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可以看到当前章节及切换阅读主题!

日本除非在比较繁华的地方~其他地方打车都是需要打电话预约的~

但是日本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态度是真好啊~

看见客人过来了,他们就下车来给你开门,等你坐进去了他们才上车~

绝对不会有坑蒙拐骗的行为~~

我有个教他汉语的学生,五一的时候去了郑州玩~打车表显示15元,司机说30~

他说表上不是15么?司机说这不是五一了么?(后来他又打回去的时候,表才显示9块钱)

学生说他无论坐哪辆车都是翻倍,我说这也太狠了,你就不该给他们~他说大家都这么要了,我只好给了~~

有郑州的朋友么?五一真的能翻倍么?

记得那天比较冷,我打了电话就开始等车,等了10分钟才来~~给我冻得啊~~

心里默默地问候了复旦男的妈妈好几次~~

当我们到了医院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到早了,医院还没开始就诊~

日本的医院可真愁人~`每天就上午开门,下午就休息了,只有急诊下午才开门~就是说那种由救护车送过来的~~也不知道人家是嫌钱多还是怎么地~反正我们就是不稀罕赚这份儿钱,患者你有什么招儿吧~~~~

后来我和日本人探讨,日本医院开门时间短暂的问题,他们由于习惯这样了,也不觉得短~我说中国的医院如何如何。。。他们说真好哇~~

但是我心里后来明白了,为什么中国的医院和日本的医院有区别的本质~~

对中国人来说,看病难~看病贵~很多人有了病就忍着,忍忍就过去了,一是不舍得花钱,二是受不了那麻烦~医生把你折腾来折腾去的~如果没什么病,也能被医院给折腾病了~~除非你找人~不排队。。不难为你。。找人的话,小病的话,不找人?你就等着复诊吧~~!!

日本是这么个情况,全国人民,在日的外国人都要交全民健康保险~交保险的话,生病了,国家给你出7折你自己拿3折~这对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不是多么支付不起的事情~看病是不会让你花积蓄的~而且还有,有些老人们还免费看病~(具体什么情况的,我不是很了解。那个小美丽给补充一下?)

所以,日本人要是身体有点不舒服,马上屁颠颠地去医院~人家不心疼钱啊~~

医院也受不了这么折腾~就每天早早关门大吉~~

而且要是在日本住院的话,家里人不需要陪护~医院的护士把所有的都给你做了,而且也不让你陪护~不会出现咱们国家的久病床前无孝子的情况~而且还给卧床不起的病人们处理他们的粪便~~阿阿阿~~这是什么精神?中国的护士好像是干不了这个活儿吧?

回到复旦男~我们的小生生~~

我一看这要等到医院开始诊察我就不赶趟去打工了,赶紧跟护士安排一下,我说这位丫儿的不会说日语,我等不到你们给他看病了,能不能提前给看一下?护士说:你放心地走吧,我们去找个会说中国话的来。

我想这都行?复旦男该担心要不要他付翻译费了,我赶忙告诉复旦男,就算要的话,也是保险公司负责,你别怕~~

好像那天比较平淡地过完了,转一天,复旦男打电话给我,说他要去医院,让我给他打电话叫出租车,我说你丫的烦不烦人?自己弄~你真当我是你妈了啊?

丫儿不吱声了,说那我下午自己去吧,我说下午不行,医院好像关门~他说我就想下午去,我说你爱怎么地就怎么地,不用向我一一汇报~

结果,他下午打车去了,医院也没为了他把那个门给开开~日本人再伟大也不至于为了外国人特意为了他开门~

这事就来了,复旦男找到我说:你说,我这样白跑一趟医院,那个车费他们能不能给我报销呢?我说我都告诉你下午不开门了,谁让你去的/

人家还不乐意了,说:你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啊,我都去过了,车也打了,你就告诉能不能报销就完了~

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是保险公司~他说:那你给我给保险公司打个电话!问问~

(自从他出这个车祸之后,保险公司就一直和我联系来着,我就是个传话筒,什么事都经过我~因为需要一些手续什么的~日本人还认真,p个事都打个电话来确认一下,我还不好和保险公司发火,显得中国人没素质,也不能和保险公司说这丫儿的太闹听,别管了)

他竟然为了那点打车钱也就1500日元(他去一次医院,前10次,每次能赚8400日元呢,以后的话,每次4200日元,大家自己兑换RMb,1000日元合77块钱那样!)特意去让我去问问这个报销不?我说我不问,我嫌丢脸~二是,你要是问了保险公司更记得这个事儿了,你要是没问,他们可能糊涂一下,也就过去了,再说了,问了能怎么样,报销不报销的,你这钱也花了,再说,你一个月那么多奖学金,你就差这点钱在这里丢脸了啊?

人家说:既然咱们开始弄这个保险了就应该让它利益最大化~

他说这个话是有原因的,因为最开始的时候,就是他还没上救护车的时候,我赶过去见到他,就和他说以后你可以天天去医院赚钱了~他当时说:哎呀,我可不去,不够麻烦的了,浪费时间~当时我很纯真纯洁地认为,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啊~人家真的不在乎这每天的4200日元阿~

我说:这个电话我肯定不打,要打你自己打,我丢不起这个人~~

开始要到赔偿自行车的事宜了,出于私心我最关心这个了~因为我一直惦记着能和他换自行车呢~说实话我之所以一直忍着他,也是为了我那自行车!我在网上买的车子发个图片给大家,你们说这个车子漂亮不漂亮?而且我真的当是是刚刚买的~

我觉得和他换我也不是占多大的便宜~我这个车子当时花了16000日元买的呢~

保险公司赔偿自行车是根据各项指标的,看破损的自行车的购买年代,使用程度,和如果修理的话,修理费~

大家都知道,日本要是扔大件的垃圾是要收钱的吧?

日本扔个电视还要500日元呢~我曾经偷偷地扔过~当时没差点把我的小心脏吓出来~为了省500日元~你们说,我的日子和他的生活质量能比吗?阿阿阿??

他那个撞坏的自行车要是处理掉是要钱的,保险公司一个劲儿的强调,要抓紧把车子处理了,不能就那么放在路上~

如果没有需要赔偿的手续,这个丫儿的也不会听保险公司的,一定就把车子留在马路上了,他才不可能管呢~

可是,他需要把自行车弄到自行车店,让他们预算一下,修理这个车子要多少钱~因为这样才能让保险公司赔钱~

他去求了我们这里的一个博士都毕业了的,留在我们学校当助教的一个男生,(关于这个男生也是个JP,等以后我扯扯他~)他家有车,复旦男就想让他开车把自行车拉到车店~

当时,复旦男是这么对老刘(我以后就这么称呼他了,因为我们都叫他老刘)说:等着我请你吃饭。老刘说:不用~

这句话后来老刘告诉我了,我说:你怎么能说不用呢,你问问他吃什么,你看他怎么说?他绝对不带请你的~

老刘后来也证实了我的这句话,因为有一次老刘见到他说,你不是说要请我吃饭么,复旦男说:以后再说哈~

回到车店那段

车店给估算了个金额。在我一再找茬的份儿上,终于把额度给写的多点,要是这丫儿的笨的跟个猪似的,肯定车店写不了太多的钱~

我就对他说,我说你怎么这么笨呢?就说说车子到处都坏了,都得换不就完了,这样的话,钱不就多了么?

你们猜他说啥??

我在日本的留学生活-记录我在此遇到的中国人与日本人》小说在线阅读_第9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络思绮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我在日本的留学生活-记录我在此遇到的中国人与日本人第9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