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车走出去,刚拐了一个弯,如意奇怪到:“这什么时候有路障了”
我打眼一看,就在我买药的那个药店前面一个路口,多了一个进小区才有的那种“杆”。
这个杆是两面都有,总之车是不用想进去的,我又伸长脖子看了看里面,稀稀拉拉的停着几辆车。
我知道这肯定是火烧哥的主意,上次他好像说过,以后别的地方的车不让停进来了了。
如意没多说,掉头又绕了半圈,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感觉这事跟如意也说不着。
俩人一路聊着,那叫一个心情舒畅,我发现,我喜欢跟如意在一起聊天,她是我认识的,为数不多的一个,很会聊天的漂亮姑娘。
可我心里知道,我很怕跟她对眼,我总觉得,她会嫌我丑。
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目的地,停好车俩人上去,直接去了2楼。
老太太坐在电脑跟前,看着如意进来了,那是笑脸相迎,突然看到身后的我,又把脸拉了下来。
问到:“你俩怎么一块来了”如意姐笑道:“干妈,你忘了,人家来给你配遥控器。”
老太太没多说,催着如意去换衣服,然后自顾自的又坐到电脑跟前,就把我晾在这。
我把兜里的遥控器拿出来试了一下,幸亏好用,把它放到电视跟前,无聊的坐在沙发上。
眼睛看着老太太操作电脑,她正在用ps轮件修改照片,估计她不怎么会,基本是操作一下,就要看看书。
等着如意回来,又让她试了一下遥控,她很满意,问到:“文经理,多少钱,我付给你。”
我说:“别客气了,不值钱。”她说:“要付的,你这帮了大忙了,怎么能让你花钱。”
说着就要去拿钱包,我拉她一把说道:“真不用,到时候让海哥报销吧。”
俩人哈哈一笑,她搬个凳子坐到老太太身边,我实在是不知道干嘛,又站到她旁边。
屋里很安静,三个人都没说话,只是偶尔如意姐会问一句关于照片的事情,老太太也回她几句。
我看了一会,发现她这个ps轮件,是个试用版,而且这个试用期已经过了,所以这个轮件,每隔一两分钟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你的轮件已经过期,请购买正版”,然后下面有一个链接。
趁着她换照片的功夫,我问到:“阿姨,你这个轮件总提示是盗版,你总得点一下,这多麻烦”
她先是回头看我一眼,把眼镜一摘:“上哪买正版去你知道”满口的讽剌味道。
我说:“买正版好贵,大概要1000多。”她哼的一声:“你要能买,我给你双倍的价格。”
不过她说的这确实是实话,即便是现在,你想去实体店买正版的ps轮件都很难买到。
如意笑道:“干妈,你让他说完。”然后眼睛冲我一眨,有点抱歉说道:“那怎么办”
我说:“我能激活它,让它跟正版一样”。老太太看着我,满脸的不相信:“是么”
如意很聪明,扶着老太太说道:“干妈,你也累了吧,先喝点茶吧。”又冲我微微的使下眼色。
我心里不爽,妈的,老子好歹是来帮忙的,尼玛这都弄些什么事,就跟我欠她钱一样。
可脸上还是故作轻松,下载了一个相对应的激活文件,替换进去,前后不超过2分钟。
那边刚泡好茶,茶叶还没喝几口呢,我笑呵呵的凑过去:“好了。”
俩人都是吃惊:“好了”老太太立马站起来,也不用如意扶着了,又坐到电脑跟前。
操作了两下电脑,斜眼看我一眼,我冲她笑笑,她没说话,又操作了一会电脑。
过了一会,又慢悠悠的坐到沙发,如意赶紧扶着,这期间我一直站在原地,眼睛一直都没离开如意。
老太太喝了一口茶,说道:“我想泡泡脚,看会电视,你去把洗脚盆拿来吧。”
如意答应着出了门,老太太跟我道:“小伙,坐下吧,我有事找你。”
我很正式的坐下,听她说:“我承认你挺聪明,也帮了我一个大忙,不过我得提前跟你说,你要想用这种办法追如意,我会很看不起你。”
我一听这话,先是有点生气,又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她一直对我不冷不热的,我说:“阿姨,我没有啊……”
她哼的一声:“你敢说你从来没想过”这话说的我哑口无言,难道说想一想都不行么
她说:“人啊,要走自知之明,小伙,这话你懂么”
我知道在她心里,根本就看不起我,就算我再怎么聪明,再怎么上进,再怎么正经,在她眼里就是个小混混。
我点点头,有点赌气的站起来:“那阿姨,我走了。”我这意思很明显,你嫌弃我,我还嫌弃你,我不屑在你家待着。
她说:“小伙脾气还不小,你要是能发誓不打如意的主意,我还欢迎你常来。”
我心想:“他妈的,这话越说越不像人话了,当我是三岁小孩么,还发誓。”
我笑笑:“我跟如意姐没什么交往,所以也谈不上追求她,一来,这点自知之明我是有的,二来呢,我有女朋友,虽然还没有谈婚论嫁,可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觉得她也不比如意姐差。”
我俩辨别了声音,赶紧过去,我看了一眼,跳跳哥基本没事,鞑子脸色有点发白,左边小臂,靠近肘部,用绷带绑了起来。
我皱着眉头,心里有点生气,有点心疼,这他妈都是什么事,一个月才能拿几个钱,整天受伤,按说鞑子这个人非常有脑子,你说你就不知道跑。
几个人在这闲聊几句,发条眼尖,一眼就看见从病房里推出一个病库,上面躺着的好像是江南。
发条大喊:“江南。”我在旁边,都吓了一跳,几个人赶紧过去,我看了一下,哦,原来是这哥们。
他很激动:“发条哥,你来了。”发条倒是笑了:“死不了吧”
江南摇摇头:“鞑子,多谢你了,还有小法哥……”
本来这个病库是一个男医生推着,前面是一个护士扶着,防止病人掉下去,可发条硬生生的就把这个病库按在走廊上。
可能是我们的这个举动太冒失,也可能是那个男医生还要忙别的事情,他有点不耐烦:“都让开,病人需要休息,你们这是耽误治疗,要是出了意外你们谁负责任”
发条突然暴怒:“你!我兄弟要是出一点事,你也别想好过。”我赶紧拉着他:“别喊……”
那个医生根本就不怕,他带着口罩看不到表情,估计这会肯定是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
发条这一闹,大法倒是出来了,他包着头,像是一个印度阿三,我盯着他看了足足2秒,才叫道:“大法哥么”
他倒是很吃惊,摸了摸额头:“这个把我的眉毛都包上了”几个人都笑了,气氛也算是缓和了一下。
我说:“没有,包的很帅,你看上去像个外国人。”他哈哈大笑,说道:“别大吵大闹了,我头疼进去坐会。”
我们赶紧客气几句,又去看了看江南,他好像睡着了,看着情况还行。
几个人出了病房,我说:“你俩能不能走”发条突然一拍大腿:“哎吆,我约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