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气道,什么麻烦?我们是没得住还是没得吃?他来,是帮帮妈妈!两个人看,总是好过一个人带孩子!你父母这样长期两地分居也是不行的!
(这个我倒是深表赞同)。
他说,你爸爸,每天都打好多个电话过来,什么煮什么饭,怎么热菜都打个电话来问妈妈,这样下去,心理肯定出问题!
我说,我爸爸以前是不会做饭的嘛,现在妈妈来了,爸爸要煮饭,他当然要问问了。
老公说,那也不是这样问法!你妈妈是没的说,老人家实在是非常伟大,对宝宝那是尽心尽力。那天晚上,我看到妈妈给宝宝喂奶粉,电话响了,妈妈看看,按掉了,后来又响,妈妈又按掉了。直到宝宝喝完奶,睡着了,妈妈把宝宝安顿好,这才拿着电话到她自己房间里打回去!你妈妈以后无论有什么要求,我都会想办法满足她!
我心里想,我们不是讨论钟点工的问题吗?怎么讨论起我父母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说,这样吧,要不你爸爸过来,和你妈妈一起来我们这里,要么让妈妈回去吧,让我父母来!
我说,不管是谁来,我们都要先找钟点工啊。
他说,要是我父母来,就不用请钟点工了!
原来如此!
我说,我再和我父母说一说嘛,看看他们的意见。我妈妈说,等我侄子暑假结束了,上学了,爸爸就可以过来了嘛。
老公说,他会过来?他怎么肯过来?我才不相信!
我也有些生气,说,你不相信算了!让我妈妈回去吧,让你父母过来吧!
我以为他会说,好,那我让他们来!
谁知,他竟然一声不出!
我心里想,嘿!怎么回事?
(337)
周日下午,我们一家三口在家。老公说,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我说,晚饭后吧。
老公说,家里很多水果嘛,你让爸爸也一起过来,拿点水果回去吧。
我说,他怎么肯过来?
老公说,你又没问他!你问问他嘛,他不来再说嘛。
我想想,也是,打电话过去,一说,嘿,老爸居然一口应承,说,好,我和你妈一起过去。
我们正在看电视,爸爸妈妈来了。
老公赶快去给爸爸倒了杯水。大家一起逗宝宝玩。小家伙颇给面子,在外公怀里又笑又闹,大家都很高兴。过了一会儿,爸爸说,我回去吧。妈妈也说,好啊,你回去吧,要不一会公交车就没车了。
我对老公说,你去拿点苹果装起来啊。
老公却不动。
我再催他,他就说,你去拿。
我去拿就我去拿呗。我拿了袋子装了苹果、奇异果,还有一箱龙眼,一起送爸爸到电梯口。一转眼,老公却不见了。
我说,喂,XX,爸爸走了!
也没回音。
妈妈进去看看,说,他在书房里。
我又走进去,他在看电脑。我说,喂,爸爸走了,你不出来送送?
他冷冷地说,你送就行了。
我懒得理他。就自己出来,送爸爸下电梯。
回到家我就对老公说,你怎么回事你!我爸爸走,你什么态度!
他说,我什么态度?你爸爸什么态度!来了才多久?12分钟!他来这里不想看看宝宝吗?一来就想走!
我说,他不是急着要赶车嘛!
他说,赶什么车?没车了,我给钱打的!或者晚一点我开车送他回去也行啊!
我说,你也没说你要送他回去啊。如果你说了,自然就可以坐多一会儿嘛!
他说,哼,我费事说!
我也生气,说,你看你什么态度!多没礼貌!我告诉你,现在是你求着我爸爸!
一转身,我回到客厅。
妈妈早就看出来老公的异常,问我,怎么样?
我据实相告。
这时,老公也走出来。
妈妈说,他多少岁的人了,你还和他生什么气?
老公说,不是我生气,你看看,就坐了12分钟就要走!好像专门就是来拿水果似的!
妈妈笑道,可不就是来拿水果的!是怕你们吃不了放坏了浪费,他才来的!
老公说,没车的话,打的回去也行啊!
