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后,黑着脸。好像我犯了多大的错似的。
说,哼,回来这么晚!你算算你有多少时间陪孩子!
我真是冤枉。平时我急急忙忙下班回家,一直到孩子入睡,都是我陪着,他都看不见吗?只要我在家,孩子就谁也不跟了,只黏着我。我哄她吃东西,陪她玩,给她洗澡,哄她吃奶、睡觉。等她睡着了我才能洗澡、整理自己的事情。婆婆呢,把宝宝换下的衣服洗完,就自己收拾洗澡睡觉了。老公在家不在家,对我来讲,都没有用呢。再说,我经常出去玩吗?偶一为之,就这样责备!
我说,我陪孩子陪得少吗?看看你自己!
他说,我怎么了?我经常上午不上班,就在家陪她!
我气得都要笑出来!
我说,你可以不上班,我不行!再说,你即使不上班,在家里,你是在陪她吗?你有和她玩吗?你在家,永远都是面对着电脑,面对着电视、面对着报纸!
他哼一声,却反驳不了。
我心里叹息,想,我又不是家庭妇女啊!我有工作、有自己的朋友圈子,生了孩子,我的重心已经往家庭移了一大半了,再移我就没有自己的空间了。孩子对我是非常非常重要,但她毕竟不是我的全部。她会长大,会离开我成家立业。那时,我怎么办?
以前,我贪玩他没有什么办法,现在就用孩子来威胁我!
两个人都气哼哼的上床睡觉。
早上我起床,准备上班。等着他开车送我。他明明醒了,却不肯起身。我催了他几次,他都不理。再催他,他就不耐烦的说,知道了!
嘿!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说,我自己走,不用你送!
下午就决定去逛街,为拉动内需、增加GDP做贡献。
满载而归。
心情愉悦。
回到家,他们已经吃完饭。宝宝看见我,喜笑颜开。老公在一旁笑道,宝宝,看看,谁回来啦?
我心想,嗯,一切恢复正常。
(395)
那天去逛街,在一个专柜试衣服。售货员态度非常好,很耐心也很热情。还不停的称赞我,一会说我皮肤很好啦,一会儿说我很会配衣服、品味很好之类。好在我比较有自知之明,不会被这样的糖衣炮弹打昏。但心里面听了也是很高兴的。
我试了一件,码数有点不合适,sales非常积极,说,我给你换个码数啊。换了就觉得还行,不过后背那里好像有点皱皱的。售货员马上说,这件是挂版,里面还有件新的。我拿给你再试一试。我就等着她拿。原来在试衣间里还有个门,是放衣服的仓库。她打开门,我站在旁边,就看见门里面贴了一大片,都是文字。仔细一看,嘿,原来是销售指南一类的东东。
我看到其中一条写到,对待顾客一定要有耐心,不要管她是否会买,她也许是潜在的顾客。特别是某些顾客,态度高傲,非常固执,眼光挑剔。这类人往往很难说服,但一旦说服,就会成为品牌的忠实客户。所以,对于这种人一定要态度周到,仔细观察,留给她很好的印象,说不定奇迹就会发生。(“奇迹”可是原文的词)
还有一条提到对客户即使不买也要客气,因为也许她的朋友之类会成为你的客户。一旦让客人恼怒而去,不仅她不会再踏入专柜,她会让她的亲朋好友都不再来这个品牌。
我很好奇,真想全都看完。可惜时间太短暂,售货小姐已经把衣服取下来,关好门。我实在意犹未尽,也不能言明。
想想,她们的销售指南写得还真的有些道理。确实有这类人。说实在的,这个专柜我以前从来没有光顾过,这次我买了她们的裙子,下一次我经过,的确会再来看看,有什么新货没有。
不过我是觉得现在逛街,售货员的态度确实都很好。进来了就马上笑脸相迎,出去了再送一句“欢迎下次光临”。试多少次多少件都没什么,买不买也没关系。都是一样的好态度。或者是因为在大商场?不过,街边的小店态度也不差啊。
(396)
晚上陪着宝宝在床上玩得很高兴。她毫无预兆地突然用手在我脸上狠狠抓了一把。我痛极,一把推开她,呵斥道,你怎么抓妈妈!
