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可以直接切换白天和夜间模式!

手术后回到病房,老公来看看,交代他办一些手续,然后就回去了。剩下我一个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那晚和老公商量来商量去,决定还是做手术吧。宝宝平安是最重要的啊。

手术后恢复得很快,也是我自己坚持早下床早活动。但毕竟伤口很痛,给宝宝哺乳时引起的宫缩痛更是让人难以忍受。因为没有经验,刚开始两天哺乳的姿势不正确,搞得自己的两只胳膊肌肉劳损明显,连梳头都有些困难。每天下床、上床、抱孩子都非常辛苦。就指望下午医院探视时间内家人能来帮我一把。

妈妈是每天都来,每天都煲了汤给我。老公第一天下午就没来,说是有事。哼。什么大事?比生了女儿还要大?之后倒是天天下午都来,每次都带着一煲鸡汤。他大概觉得鸡汤是最好的补品了。

他往往坐一会就走了。总是说晚上还约了人吃饭。孩子一般都在睡觉,要么就在吃奶。眼睛都不屑睁一下看看他。我对他说,明天周末啊,你不要约人吃饭了,也和爸爸妈妈说一声,就在我这里一起吃饭吧。你也帮帮我,我实在很辛苦。反正晚上八点就要清场了,你回家也不会太晚。他一口应承。

那天下午他倒是比较早来。坐在我身边,看着我给孩子喂奶。大概快到六点了,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他用家乡话讲的,应该是公婆打来的,问他回不回去吃饭。他说,不回去吃饭。然后电话里又说了一阵,我看到他有些犹豫的样子,说,嗯,嗯,等一会再说吧。就挂了电话。

我愕然。不是让他和公婆讲过了吗?说晚上在我这里陪一陪我。住院这几天,他哪次陪着我一起吃饭?看看同房间别人的老公,都是刚到探视时间就进来了,明摆着一早就在病房外等着了,然后一直陪着老婆,看着孩子,直到病房清场。他呢?来的晚,走的早。倒好像是点卯似的!想起他说我年初住院时他去看我仿佛有多少怨言似的,我这次是不会再勉强他了。

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哦,爸爸说,乡下来了个人,陪他女儿考美院,现在在家里,等我一起回去吃饭。

我冲口而出,什么?怎么会往家里带?

老公不出声。

家是我们最隐蔽的港湾,平时两个人都有默契,不是非常好的朋友或至亲,决不往家里请的。但自从公婆来了以后,就把我们家当成了旅馆,呼朋唤友还经常留宿,让我心中非常不满。

我看着他,你回去吃饭吗?

他有些犹犹豫豫,说,回去吧。

我心里真的很恼火。什么鬼人!他父母明知儿子在医院陪老婆孩子,偏偏还要他回去陪人吃饭!其实他们自己吃饭再聊聊天也就八点了,那时老公也要回去了。见见面不就行了吗。为什么非要这样!在他们心中,我算什么?有什么重要?还不如乡下来的一个不相关的人!

我把头扭到一边。老公坐在那儿,也不敢出声。

我叹口气,尽量平和一下口气,说,我还指望吃完饭你帮我倒倒热水敷敷丨乳丨房(近来乳胀),我实在没有力气去做。想着晚一点你帮我擦擦身,毕竟现在洗澡不方便。

老公说,我现在帮你擦身好不好?

我看看他,说,现在?喂完奶又是一身汗。晚一点才擦的,擦完就睡觉了。

我们都不出声。

我慢慢的喝汤,他则很茫然的坐着。想走,又不敢走,不走,又有些无聊,也担心回去父母责怪。我看到他的为难。

心里长叹一声。说,你回去吧。

他说,那你……

我心想,我怎样?谁关心?

回去吧。

他出去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扭过脸对着窗户,不让人看见泪水一滴滴地滑落。我问自己,是不是我太小心眼,才会这样看不开?还是因为生了孩子,心里、身体都发生巨变,无法适应?还是真的有些产后抑郁?

(286)

终于要出院了。

老公说,他到时带着公公婆婆一起来接我出院。我笑道,婆婆嘛,来了还可以帮忙拿点东西,公公来干什么?他什么东西都不肯拿,他来有什么用?

