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我倒是发愁了,自己抓抓头发,拿起桌子上打火机,说道:“要不你就叫火机吧”?
她说:“不行,难听死了”。我说;“要不你叫烟盒”?她说:“不行不行,你这都起了些什么啊,要不你叫我小美吧,把那个“女”字省去”。
我说;“不行啊,这个名字被人抢注了,你还可以叫大美或者老美”。她又说:“不行,难听死了”。
我哈哈大笑说道:“要不我以后叫你祖宗吧,这名字怎么样”?她站起来说道;“以后你私下这么这叫就可以了,但是别人总不能都叫我这个吧”?
我都快疯了,问道:“你家兄弟几个”?她说:“我是独生子女”。我又问:“那你爸妈都是独生子女”?
她说:“哦,不是,我在我妈那边排行老三,再我爸那边排行就得是14、5了”。我心想:“你爸兄弟够多的啊”。
我说;“那以后叫你十四姐,行不行”?她挺高兴,说道;“行,这个好。最好你叫我十四姨,跟黄飞鸿有一腿的那个”。我哈哈一笑,心想:“人家黄飞鸿找你这样的”。
站起来,把公司的规矩详细的说了一遍,几个人都没问题。我说;“那我带你们去入职吧,入完职要“试”一下你们,薛姐都说了吧”?
小王姐站起来说道;“说了,我们都没问题”。看了“大眼”一眼,挎着我问道;“那我跟你走吧”?
我考虑了一下,说道;“那可不行,我领导看上你了”。她微微一笑,说道;“你还有领导?这不就是你开的么”?
我说:“可别说这种疯话,让领导知道会不高兴的”。她吐了吐舌头,说道;“那走吧”?
我为了避嫌,说道;“你们几个先去5楼,在电梯间等着我”。几个姑娘打着招呼出去,我又抽了一支烟,晃荡着去到5楼
安排好几个人在门口等着,敲门进去,直接就找吴姐。她正坐在那看着报纸,看我一来,报纸合上,说道;“带人来入职”?
我说;“嗯,4个人,入职“姑娘””。她把报纸随手往旁边一甩,说道;“进来吧”。
招呼4个人进来,从吴姐那领了4张表格,让她们坐下填着。几个姑娘都是叽叽喳喳的,吴姐又拿起报纸看着,突然喊道:“你们吵什么,都小声点”。
四个姑娘同时齐刷刷的看着我,我冲她们一点头,说道:“都小声,赶紧写”。心想:“你他妈上班时间看报纸你还有理了?靠”
等姑娘们写完,我把四张表格又递给吴姐,她皱着眉头,看了很长时间,说道:“行了,让她们领工装去吧”。我赔笑答应着,带着四个姑娘来到隔壁。
领衣服这地方我是第一次来,里面看装修像是一个“干洗店”,进去的时候门口就放这一个大吧台,旁边进出口的地方有一个“挡板”,里面俩姑娘正在那聊得欢.
看我进来,其中一个笑道:“文经理,你好”。看到我身后的人,又说:“是不是带人来领工装”?
这人我是第一次见,我赶紧冲她一笑说道:“是,那就麻烦你了”。她“哈”的一笑,问道;“4个人么”?
我答应着,她说:“那你们等等”。跟旁边的姑娘进去忙乎了一会,俩人拎着4个旅行袋扔到吧台,又说:“文经理,让咱们的新同事来对对衣服,没问题就签个字”。
趁着她们签字的时候,我赶紧打给海哥,他接起来问道:“小文,怎么这么晚啊”?我看看时间,3:30了,确实是有点晚.
我说:“行了,4个人呢,我得多说几句。你们在哪”?他说:“31楼,打麻将呢”。我奇怪问道:“还有谁”?
海哥说道:“还能有谁?我们3个在这打”。我哈哈大笑,说道:“你们就不能干点别的,三个人也能打麻将”。海哥笑道:“别废话了,赶紧上来”。
带着姑娘们去到31楼,海哥是冲着门口,刚看到我,把面前的牌一推,说道:“行了,小文来了,这把不算”。发条大叫“哎”一声,先是回头看看我,说道;“我靠,你俩是不是商量好了”?
我看发条的模样,不用问肯定是又输了。哈哈一笑,说道:“行了,人来了,今天本来就晚了,你就别墨迹了”。发条又盯着他的牌看了3秒钟,一狠心推出去,说道:“赶紧叫进来啊”。
我嘿嘿一笑,出了门口说道:“大眼姐,你在外面等一下,剩下三位跟我来”。带着三个人进去,“十四姐”随手关上门.
我皱着眉头看她一眼,没说话,因为外面还有个人,她这个动作可有点不礼貌,瞬间在心里对她的评价,降低了一些。
海哥看关门了,问道;“不是4个么”?我说:“还有一个在门外呢。。。”冲他一笑,海哥明白了我的意思,说道;“你俩先选吧”。
三明根本就没看过一眼,继续盯着他的牌,也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真就对这些事情不怎么感冒。发条倒是瞪大了眼睛看了一下,客气道:“我都行”。
我说:“几位姐姐,这三位都是我领导”。相互介绍了一下,说道;“反正都是公司的规定,谁都一样”。胡乱点了一下“鸳鸯谱”.
说道;“海哥,一会6点楼下等你,你请四个新同事吃个饭吧”?海哥笑着问道:“你又要干嘛”?我说;“1米88大个,我约了他”。海哥点点头,指着十四姐说道:“跟我来吧”。
搂着我就往外走,出了门小声说道:“千万别让人看见你俩去吃饭”.又看了一眼门口的“大眼”,拍拍我哈哈大笑。
我心想:“我跟鞑子去吃个饭,还不能让人看见了”?可这时候没法开口问,点了点头,冲着大眼往前一指,自己先走了。
大眼站在原地没动,我又回头说道:“走吧”?她“哦”的一声,跟在我身后,先是往后看了一眼,问道:“什么意思”?
我说:“别紧张,把你安排给我了”。她点了点头,也没说啥,跟在我身后。
开了门,我扔给她拖鞋,自己先到沙发上坐着。她挺费力的把旅行袋往茶几上一放,拖过椅子,也是坐下了。
我掏出烟,问道;“抽一支”?她点点头接过,点上一支自己抽着。可她抽的是“耍烟”,抽到嘴里就吐出来了,看这意思,可能是刚学没多久。
我自己点上,抽了几口,看她有点不好意思,眼睛偷偷的打量着房间。
我问她:“你刚才说过你刚来,就接待了一个客人”?她说:“嗯,还就是在你们这,本来第二天还没轮到我进去的,就让你们抓来了”。
我嘿嘿一笑,说道;“还想着这个事呢那我代表公司给你道歉吧”。她说:“文哥,别,你已经对我们很客气了”。我心里挺高兴,姑娘很识相。
我问道;“你刚才说你以前是前台?干嘛好好的不干了”?她说:“我。。。我吧。。。”
我一笑,说道;“行,不想说就不用说了,我就是闲的无聊”。她说:“那我还是说吧,反正有人知道了,你保密就行”。
我这人有个“优点”,就是心事多,任何事情我都想问问,都想知道,自从来这边上班以后稍微收敛点了,可骨子里还是有“爱打听”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