她一点也不怕,咯咯的笑着,突然又上来抓了一下。
哇!我痛得不得了。觉得脸上、脖子上都是火辣辣的。天哪,我迟早要给她毁了容了。
我在她屁股上拍了一下。说,以后不准打妈妈,知道吗?
她笑嘻嘻的,大概以为我是和她闹着玩。突然又伸手来抓我。被我躲开了。然而心里却非常恼火,于是又在她屁股上拍了一下。她还是咯咯的笑。
我咬咬牙,在她屁股上重重拍了一巴掌。这一下,她笑不出了。看着我,嘴一扁,哭起来。
这时候,她爸爸进来了。问,哎哟,宝宝你怎么了?
我说,她又来抓我!我打了她一巴掌。
老公抱起宝宝,说,哎哟,妈妈打宝宝了。来,来,我们打回妈妈!他居然拿起宝宝的手,对着我装模作样的挥舞着。
我气极,道,你怎么能这样教育孩子!你居然还让她打妈妈!
老公嘿嘿的笑着,把孩子放到床上,和她玩,问她,宝宝,你喜欢不喜欢小鸭子啊?
宝宝说,喜欢。
你喜欢不喜欢小鱼啊?
喜欢。
你喜欢不喜欢小猫啊?
喜欢。
你想不想出去玩啊?
想。
那,想不想让爸爸再打你屁股一下啊?
我心想,这是什么问题?
小家伙突然嘴一瘪,不回答,直接就哭起来了。
我笑道,你看你看,你又去惹她了吧?她还记得呢!
小家伙开始闹,吵着要出去。
老公只好又把她抱到客厅里,一会儿又抱进来。孩子就一直在他怀里咿咿呀呀的,也不肯安静,也不肯睡觉。
我看着他实在是搞不掂。只好出手。
说,宝宝,妈妈抱。
还担心她记仇,谁知她已经向我伸出手。
抱起来安抚一下,很快就在我怀里睡着了。
(397)
周末我和老公在家带宝宝,婆婆则去小区里打牌。
宝宝不知从哪里拿出两个羽毛球拍,很高兴的挥着,走来走去。我一只眼瞟着她,一只眼看着报纸。一会儿听见她和老公在房间里讲话的声音。然后又看到她高兴地走出来,在我面前晃了一阵子,又回到房间里了。
这时听到门铃响。婆婆打牌结束回来了。
她看不到宝宝,就问,宝宝呢?
我说,在房间里。
话音未落,就听到卧室里传来宝宝的哭声。
婆婆立刻奔去。我倒不是很紧张。看到婆婆已经过去了,就没有立刻跟过去。
然后就听到婆婆在房间里大叫大嚷。我很少听到她那么激动。觉得不妥,赶快进去。老公这时也从书房里冲出来。看到婆婆已经把宝宝抱到床上,脱得光溜溜的,拿着大浴巾给她擦身。
我说,怎么了?
婆婆说,你看看!她不知道从哪里端了一盆水,全洒在门口了!大概地湿,自己也滑倒了。一身、一头都是水!
我转身一看,衣帽间往卫生间的地板上已经汪洋一片。旁边还有一个小脸盆。大概她想把这盆水从洗手间端出来,结果洒了,不仅自己全湿透,还摔倒了。
我笑道,小坏蛋!怎么这么调皮?
赶快给她换好衣服,她倒是马上就又高兴了。
婆婆还在一旁数落,说,你们两个在家,都不看着她!她现在可调皮了,一眼都离不开!我平时时时都看着她,哪儿敢离开?你们两个在家,谁都不管她!任得她调皮!
我试图解释一下,说,她刚才还在我眼前晃呢,然后就听到她和她爸爸说话,我还以为他们俩在一起。然后就听到门铃响,你回来了。也就一两分钟时间我没看到她。
婆婆还是不依不饶的数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