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赶紧赔笑,轻轻的按着他的手说道:“大哥(其实都可以叫大爷了)你先消消气,这事是我们不对。”这老头撇我一眼,又重新坐下。
我说:“大哥,这事怪我,其实这姑娘吧,家里有点事,今天她本来要休息的,可你们两位来了我们这没姑娘多没意思,我就临时安排她过来了。”
“可这姑娘还是太小,心里存不住事,这不脸上就带出来了么,你包涵包涵”这老头看我一眼,说道:“你这才像是开门做生意的样。”
我赶紧说道:“大哥,你千万别往心里去,我代表我们公司给你先道个歉。”
说完站起来,冲着他深深的一鞠躬,心里想到:“妈的,老子就当是给你上香了”
老头很敷衍的一笑,拉着我坐下说道:“行了,也不能全怪她”。我说:“大哥,这事已经发生了,我说个解决的办法你看看行不行”。
微微一考虑说道:“这姑娘的台费(指着小贝)你不用出了,另外你们的房间费我也给免了,都从这姑娘身上出。”老头还没答应,小贝说道:“凭什么?”
我直接暴怒喊道:“你给我闭嘴,你还有理了”这倒是吓得我旁边这个老头“一跳”。
小贝委屈道:“那我也在这坐了3个多小时了。”我狠着心喊道:“滚蛋,谁让你不好好工作的。”
小贝也喊道:“不行,凭什么用我的钱请他们?”
其实我现在骂小贝是装装样子,可小贝明显的没看出来,气得我直接抓住桌子上一个酒瓶子,站起来冲小贝喊道:“你再给我犟”。
当然,这也是装样子,小贝就是做了再十恶不赦的事情,我也不会打她。
果然,旁边的老头本应为一个“投诉人”变成了“和事老”,站起来拉住我,抢过我手里的酒瓶说道:“哎哎哎,年轻人别这么冲动嘛”。
我冲他一笑,坐下,又冲着小贝恶狠狠的说道:“你晚上下班给我等着”。
这老头赶紧说道:“别别别,这事闹的,我不投诉了行不行?我对这姑娘很满意,刚才是我喝多了”
我换成笑脸说道:“大哥,没事,我们公司有规矩。。。”还没说完,他说:“我真不投诉,钱我照给,你们可千万别对付她。”
听到这个我心里暗暗好笑,这老头的口气有点像是求着我。
我说:“好的大哥,你的面子我是要给的,你就按照我说的办吧,她的钱你不要结账,另外这边的房间费也免了,我会跟吧台打招呼的,那要不先这样?”
说完站起来,老头赶紧也站起来,握着我的手说道:“小伙子,谢谢你,你可别冲动,你们可千万不能对付这个姑娘”
我笑笑,心想:“大爷哎,你就放心吧”跟他握了握手,说道:“夏天,帮我照顾好两位大哥”
看夏天答应了,我说:“小贝,你还不跟大哥道歉”小贝看我一眼,说道:“知道了”。
拿起酒瓶说道:“大哥,对不起,我家里的事情。。。”我点了点头,转身出门,听着那老头说道:“没事没事,我理解我理解,你少喝点。。。”
出了包间门,我心想“老子这招声东击西,可比求着客户原谅什么的来的实际,就是不知道小贝看出点什么没有。”
又回到吧台跟演员聊了几句,12点整去到大门口。
gl8的车门全部开着,大家都在车旁边抽烟,看我来了,大家打过招呼,小法说道:“洋洋,你跟我跟着他(指着鞑子),你在前面给我们指路”
洋洋点头答应。本来我也想说我也跟着去吧,可想想,为了避嫌,主要是为了避我跟鞑子的嫌,我还是坐jl8吧。
看着兄弟们都从后门上车,我也在这等着,一会就剩大壮一人了,看他那架势也得去后面,我说:“哎哎哎大壮哥,你坐前面行不行”。
大壮说:“文哥,别客气,你坐副驾驶吧”我哈哈一笑,拉了他一把说道:“我不敢啊,我有坐车恐惧症。”说完赶紧钻进后车厢,又关上门。
车上的几个人都听到我的话,也是哈哈笑着。看着前面的小面包出发了,星哥赶紧跟在后面。
大壮说道:“文哥,星哥开车很稳的”我说:“那我也不敢,我怕死。”大壮哈哈大笑问道:“文哥,你跟洋洋你俩到底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我说:“真没有,干嘛问这个”。大壮先是回头看看,又说:“哥几个都看好她了,都想着追追她。”
我一拉脸说道:“你们都给我消停点。”说完又有点后悔,人家愿意追就追呗,我让人消停点算什么意思。车上的气氛有点尴尬。
我看着旁边跳跳哥还抱着那个大包,我问道:“这里面是什么”他说:“钢管,咱们几个分分吧”说完拉开,就放在他腿上。
后面就坐着范厨师和三明,范厨师随手拿了一根,跳跳哥问道:“三明,你要不要?”
三明摆摆手说道:“用不着”。跳跳哥说道:“那我也不带了,没地方装”。
又拿出两根递给大壮,大壮没接说道:“我不用。”跳跳哥直接扔到俩人中间说道:“拿都拿了怎么还不用”。说完冲我一笑,两手抓住包,往旁边一拉,直接摆在我面前。
我顺手拿起一根,这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这东西居然是空心的,就是那种普通的水管.
抓着两头掰了一下,这好像也不是钢的啊。跳跳哥看我拿出来了,顺手把包往脚下一扔,又拿出一大卷胶带递给我说道:“缠缠吧”
我稍稍一犹豫,接过胶带。先起了一个头,右手用力的抓紧这根“钢管”,用胶带绕着拳头,紧紧的绑在手上,胶带发出“剌啦剌啦”的声音。
跳跳哥突然抓住我的手:“我靠,大哥你干什么”接着捂着肚子就哈哈大笑,喊道:“你们快看看吧。”
就感觉前后的人都把目光聚焦到我的手上,包括开车的星哥,大家看完都是哈哈大笑,那声音要多大有多大。
这下我也乐了:“笑什么”跳跳哥笑着问我:“大哥,你这是要去黑涩会大火并啊,你把这个绑在手上干嘛?”
我说:“不知道哎,电视上不就这样么。是不是怕丢了武器?”
他先是哈哈大笑,又说:“文哥,我服了你了,我让你缠缠是缠这个钢管的底部,咱们这些钢管都是买的很长的那种自己截开的,切口处可能会割手,你这是要干嘛?去玩命么?”
我脸一红,嘿嘿一笑,拿着钢管比划了一下,说道:“再笑我抽你”。这一下车里的人笑的更厉害了,大壮还在前面说着:“咱文哥是个社会人。。。”
大概笑了有10多分钟,一直到了地点才算是止住。我也已经早早的缠好了胶带,不放心的又让跳跳哥检查了一遍。
看着前面的人下车,我也拉开车门。小法拉着洋洋的手下来,鞑子跟在后面。
我指着鞑子说道:“你回车上,别熄火,咱们随时可以走”小法笑笑,鄙视的看看我,说道:“行了,打电话吧”
跳跳哥拿出电话说了几句,挂上电话说到:“走吧,让到了门口再打电话”这话是冲着我说的,我点了一下头,拉过洋洋,又ju体的跟他们说了一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