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我说,你哄哄再说吧。

没几分钟,电话又响。接听,就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他居然一言不发。

我恨得咬牙切齿。

挂了电话。我也不出声。心里当然心疼孩子,可是,你是父亲啊,难道哭泣的时候你都哄不住?如果这样,我干脆做全职妈妈算了,24小时陪着,什么都不要做好了!

电话又响。他说,你听到了没有?孩子哭得全身发抖,满头大汗!你怎么还不回来!她饿了,要吃奶!

我说,你喂奶粉就行了!她平时这个时候是不吃奶的!

没一会儿,电话又响。再一看,居然是妈妈打来的。我登时明白!这死小子!一定是打电话给我妈妈告状!我真是愤怒异常!妈妈都70岁的人了,11点早就睡了,他居然敢打扰她!什么事情我们不能解决吗?要牵涉老人?我和他吵过多少次架,我什么时候打电话给他父母诉过苦?

妈妈还替他打掩护,说,没有,他没打电话给我,是我打给你的。你也早点回家吧。我说,哼,我为什么要早点回家?我难得出来玩一次,他凭什么这样?他在外面玩,两三点钟回来我都没出一声,凭什么这么限制我?他是孩子的父亲,他哄不好孩子是他没本事!

妈妈说,唉,回去吧,你们俩再生气,不要拿孩子斗气。孩子哭得可怜啊。

我叹口气。是喽。可怜的孩子。

于是回家。

推开门,看到老公和婆婆都在卧室里,开着微弱的台灯。看看宝宝已经睡了。婆婆说,刚刚睡了。哭了好久呢。

我说,好了,你也去休息吧。

我看也不看老公一眼。

把宝宝的东西收拾好。我梳洗,睡觉。

老公一个人站在卧室的阳台上,背对着我,大概心里在发狠。后来就出去了。我借故溜出去看看,他站在厅里的阳台上,望着外面。

我心里也恼火。所以才不理他。

第二天早上,宝宝醒了,在闹。老公把宝宝抱起来,说,不闹啦不闹啦,爸爸抱着宝宝出去啊,让妈妈睡一会儿。

然后对我说,你再睡一会儿,啊?

声音很温柔。他好了?不生气了?

可我还很生气。

上午是艳阳天,老公抱着孩子下去晒太阳。我也下去了,拿着手机,找个地方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你们没事吧。

我说,没事了。但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孩子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怎么会这样大哭不止?他哄不住?那以后万一我有什么事离开回不来,他怎么办?他凭什么打电话给你?他怎么做父亲的?

妈妈劝我,说,这么小的孩子,就是要跟妈妈。平时又都是你带着她睡觉,晚上她找不到你肯定着急。做妈妈就是要付出,要牺牲啊。俗话说,养儿方知报娘恩。就不说“报爹恩”?母亲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知道你辛苦,一直都呆在家里,但当妈妈确实是这样啊,等孩子大一些会好些的。

妈妈也笑,你老公啊!他打电话给我,就说,孩子在哭,你在外面打牌不肯回来。我当时就想,我女儿大学毕业时可是不会打牌的,还不是认识你以后,你熏陶她、教她打麻将,她现在才会打牌?你现在和我抱怨什么?不过想想,他也心急,心疼孩子,哎,算了,不和他计较。

妈妈说得我也笑起来。

(318)

宝宝自从开始过年,就变成了“小神仙”,白天不睡觉,晚上也不肯睡觉。除夕那天,更是折腾到凌晨两点才睡。半夜里精神得什么似的,和我们“咿咿啊啊”的说话。

我对老公说,给宝宝起个小名,叫“智勇”。老公问,为什么?我说,咳,我每天晚上都和她斗智斗勇,期望她能早点睡觉,可是她就是不肯睡。所以最后还是我甘拜下风,她大获全胜。所以我认为她是智勇双全,故起名叫智勇。

老公大笑,然后读一读,说,嗯,挺好嘛,什么张智勇、王智勇、梁智勇……,人家石智勇还是奥运冠军呢。好!就叫智勇。小智勇,你什么时候睡觉啊?

