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门,妈妈笑道,回来啦?
我说,是啊,宝宝呢?
宝宝正坐在小童车里,在那儿怔怔地看着我。
我赶快放下行李,走过去,弯下腰,说,宝贝,妈妈回来啦!
小家伙看着我,并没有喜笑颜开,也没有手舞足蹈,而是怔怔地看着我,然后眼圈就红了,哇一声哭出来,泪水就挂在眼角了!双手伸出来,要我抱!
看着她哭了,我的心里也难受了!这孩子!
老公和妈妈都围过来,说,哎哟,哎哟,宝宝怎么哭了?妈妈不是回来了吗?不哭了,啊?
我赶快把她抱在自己怀里。小家伙就安安静静地趴在我怀里,头枕着我的肩膀,也不笑,也不闹。但双手却紧紧抓住我的胳膊,生怕我不见了似的。
整整一天,她都黏着我,要么在我怀里,要么坐在我旁边。我偶一离开,也一定要在她视线范围之内。去趟厕所,都能听到她大哭的声音。中午更是不肯睡觉,整个人兴奋之极,躺着床上,两条腿高高举起来,嘭一声落下打在床垫上,咯咯的笑着。玩累了,就伸出双臂,要我抱。我怎么忍心拒绝她?
第二天我上班出门时,她还没有睡醒。
下班回来,她正坐在大床上玩。我说,宝宝,妈妈回来啦!
她转过头看到我,那眼圈一下子就又红了,一副泫然欲泪的样子。我赶快抱起她,她这才转为笑脸,双手拍打着我,嘴里呵呵呵呵的笑,看起来高兴极了。
和父亲说起宝宝的反应,父亲都很感慨。说,真没想到,这个小家伙会哭!说明宝宝对你的感情很深啊。
(335)
周末去父母家里吃饭。晚上风很大,看起来要下雨了。老公说,趁还没下雨,我们回去吧。老公先下楼把车开到门口。等我们到大堂时,外面已经下雨了。老公说,雨不是很大,走吧。可是从大堂到停车的位置还有几十米,老公就先用伞遮着妈妈,一起过去。我则和爸爸、宝宝等着他用伞再来接我们。
宝宝坐在车上扭来扭去,爸爸就把她抱起来。她就冲着我不停的伸手,分明想要我抱。但我身上背着两个袋子,还挺沉,我就说,宝宝让外公抱,啊?
小家伙倒也没什么。
老公过来了,又拿多了一把伞。他对我说,你推着车打着伞过去吧。我和爸爸一起过去,我给他们打伞。
我说好。
谁知刚走没几步,雨突然大了起来,简直是瓢泼大雨。风也特别大,那伞根本没有用,几乎连伞骨都吹得要折断了。我感觉自己都站不住了。又推着小车,我只想快快快的到车里。全身都湿透了,感觉特别冷。在这盛夏的时候,感觉冷实在有些古怪。宝宝怎么样了?她会不会冷?
要命的是,一回头,一直跟着我的他们,不见了?去哪儿了?
天又黑,风又猛,雨又大。人也不见了!
我终于冲到车旁。再仔细看看,原来老公和爸爸他们去到另一个楼下面的商店门口躲着雨。离车也不过十来米的距离。老公冲过来,说,赶快把车折起来,放进去。你坐进车里去。我问,宝宝呢?没事吧?
他说,宝宝没事,爸爸抱着。我去接她。
我赶快坐进车里。妈妈已经在车里了,说,这么大雨!你湿透了,赶快换件衣服吧!我这里正好带了件衣服,你换上吧。
我换好衣服,这时妈妈说,他们也过来了!
妈妈赶快开车门,老公把大哭着的宝宝递过来。
然后老公转到司机位,坐好。
宝宝大哭不止,我说,来,来,妈妈抱。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小家伙胳膊紧紧搂住妈妈的脖子,不肯过来!
我没多想,一把就把她抱过来了。谁知她哭得更厉害了,而且扑向妈妈的方向,向她伸出双臂!
这可是我从来没见过的事!她不要我,要外婆!
