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
终究还是我沉不住气。
晚上,宝宝睡了,我和老公在客厅里。他看报纸,很悠闲的样子。
我问,你有没有问过爸爸妈妈,他们打算住到什么时候?
老公抬头看着我,说,你什么意思啊?
我说,也要告诉我父母他们什么时候过来嘛。
老公说,你父母他们……想过来吗?他们身体顶得住吗?
我心头火起。当初你怎么不这么说?当初怎么不在乎他们的身体?不过就过了个年,身体怎么就差了?
我说,他们当然愿意过来!身体也没什么。你到底什么意思?
老公哼哼唧唧地说,那要看你父母他们的意思。
我就知道老公的秉性,他如果不想正面回答一个问题,就会兜来兜去顾左右而言他,让你既得不到答案也不明白他到底想表达什么。但现在我破釜沉舟,不想再拖。
我说,你到底问过你父母没有?
他倒是老实说,没有。
我说,那他们到底打算住多久,你也不知道?
他说,他们当然由得我们啦,我们让他们住多久就住多久啦。
我说,你的意思呢?
他说,那就一直住下去喽。
我觉得头嗡一声。
只觉得心口无比烦闷压抑,怎么回事?一旦和他谈及他家里的人或事,都让人觉得特别紧张、特别沉重、特别敏感!这么多年了,仍然不能挥洒自如!
我低低地说,那就由得你的意思吧。
说完,心里又后悔。怎么这么样子?明明我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去,让我父母过来的!
我站在那儿,怔怔地看着阳台外面。老公和我说了句什么,我也没听听清,也没有打算回应。
他大概看出我心情不好。说,怎么了?
我想想,还是要争取,宝宝现在开学了,我又这么忙,每天陪她的时间也不多。我父母在,还可以教孩子很多东西。你看幼儿园就他们几个没有上识字班。可是现在他们不在,你父母也不教她,我担心以后孩子教育方面会麻烦些。
我尽量平和自己的语气。
老公说,教育方面你父母那是没得说的。
我心想,既然这样,为什么你还不和你爸妈开口?就知道你不敢出声!问起你,就说,啊他们全由得我们,说他们也想早点回去,也想照顾八哥,可是为什么我却从来没有听他们提起要回去的事?为什么那天我问起八哥接送的事,奶奶那么坚决的说,她不管那些事?
我知道如果我不催着,老公会一直拖下去。
我说,这样吧,清明他们一定要回去拜山的,不如就清明前回去吧。
老公,也好,乡下对清明很重视,他们肯定要回去拜山。
我说,那好,就定下来三月底回去吧。
老公说,也不用那么急,四月初清明再回去也行。
我说,那怎么来的及呀,拜山也要准备一下的嘛,早点回去还可以安排一下,不会太仓促。就三月下旬吧。反正到时暑假他们肯定也会再过来,不过是456月份,7月份就又来了嘛,也没多久时间。
老公妹妹的女儿今年高考,据说报了我们这里的大学。如果考上了肯定暑假会全家出动过来的。估计明年另一个妹妹的儿子高考肯定也是报我们这里的大学。大概都希望得到舅舅的照顾吧。也是人之常情。可是想到以后我的家里会挤满他们的身影、到处都是他们那里的方言,还有不停来往的老乡……我就有些烦闷和恐惧。
老公说,那也好。
我心想,哼,也好?我看你到时怎么开口?难道非要我去对公婆说,你们下旬回去?
心情很不好。
我回到房间,坐在床上,把电脑放在小桌板上做事情。他在外面大概心情很好,我听见他吹着口哨欢快的曲调。
一会儿,老公也进来了。梳洗后,躺在床上,居然伸手摸摸我的扶着鼠标的手,说,嗯,手很凉,你要多穿些衣服。
我懒得理他。
然而他就那么侧躺着看着我,也不睡觉。
我说,你最好面朝那边睡,我这里的光线会影响你睡觉的。
他柔柔地说,没关系,我看着你做事情。我没这么早睡。
我心想,随你。
我看得出来,他在讨好我。可是我心里真的很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