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没有收尾的作品并非都是太监文,也许...就好比你追求一个人,最终她(他)并非属于你。

是不是嫌我那部手机旧了?还是什么?明明可以用嘛。为什么一定要买一台新的呢?

晚上我就和老公说,我问过了,你妈妈说,想要一台手机做生日礼物。

老公说,啊?

我酸酸的说一句,你老妈子还真的有性格呢。

老公不出声。

我又说,不过既然要去买,就去买个好一些的,不要贪便宜。买个品牌货,字要大,声音要响,功能要简单好操作,信号要好。

老公说,知道了。

早上起来给宝宝消毒奶瓶,婆婆从超市买菜回来。她对我说,我又去看过手机了,很多种呢。不知道要多少钱。

我笑笑,说,我也和小X说过了。让他带你去买。你喜欢哪种,和他说就行了。

婆婆有些犹豫,说,啊,啊,和他说…….,他会不会说,你没事买手机干什么?

我也很想问,你没事买手机干什么?

但我还是笑笑,说,没事的,他不会那么说的。他会去买的。

等老公下班回来,我就对他说,你还是早点去买吧,妈妈好像很着急似的。还有,你不要说,你买手机干什么之类的话,她有些紧张呢,怕你说她。记得要买就买个好一些的,否则坏了修起来更麻烦。

晚上老公就去超市逛了一圈,然后打电话让妈妈下去,说看中了一款,征求一下妈妈意见。我便和婆婆一起下去了。

是款很小巧的翻盖手机,红色,也是品牌货。因为促销,所以价钱倒不贵,几百元。买了给婆婆,她很高兴。

婆婆真的是颠覆了我对农村妇女勤劳、节俭的传统印象。大概拿了一部新手机,回乡下后可以先亲朋好友炫耀一番吧。倒是要看看,她回去时,那台旧手机她是否会还给我。

(320)

婆婆过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去外面吃饭。酒楼就在家附近,走过去就行了。临出门时,老公说,给妈妈包个红包吧。

我说,好,你去包吧。

包多少钱?我才懒得问。

老公说,以后,双方父母谁过生日我们都包个红包,成个规矩吧。

我说,好。

点好菜,老公就把红包双手奉上,说,祝妈妈生日快乐。

菜很快就上齐,趁宝宝在小车里睡着了,我们赶快吃饭。

没一会儿,公公就吃完了,然后起身要出门。这时宝宝醒了,在车里哭闹。婆婆站起来要去抱,我说,不用了,爸爸不是吃完了吗?让爸爸先哄着。

谁知老头子好像根本没听到我的话,也没听到孩子的哭声,径自开门出去了。我和老公对望一眼,没出声。然后老公抱起孩子,哄着,说,你们先吃吧。

马上婆婆也吃完了,说,我抱孩子吧。嫌房间里热,把孩子抱出去玩了。

房间里就剩我和老公了。

看看表,从上菜到现在还没有二十分钟。

我长叹一声。这叫什么吃饭?吃快餐嘛!

我说,如果这样吃饭,还不如在家里吃饭呢。干嘛跑出来?真没意思!

老公也不出声。

回到家,就切生日蛋糕。是我去订的。专门挑选的一种。公公婆婆吃了好大一块,倒是很满意,说,很好吃。公公说,比他们县城的好吃。这可是我头一回听说,他认为这里的东西比县城的好。公公一向认为,我们这里有的,他们乡下也全都有,我们这里的吃的东西,他们乡下也都有,而且还没有他们那里的好。

晚上睡觉前,我就觉得胃里火烧火燎的,十分难受。老公就说我,你呀,乱吃东西。

我说,我乱吃什么了?晚上不是一起吃的饭吗?

老公说,明明胃不好,还要吃辣的!

我立刻反驳,是我要吃辣的吗?不是你订的房吗?还不是为了就你父母!我是宁愿吃粤菜,清淡些!

