我有个学生,我问他你上学的时候都打过什么工作啊?他说,便利店啦,还有工地啦。还有帮着装修啦~~我说工地?你大学的时候就在工地打工?推土什么的?他说是啊~这很正常啊~~
我说你不累吗??他说大家都这样啊~~
也就是说他们都体会过辛勤的底层劳动,就算自己后来变成有钱人啦,或者正常的工薪阶层啦,都一点儿不会歧视底层工作者的~~
而且日本人还有个习惯。他们不会喜欢显摆自己有多有钱。。有钱人也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会瞧不起没有钱的。。不是刻意装的。。是他们就没这个显摆的意识。。。。
我还是说那个原来那个公司的丰田的原董事。。他的钱应该多得我都不知道是多少了。。可是他从来不在任何面前显摆自己如何如何消费。。显摆自己的穿着有多好。。
楼上有个朋友说在日本打什么工都很苦。。其实,在中国做同种工作更辛苦。。因为中国的客流量大。。中国的客人要求更高。。
呵呵,今天真舒服。。没有什么事儿,睡觉都睡得香喷喷。。。
早晨起来过来给大家解惑。。关于楼上出现的了复旦男的现象。。。
那个人真不该用iphone过来发帖。。一下就暴露了。。复旦男用的是普通手机。。而且他手机还是那种不能上网的。。。我说楼上滴,你起码也吓唬到我一下才有意思嘛~~一下被我识破。。Hoho。而且以复旦男的性格,他肯定先打电话质问我的。。还有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没几个人知道复旦男的jp事件,就算知道的人也是和我一伙儿的,,也不会告诉复旦男滴~~大家别怕怕。。就算让他知道了,也没什么的。。。他那个笨嘴,我说他两句他就灭火了。。他就是行为恶心,,其实嘴很笨很笨的。。也不知道还是我太聪明了,嘴太厉害了?
而且复旦男3年也没毕业成,被老师延期了半年呢~~现在还在学校蹲着呢~~
回答楼上的问小孩儿冬天穿短裤的问题。。再顺便多讲些。。
日本人好像要从娃娃抓起,我就是让你们冻着。。冻死一个算一个的架势。。
话说幼儿班的小朋友,在我国那家长不是当宝儿是的一眼不敢离开的看着,就怕冻着了,饿着了,受伤了。。
日本的冬天也不暖和,但是是海洋性气候,多少会比中国同纬度的地方暖和一些。。但是屋子里还是需要取暖的。。大家就可以想象这个是个什么温度了吧?反正我冬天都穿一条秋裤的,上面一定要穿棉袄,或者厚的羊毛大衣的。。这样,最冷的时候还是很冷。。
可是人家幼儿班就很绝。。。
这边的中国人哪有习惯让自己家小孩儿冬天穿得比大人少啊~~我认识一家中国人,把孩子唔得全全乎乎滴送到幼儿园去了,到了幼儿园,进了门,人家老师第一件事就是把孩子衣服全给脱了,就留下短裤短衣,让孩子在外面乱跑。。这孩子家长想说点儿啥,,可是日语不行,,是个活哑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孩子和日本小崽子门儿一起受冻,也无能为力了。。
人家日本家长可就不这么想了。就连领自己家小孩儿出门都给孩子穿着短裤,露着大腿,,不论男孩儿女孩儿。。这种露腿状态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
而且日本的中学生,应该说女学生就开始臭美了,有很多上学就开始化妆了,而且化得很浓。。上课的时候还可以补妆。。她们嫌学校的校服的裙子太长,穿上都到膝盖,她们都去衣服店给裙子剪短了再穿,短到什么地步呢?短到马上就把pp露出来的地步。。然后腿就那么白花花滴露给别人看。。尤其是她们上台阶的时候。那么短的裙子很容易走光。。她们就按着裙子上楼梯。。可是我在下面看,,还是觉得隐隐约约要看到她们大腿根了。。
下面这个图片是典型的高中生的形象。。大街上女孩子都这样的。。
还整个长毛衣。。。
<
其实那个裙子的确短的比长的好看很多很多。。
给大家找两个图片对比一下,大家一看就明了。。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长裙子显得不精神?
很明显,那些不怎么打扮自己的,脸上没化妆的就不剪裙子,要是那些臭美的,化着小妆妆的,就一定超短款。。还是大多数把裙子剪短的。。
估计男孩子喜欢看这个,所以我决定多发两个小高中生照片。。让男生满足一下那个什么的欲望。。
这个是她照相的时候我在旁边偷偷照的。。
阿阿阿啊~~
伙伴儿们~~我来啦~~有没有想念我?都说实话。。。不许害羞。。。
话说我今天不是去看病了么~~
我突然想起来学校医院看病是不花钱地~~就是咱们所说的校医务室。。不花钱哦~~我想为何跑大医院,还花钱,还远。。何不去此处。。还能占便宜。。
我就屁颠屁颠地美滋滋地过去了。。排了一会儿队。。
人家就过来喊我了。。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儿了。。因为所有人都是一个医生在给看病。。不管什么问题。。
医生听了我症状后,给我一个答复~你这个病,这里看不了。。你去医院吧~我给你写推荐信。。
我就蒙了。。这个推荐信的意义是什么呢?证明我是这个学校学生?然后不用花钱?正想着这个美事。。人家就告诉我了。。你还是得花钱的,我们只不过把你的症状写一下。。然后你交给医生就行了。。
我晕死。。费这个事干嘛呢?到现在都不解。。有这个必要么??我自己又不是说不明白。。我自己又不是不能进去那个医院。。
日本真有意思。。不解。。。一头雾水。。。
***************************************************************
话题转换一下(呵呵,日语里面有这个词。。我比较喜欢用~~)
今天早晨忘记说了。。昨天楼妈看了大家的祝福了,感动得不得了。。说收到这么多人的祝福真是幸福。。尤其是开会小兄弟给写的祝福,,写了那么多,高中生文笔还那么好。。真的是看了好开心。。好鸡冻。。
还有楼上有一位说开会小兄弟有点那个。。我替小兄弟解释一下,他不是那样的人啦~~他还是很好滴观众地~~大家和平相处一下。。利用一下那个什么五项原则。。。
既然小兄弟给我提建议,让我不要叫比我小的为小朋友,那我就不叫了。。
我有个弟弟在上大四,姨家的。。说实话我还觉得他小呢,很多时候也觉得和他没有共同语言,,因为年龄上的差距。。所以,,,大学以下,我真的是。。。。理解一下楼主我。。
今天被人表扬腿好看了!真开心!
来了日本的女孩子大多数都变胖!一个个地管不住嘴!像我这种还瘦了的就很少!所以大家就开始羡慕我腿啦!
我也就顺竿爬,天天穿裙子,给别人看腿!。让她们嫉妒一小下吧!
日本女孩子胖得少!尤其是越老越瘦!那些四十五十六十的都可瘦了!瘦却非常有精神!
真是人种就不同啊!
说到医院。。那个时候我经常去的一个医院的小护士那个漂亮啊~~
这个图片不发给大家我都觉得可惜致死~~
今天必须发。。话说那个医院的医生长得就跟个大色狼似的。。看着就不是啥好人的感觉。。可是他家那个火爆啊~~每次去都要排队。。。
我搬家之后,现在那个医院还在我家楼下呢~~我出门就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