这几天我们八点多就把她带入卧室,关门关窗拉好窗帘,留一盏微弱的灯。然后抱着她哄她睡觉。书上说,哄孩子睡觉,就把她放在小床上,大人在旁边陪着就行了,不拍、不抱、不摇、不噙奶嘴。简直是屁话!事实上是反过来就行了!

孩子开始时还很精神,后来就渐渐累了,眼睛也有些睁不开了。我想去把她的奶瓶洗一洗等着明早一起消毒。就把她交到婆婆的怀抱里。

谁知我这边刚离开,就听到孩子放声大哭。我想很快就洗好了,所以也没停下。就听见婆婆不停的哄着和孩子的狂哭。

我只好冲出去,把她抱过来。然后说,哦~哦~,宝宝不哭,宝宝在妈妈的怀里。嘿!她还真的就不哭了。

抱了一会儿,我对婆婆说,你先替我一下,我去把奶瓶洗完。

婆婆接了手,我就进卫生间。可是没一分钟,小家伙的高音喇叭又开始播放了。

我赶快洗完,出来再哄。宝宝在我怀里很快就安静了。

婆婆颇有些不服气,说,嘿!小家伙!奶奶抱着就没有妈妈抱着舒服是吧?啊?还是奶奶身上的味道没有妈妈身上味道好?啊?怎么分得这么清?

我笑道,唉,现在开始认妈妈了。

宝宝以前不会呢,过了四个月以后,真的长大了。会认妈妈啦。

婆婆感慨的说,是啊。你那天晚上出去,她也是这样,谁抱都不行,哭得一头汗,全身都在抖。一脸都是泪。爷爷也来抱,也不行。爸爸抱,也不行。一直都在哭!

我心想,看来那天老公那么心急,也算情有可原吧。

(319)

老公说,妈妈的生日要到了。

我“哦”了一声,问,那,我们买什么礼物给她呢?

他说,也没什么吧,买件衣服吧。

我想想,说,你妈妈那天还说起鞋子有些大了不好穿,不如买双鞋吧。

婆婆脚上穿的还是她来的时候我们给她买的皮鞋,穿久了就有些松。不过婆婆的脚长的有些怪,内侧有很明显的大骨头凸出来,颇不好买鞋子。那双鞋还是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所以老公说,咳,她买鞋太麻烦了,还是穿布鞋算了,自己做的布鞋还好穿些。

我说,订做也可以嘛。不是有地方订做皮鞋吗?

老公说,那也是。到时我去看看。

第二天,我和婆婆都在家里。我想想,就问她,妈妈,你的生日快到了。你想要什么礼物啊?

婆婆一听,先是呵呵地笑起来,说,啊,啊,你们还记得我的生日。

然后就说,哎呀,不用买什么礼物了。

我笑笑,说,没事的。你想要什么礼物?买衣服还是鞋子啊?

婆婆说,我….我想买个手机……,那天我看到超市里有卖手机,两百块能不能买到?

我大吃一惊。怎么也想不到,她居然想要一部手机!最近国美电器在超市里租了个柜台卖手机,想不到婆婆对此动了心。

我笑道,两百元买不到。如果买品牌货,质量好一些,大概要上千元。

她说,啊,那么贵?

我说,没事,既然你想要,那我和小X(我老公)说一声,让他有时间带你去买。

婆婆说,好,好。

我真的想不到婆婆怎么会想要手机。她一来我们这里,我就把自己另外一台闲置的手机给她用。那台手机我也不过用了大半年,因为运营商说可以预存话费送手机,老公劝我去存多些话费换一部新手机,当时我还犹豫,说,手机好好的,换它干嘛?不过后来还是去换了一部。旧手机就一直放在柜子里。等婆婆来了,就给了她用,还专门去给她买了个储值卡。

其实婆婆基本上也不需要用手机的。平时她在家,或者在楼下花园,或者去隔壁超市买菜,也不用出远门。家里有电话还有小灵通。再者,婆婆也不认字,拿手机那是真的仅用于打电话。她好像对数字记得也颇有问题,连我老公的手机,她每次打之前,都要再问问我核对一下。

老公的日记》小说在线阅读_第114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九眼天珠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老公的日记第114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