妈妈只好把她又抱过去,哄着。
小家伙哭声稍稍停歇,转过头看看我,立刻又大哭起来,妈妈只好又哄。
我突然明白了!小家伙在生我的气!生自己妈妈的气!
老公不信,说,我来抱,好不好,宝宝?
宝宝也不让他抱,还冲着他大哭!
她哭一阵子,就转头看看我,然后眼圈又红了,又大哭,哭一阵子,再看看我,再哭……如此不停循环。这下妈妈可相信了。说,真的呢!这么小的孩子会生气!
想想也是。天黑了,宝宝本来就是要找妈妈的。谁知风大雨大,妈妈却不见了,外公平时和她比较少接触,对她来讲就是陌生人。她能不紧张吗?特别是躲在店里时,妈妈不在,爸爸也不在,外婆也不在,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外面的环境又那么恶劣……
我说,哦,宝宝,你一定以为妈妈不要你了!以为妈妈把你遗弃了!可怜的孩子!
小家伙听到我说话,转过来看看我,又哭起来。
哭得我心里好难受。
才领会到,孩子和母亲生气,母亲的心里有多痛啊。想起那次出游,同一团队里有一对母女,闹了别扭,早上上车时,女儿气冲冲坐在前面,母亲则眼圈红红的坐后面。我那时只是感慨孩子大了不好带,却没有体会到母亲的苦楚。看着自己宝宝大哭,我真的恨不得把她搂在怀里好好安慰。
妈妈说我,你应该抱着孩子,让你爸爸推着小车。
我说,唉,谁想到这么大雨?早知这么大雨,根本就不要急着走。在家里多坐一会儿就行了。想着宝宝和外公玩了一天了也很高兴,抱着也没问题,走几步就到车里了。谁知道天气变得那么快!
宝宝哭着哭着睡着了。躺着妈妈的臂弯里,睡得很安详。
我有些担心,醒了会不会还生我的气?
妈妈笑道,应该不会吧。小孩子,一下就忘记了。
果然,回到家没一会儿,她就醒了。高高兴兴地让老公抱。我走过去说,妈妈抱。她立刻伸出双臂,身子也倾过来。我高兴极了。顺势就把她抱过来,在她脸上好好亲了一口。
晚上躺在床上,和老公聊起来,我说,看到宝宝哭,看到她生我的气,我心里真的好难受。
老公丨安丨慰我说,没事的,小孩子嘛。
我说,老公,我以前总觉得你肯定会溺爱这个孩子,我不会。现在我真的很担心以后我会太溺爱这个孩子。你要提醒我啊。
老公笑道,好好。
(336)
每天回到家,宝宝都会伸出双臂欢迎我。看到她灿烂的笑脸,我觉得人生真的非常美好。想想也是,父母身体健康,自己家庭和睦,孩子也可爱聪明,我们请的钟点工阿姨也很能干。生活不是很美好吗?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真的如此呢。
钟点工阿姨突然对我说,她目前做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了。她也不打算再做下去了。到了另外一个单位应聘做清洁工,也被录用了。工资也还行,也有养老保险、公积金等。不过到时就要倒班,那就不能再来我们家做了。
我大吃一惊。阿姨是本地人,饭菜做的也还不错,手脚也麻利,性格也很爽快。我们对她很满意。她也觉得我们一家人很好,不挑剔,态度也好,大家相处很好。我还以为可以她可以一直做下去呢。
她说她大概半个月后就要去新地方报到了。她也很遗憾,觉得离开我们有些可惜。
我心里又开始烦。当初找钟点工时就很烦了一阵子,老公本着怀疑一切的态度,对谁都不信任,不放心。后来这个阿姨来了,觉得不错,谁知又要走了!
晚上告诉老公。他一听,脸色就阴沉起来。说,唉,现在找工人是真的不好找。都是骑驴找马,哪儿条件好去哪儿。
我说,人往高处走嘛,也是自然的。
他说,宝宝很快要学走路了,到时一个人带肯定不行。你爸爸也不肯过来。
我说,要慢慢做工作嘛。他那边还挂着孙子嘛。
他说,孙子?孙子都上初中了!还不放心?就是不肯过来!你看你妈妈一个人带,多辛苦啊!
我说,我也说过让他过来嘛,他总是说,给我们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