老公倒不觉得我言语突兀,说,也是,那就不让他来了。

妈妈那天还说起,做手术那天不是大家都来了吗,就在手术室外面坐着等。等我回了病房,他们就一起拿着东西跟过去。当时老公手上拎着一个大包,他妈妈手里则端着一个洗脸盆,还有一个大袋子当时就放在公公脚旁,可是公公起身就走,那袋子完全当作透明。还是妈妈走过去拎着。我妈妈是七十岁的人啦!他父亲也不过五十多岁而已。怎么能这样!妈妈叹息说,你这个公公啊,实在是……唉,不知怎么说才好。

后来住院期间,公婆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向宽和的妈妈对此竟有些耿耿于怀。她说,哼,是不是一看真的是个女儿,就不来了?不是说一直盼望有个孙儿嘛,怎么孩子出来了就不想着来看看?你公公就记挂着打麻将!

其实家距医院有直达的公交车,就算婆婆不认字,公公呢?他们可以一起来的嘛!公公大概真的是挂着打麻将,每天中午风雨不改的到楼下花园里去打麻将。饭都可以不吃,孙女又有什么好看?

我倒是无所谓。他们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我不在意。我喜欢就行了。宝宝在医院里很乖,每天吃饱了就睡觉,一点都不闹。长得也秀秀齐齐,小小的鼻子俏俏的嘴,偶尔哭起来也清脆悦耳。她是我的小公主啊,是我最疼爱的人了。

我本来想问问老公,你父母呢?但妈妈阻止我,说,不必问。他们爱来不来。如果不来。到时你自然有话讲。我笑道,也是。等我和他吵架时,就秋后算帐,所有的事都翻出来讲。看谁没理!

不过还是很婉转的问,你父母身体还好吧。

万一人家生病了,感冒之类,不来看宝宝也是情有可原的。

老公说,很好啊。

呵呵。

(287)

住院期间,老公告诉我,他的小妹妹和姑姑要回去了。我当时就想,呵,不是说要照顾我坐月子吗?怎么就走了?不照顾我了?

想想,还是别多嘴了。走了好。她来的时候就引起我和老公大吵一架,走了就算了,老公大概也看到她实在帮不了什么忙,我又何必再嘲讽一番?

回到家,以为终于可以清净了。谁知,一切不过才刚开始。

那天下午,家里电话响。是老公的大妹妹打来的。问她父母在不在。老公上班去了,公公打牌去了,婆婆在家。我于是叫婆婆听电话,自己就进房间了。

晚上吃完饭,回到房间,无意间看到手机上有个未接电话,是老公打来的。大概那时我吃饭去了。我于是打回去。老公说,是他找我,他估计我去吃饭了所以没听电话。然后说他大妹妹明天坐车来,后天一早到。

我叹口气,说,你家里人怎么做事都这样?能不能早点告诉我?你这是和我商量吗?完全就是通知我!知会我而已!

老公听出我的愤怒,安慰说,我也是才知道啊。反正她也要上班的,来不了几天,啊?

还能怎样?

可是下午大妹妹打电话来,应该已经定了来的时间,又是我接的电话,为什么她那时不直接告诉我?为什么?

再一想,老公也许也很为难。他明知道我在家,却打我的手机。没有接听时,他也猜到我在厅里吃饭,却不肯打家里电话,电话就放在厅里啊。或者他分明意识到我的反应,不希望我们的通话被他父母听到。

第二天中午吃饭,公公去挟我面前的那盘菜,被月嫂制止住。月嫂说,那是专门给我煮的,用于催奶的。公公有些尴尬。就说,你煮的菜好吃嘛。月嫂说,那我下次煮多些给大家吃。公公说,是要多些呢,明天“公公”来,他能吃很多饭呢!

我和月嫂都没明白“公公”是指谁。问了好久,才明白原来是这里所说的“叔公”,就是老公爷爷的弟弟。老公的爷爷兄弟三个,叔公是最小一个,也是唯一健在的了,比爷爷小大概也有个十几二十岁吧。可能比公公大不了几岁。可是,叔公什么时候来?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老公的日记》小说在线阅读_第102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九眼天珠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老公的日记第102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