妈妈说,哎哟,他那么节省的人,你让他有车不坐去打的?花几十块钱,他还不如不来呢,自己买水果吃算了!
老公被妈妈说的哑口无言。
妈妈又说,他呀,老人家,你和他争什么?顺着他就行了。他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
老公哼哼唧唧,始终也没再说什么了。
私下里妈妈对我说,你老公啊,对你爸爸有意见呢。我笑道,是啊。老公那天还说呢,在你爸爸心里,小孙子排第一位,你妈妈第二位,你哥嫂第三位,我们排第四位,我们宝宝才排第五位!
妈妈笑道,哈哈,这个排行榜有意思。不过,宝宝排位肯定比你们靠前!要我说啊,宝宝可能排第三位,你哥嫂和你们俩才是排在最后的!
(338)
老公的表妹大学毕业后也留在我们这个城市工作。前两天,她和她父母突然来了。原来是她母亲身体不好,来这里看病。现在检查了也没什么大事,就打算回去了。她妈妈和我婆婆是亲姊妹,长的很像。
在家里坐了一会儿,妈妈就问他们,说,XX(指我老公)的父母身体还好吧?
他们说,好,好。
妈妈又说,她奶奶这次怎么没和你们一起过来啊?
按妈妈意思,这次妹妹一家过来,她也可以顺路大家做伴过来,看看孙女,也看看儿子嘛。到时在一起回去就行了。这可也又半年多没见到宝宝了呢。当年狂吵着要抱孙子,怎么现在就不想了呢?
姨妈还没开口,表妹立刻开口答道,她才不来呢!她天天在乡下打麻将,一帮麻友,她哪里舍得过来呀。
妈妈笑道,啊,挺自在的嘛。
后来老公带他们去外面吃饭,妈妈就有些不忿气,说,哎哟,我在这里累死累活的带孩子,她正宗爷爷奶奶反而那么舒服!要是我比他们年轻,我就什么也不说了。明明他们那么年轻,有什么理由不来带孙女,在家打麻将?
我说,妈,你不要这样想。你这样,是帮我啊,并不是帮他们。你在这里,我放心。而且对宝宝好。你想,她来,她怎么教育宝宝?她根本不认字,怎么开发早教?再者,她心里总是挂着打麻将,她能安心吗?你总是说,如果人家爷爷奶奶要来看孩子,就让人家来,我们不争。现在是人家不愿意来!
妈妈笑道,也是。我是心疼你嘛。
我说,而且,我昨天才又和XX说起过钟点工的事,当时我就说,让你父母下个月就来吧!这样也不用找钟点工了!他说,下个月来不了。要来就到过年前再来。你看看吧,他父母根本就不想来!
妈妈说,是啊,过年前宝宝都一岁多了,已经会走路了,最困难的学步阶段已经过去了。那他们来还干什么?不用了,我们在就行了。
我说,就是嘛。他妈妈当时说的多好啊,什么自己的孙女当然要带了,一定要带的,之类的话,慷慨激昂,现在呢,早忘掉了!
妈妈有些狐疑,说,是不是嫌是个女儿?要是儿子的话……
我说,嫌什么?我们喜欢就行!她爸爸早就说了,我们就这一个孩子了!宝宝就是唯一的!我们两个哪里能再生二胎!
妈妈说,你别说,我那时心里还真担心。你看你住院生孩子那会儿,一个星期他们都没有去看过一眼,我真的担心啊,怕他们不喜欢,万一对孩子起什么坏心眼……,你月子里,我又不敢对你说。
我说,他敢??!如果真的对宝宝不利,XX第一个就会和他家里断绝关系!我也一辈子不会再要孩子!我吃了多少苦才捱到这个孩子啊!
妈妈说,后来看看她带孩子还挺好,慢慢我也就放下这颗心。
我说,唉。妈,我现在全靠你们了。你要和我一起做做爸爸的工作啊。
(338)
老公的表妹大学毕业后也留在我们这个城市工作。前两天,她和她父母突然来了。原来是她母亲身体不好,来这里看病。现在检查了也没什么大事,就打算回去了。她妈妈和我婆婆是亲姊妹,长的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