老公一下就给噎住了。

(321)

和婆婆相处也有半年了,也算相安无事。反正我休产假不必上班,宝宝的事我一手包办。可是,产假很快就要结束了,如果我上班去了,家里交给谁?我和老公商量,打算请保姆或者钟点工。但毕竟是外人,还是希望家里有个老人看着,比较放心些。

然而婆婆我实在是有些放心不下。她愿意带着孩子玩,可是,孩子越来越大,需要添加很多辅食,婆婆对此却从来不闻不问。都是我做好了,交给她,她就喂。如果我不做,她也从不主动。加之婆婆又不认字,有些食物明明袋子上写的很清晰,怎么调配,可是她不认得啊。孩子慢慢要开口说话,她怎么教?想给孩子读些故事、儿歌之类都不行。

原以为公公来了可能会有所帮助。

可是公公来了,和没来几乎一个样。每天早上我起来时他已经下楼去了。八点钟回来吃早餐。然后又下楼了,拿着一袋子东西。据说是去看书、写家谱。到了十一点多就开始打牌。等婆婆吃完饭去替他,他就上来吃饭。吃完再下去继续打牌。有一次下午我带宝宝下楼玩,看到这两公婆一人在一个牌桌,正在砌长城呢。

等到五点多才回来,吃完晚饭,再下去,据婆婆说,是去抽烟。然后回来,就进了房间。把门砰一关。

也只有在吃晚饭时,他会去逗逗宝宝。平时,哪见到影儿啊?

那天中午,他赶着下去打牌,正准备去开门,宝宝在沙发上躺着,突然哭起来。当时婆婆在厨房里忙着做饭,我在阳台上忙着晾衣服。我本来想叫住公公,哄哄宝宝再走,但转念一想,算了。公公呢?也好像根本没理会到宝宝的存在,忙着换鞋子,开门,然后砰一声关门,走了。

我有时想,这公公来了,大概对婆婆来讲,是心理的安慰吧。其他方面,恐怕都只是负担。他完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除了给自己的茶杯倒水,那是什么都不做的。如果把水瓶里最后一滴水都倒完,他都不会想到再去烧一壶热水补充进去。真不明白,这样的父亲,居然有我老公这样的儿子。难怪当年他看到我在吃饭而他儿子在厨房里做饭,脸色是多么难看啊。

我这一上班,把孩子交给他们俩,我能放心吗?两个人都酷爱打牌,到时谁来带孩子?原指望公公有文化,可以弥补一些婆婆不认字的麻烦,但看来,完全行不通了。我问婆婆,公公平时在乡下也这么爱打牌吗?婆婆说,没有啊,他要上班,哪儿有时间打牌?

可怎么到了我这里,就这么大的牌瘾?有时老公说大家一起出外游玩,他都不想去,说,要打牌。

很早之前,我就和老公说起,等我产假结束,就送公婆走,然后让我父母过来。老公一口应承。虽然我知道他心里还是很希望他父母能一直呆下去的。但后来看到他爸爸的种种表现,老公也无话可说了。

我有时想,是不是我太自私?老人家来我这里,就算是来享福的,也没什么啊。

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是来享福的,那么,可以稍稍等几年。现在我们孩子太小,家里事多,等孩子大些,他们再来也行啊。也不必住在一起。现在是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其实我们打算请人的,不用他们亲自去做,只是看着就好了。但是如果连看着的耐心都没有,那可怎么办啊。

我也和妈妈商量过。妈妈叹口气说,唉,我实在是年纪大了。我也知道,毕竟父母都是七十岁的人了。公公婆婆还年轻,可是又靠不住。妈妈说,你不妨试一试,等你上班了,让他们来带孩子,看看会怎么样。如果那时还是只顾着打牌,再送他们回去也不迟啊。我也可以经常过去看看,有没有忽略孩子。

我说,那也不好。如果某天真的给我撞到一次,然后就说要送他们回去,就等于是大家撕破脸皮了。多尴尬。还不如现在好聚好散。以后再来也不会有什么芥蒂。

妈妈说,也是。

那天中午吃完饭,和老公聊天,我说,啊,生了孩子以后,我真的好累啊。你看我这么爱玩的人,为了孩子、为了家庭,牺牲了多少啊。

老公说,咳,玩有什么意思?家庭、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我笑道,玩怎么会没意思?你看你父母,这么大年纪了不是还那么爱玩?

老公的日记》小说在线阅读_第115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九眼天珠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老公的日记第115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