鞑子说:“清闲什么,现在海哥新弄了个放贷的事,还得去要债,白天有得忙了”。
十四姐问到:“咱们那个最多借多钱啊”?鞑子说:“好像是50万,估计熟人还能借更多吧”。
听完这个我有点不高兴,鞑子怎么什么事都跟十四姐说,我赶紧举起可乐说道:“来来来,干杯”。
鞑子拿起酒,说道:“你也不是酒干什么杯”?我冲着俩姑娘说道:“一块吧,赶紧”。又跟鞑子说:“这会有酒了吧”。
几个人哈哈大笑。刚放下,小贝问到:“那个利息是多少?还一天一长么”?
我撇了小贝一眼,她没看到,我看鞑子要回答了,指着他说道:“大哥,你倒是放点东西进去啊,数你吃的快”。
鞑子笑道:“嫩娘”。胡乱放了些菜进去,又往下压了压。
我正要岔开话题,小贝又问:“这要是借完钱跑了,咱找谁去”?
鞑子笑呵呵的说道:“谁敢?你。。。”还没说完,我立马站了起来,说了一声“哎”打断他,这一下三个人都看着我。
我心想:“鞑子真是的,认识这么多年连这点默契都没有,干脆,我也别打哑谜了”。
我先冲鞑子说道:“行了,你别说了,吃饭吧”。把碗一放,稍微考虑一下,说道:“十四姐,小贝,以后公司的事情,只要是跟咱们夜总会和ktv无关的,你俩少打听”。
说完还怕小贝不高兴,拉着他的手,说道:“听我的,你知道的越少越安全”。
小贝愣了一下说道:“可。。。可是”。我把脸一拉,说道:“可是什么?痛痛快快的说出来”。
小贝有点惊慌失措说道:“可是海哥已经开会跟我们说过了,还让我们姑娘们帮着宣传宣传”。
我惊讶的啊一声,张大嘴巴看了一眼十四姐,她笑着冲我点头,我心想:“小文啊小文,你什么时候能把你这个自作聪明的毛病改掉”?
我端起碗,先是夹了些东西随口吃掉,赶紧招呼大家:“都吃啊,咱们继续聊,刚才说到哪来着”?
几个人都是笑了笑。我问小贝:“海哥都怎么说的,你说给我听听”。小贝摇头晃脑的说道:“不行不行,公司的事我还是少知道,你问鞑子哥吧”。
我嘿嘿一笑,把手放在小贝大腿上,做了一个要掐她的模样说道:“赶紧说,我就问你,看你开会专不专心”。
小贝想了想说道:“反正就是说咱们公司新加了一个业务,就是可以凭着你的身份证借钱,最少也可以借个万八千的”。说完以后又吃开了。
我说:“这就完了”?小贝点点头,我说:“免费借呗?那我先去借20万理理财吧”?
小贝哈哈一笑:“美的你,谁说没利息,利息是按天算的,每天千分之三”。
我心里默默算了下,千分之三,借1万,一天就是30,一个月光利息就是900。
我吃惊道:“这不是高利贷么”?小贝说道:“不是的,海哥反复强调,咱们这叫民间借贷,他还说,咱们的这个利息比银行的都低”。
我说:“还低啊,这都赶上高利贷了”。鞑子笑道:“你懂个p,高利贷都是10个点,还是利滚利,咱这个多人性化”。
我哈哈大笑,心想就这,还人性化。说道:“sb才来借钱”。鞑子说道:“今天就开了两单。。。”
我点点头,心想这就叫没有不开张的油米店。我问到:“都借了多少”?鞑子说道:“不知道,咱们的人就负责领到财务,财务部专门有个人负责这事”。
我考虑了一下问到:“那万一借钱的人跑了怎么办”?鞑子说:“跑不了,一般都是咱本地身份证才能借出钱去,再说跑能跑哪去?出国么”?
我说:“肯定有些死账烂账”。鞑子点点头说道:“海哥还接手了一块催债的业务,这会没事的时候,楼下的弟兄们还去催催债”。
我说:“催债?催什么债”?鞑子回到:“别的借贷公司要不回来的钱什么的,咱都去试试”。
我说:“神经病,别人要不回来咱就能要回来了”?鞑子哈哈一笑:“那你明天原话说给海哥听吧”。
四个人边聊着边吃着,今天大家光顾着吃东西了,酒倒是没怎么喝。
吃饱喝足,又休息了一会,十四姐站起来说道:“赶紧收拾收拾吧,收拾好我们也该走了”。
我站起来拉着她,说道:“你们去哪”?十四姐说:“宿舍”。我转头看了一眼鞑子,他说:“我去31楼,那有我的地方”。
我心想这俩人说的不尽不详的,肯定不会回宿舍。我说:“你俩走吧,这些明天再收拾”。
十四姐说道:“没事,来吧,大家一起动手还快”。我说:“真不用,放着行了”。
小贝这个没脑子的也站起来说道:“就是,不用你俩收拾,明天睡醒我俩收拾行了”。
我瞪她一眼,她却跟个没事人一样,我心想:“你这不是明摆着告诉人家咱俩住一块了么。哎,幸亏鞑子不是“钉子”。
十四姐又客气几句,招呼鞑子俩人走了。刚关上门,小贝一把就搂住我,高兴的说道:“文哥,你可算回来了,你不在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我多无聊”。
我往沙发上一躺,说实话刚才坐桌子上坐的我腰都直了,说道:“不会吧,我不在你正好可以打你的麻将去了”。
小贝过来,依偎在我身边说道:“文哥,没你我都吃不下饭,好久没像今天这么饱了”。
我撇着嘴说:“切。到时候又怪我,把你增肥成功这事全赖我头上”。小贝嘻嘻一笑说道:“那我胖了你还要不要我了”?
我没说话,伸手搂住她,俩人都静悄悄的,其中的意思就不言而喻了。
坐了一会,脑子里想着公司要借贷的事情,不知不觉的有困意了,把手抽回来说道:“睡觉吧,困了”。
小贝也坐直了,说道:“好吧。你先洗,我简单的收拾一下”。我点点头。本来想说别收拾了,可想到她要不收拾,明天还得我动手,干脆,我就偷偷懒吧。
凑合着洗了洗澡,看着小贝把吃剩的东西都归置到一块,我说:“行了,你也累了,赶紧洗澡去”。
小贝点着头答应。看她进了卫生间,我强打着津神等了20多分钟,终于熬到小贝“出关”了。
我哈哈一笑,催着她上库,迫不及待的关上灯,一下钻进了被窝。
小贝说:“不行不行,你得养伤”。我说:“养个p,我都好了”。小贝说:“不行,你那天流了好多血,这次你可真得好好养养”。
我奇怪道:“好多血?我怎么不知道?那是多少”?小贝趴着,想了一下说道:“估计得有那么一大汤碗”。
我笑骂:“那我早就挂了”。小贝打我一下说道:“你就会胡说,赶紧闭眼睡觉”。
我说:“啊呀,睡不着。。。”小贝打断我:“那我给你按按吧,咱俩再说着话,一会你就睡了”。
我想想,也只好如此了。顺势也趴下说道:“来吧。按的好哥重重有赏”。小贝哈哈一笑,盘腿坐了起来,先是给我按着肩膀。
我说:“小贝,那天的事到底是什么情况”?等了一会小贝都没回话,我叫到:“小贝”?她说:“文哥,那天的事咱们就别提了,以后也别说了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