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然后大屏幕突然一分为二,陆筱全家人走了出来。全场都为之欢声雷动,王娴和她的家人更是热泪盈眶。

这倒不奇怪,毕竟分开二十几年,突然可以重逢,实在令人感慨啊。

我一边吃西瓜,一边看电视,突然听到旁边竟然有唏嘘的声音。我愕然。回头一看,老公正伸手去拿纸巾,那眼睛红红的,还有泪痕呢!

他居然也被感动的哭了!一个大男人!

我心里说不出的吃惊。

老实说,这样的故事,社会上也并不少见,他又不是在现场,强烈的气氛感染下会如此也就罢了,可看着电视竟然也哭了!我们生活阅历都算丰富,网络、电视、报纸、各种媒体的接触不停的更新我们的知识和眼界,他也走遍全国名山大川,去过美国、欧洲,平时更是沉着稳重,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看着电视会突然哭了!

我不敢笑他。或者他也觉得有些难为情吧。而且,我还有个私心:我只是感慨,并没有被感动,他一定又会觉得我太理智、感情不细腻、没有同情心等等等等,说不定还会上纲上线,搞个什么大帽子给我戴。所以,我只是看看他,把纸巾盒递过去,就专心对付我的西瓜了。

他很快就调整了情绪。但一直到睡觉前,我心里还在想,他居然哭了!哭了!他的心底,是怎样柔软的地方呀!

(196)

晚上回家,老公正在家里整理财政呢。

对我说,你们单位楼下不是个银行嘛?正好我们买房子要转一笔钱过去,到这个帐户上,你明天去办一下吧。

我说,好。

他指着他手机短信里的一个帐号说,你记下这个帐号啊?千万不要记错了!一大笔钱呢。

我说,好了,知道了。

他又说,我还是把这个信息发给你吧。

我已经关了手机,就懒得再开,说,好,你发吧,我明天开机就看得到了。

他却不依,说,那怎么行?万一收不到呢?你现在就开机!

我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开了机。他又对过信息。然后说,我还是再抄一张纸给你,费事你搞错了。

我说,行啦!我怎么会搞错?要不你自己去办!反正到处都是银行。

他说,不行,我明天开会。

我说,那就迟一天嘛,后天再办。

他说不行,人家催得很急呢。明天一定要办。

我摇摇头,无可奈何。

他把存折和那张抄着帐号的纸都放好。又说,你记得去办啊。一定不要搞错了!

临睡觉前,我打算把存折放进自己的手袋。谁知他突然又反悔了,说,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做吧。我说,你不是开会吗?他说,唉,我抽个时间去吧。

我乐得轻松。

早上出门前,他突然又有些犹豫。说,唉,还是你去办吧。

我心里狂笑,表面上却非常严肃地说,不不,我不行。我会搞错的。

他说,你不会的。

我一边向门口走,一边说,不行不行,我很粗心大意的。

他立刻挡着我的路,说,不不,你很细心。

我实在忍不住笑起来,说,唉,我真的不行呢,帐号肯定看不清楚,一大笔钱呢,搞错了怎么办?

他也知道我在取笑他,笑起来,说,呵呵,你很好的。你办事,我放心。

我狂笑,他抱着我,说,好了,好了,啊?你去办?

我还有什么话说?乖乖去办就是了!

(197)

朋友说周末有两张芭蕾舞的票,问我去不去。我记得老公说好像那天要出去玩,不一定赶得回来,就推掉了。

回家告诉他,他仿佛很有兴趣的说,芭蕾?好啊。我说,不是要出去玩吗?他说,第二天再去嘛,一样的。我想想,也是。不过又要向朋友去要票,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他却怂恿我,打个电话嘛,没关系的。

好在朋友还没来得及把票再送别人。

我们以前也经常有这样的文化活动,看过戏剧、听过交响乐、参加过新春音乐会,也去过很多演唱会。但芭蕾舞却一直没有亲自在现场观摩过。也许是因为我们两个对芭蕾都是“敬而远之”吧。

我专门换了条吊带的长裙,一层层的荷叶边缀下来,也是今年流行的款式。可是到了现场一看,竟然有几个男的(不能称为男士)穿着背心、短裤!还有的一看就是一家大小,估计是别人送的票,从六七十岁的阿婆到抱在手上的婴儿都来了,阿婆穿着无袖的坎肩,下面是半长的肥肥的裤子,感觉就是从菜市场刚回来一样。

芭蕾舞在任何地方都算是高雅艺术,以为来观看芭蕾舞的人会特别有些品味的,谁知道也不过如此。老公说,你看看介绍上标的票价!最便宜的都要一百多,如果一家三口至少要五百元,对于很多家庭都不是小数目呢。

因为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我们看的都很认真和投入。演的也很好,看着演员们踮起脚尖不停的旋转,我真的很敬佩。这个剧的艺术总监是很出名的一个芭蕾舞蹈家,她出来介绍剧情时,坐在我们后面的小女生们发出热烈的欢呼和尖叫,仿佛到了演唱会现场似的。

忍不住想起我那次去看演唱会。因为当时公公在,所以老公只好陪着他一起坐,我则单独坐在另外一个区域。那次有很多大牌,如黎明、刘德华等都来了,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坐在我前排的是一对小年青,都是乱七八糟的半长不长的短发。一个稍稍高大些,脖子上还戴着好像一条白毛巾似的东西。一边的耳朵上挂着耳环。我想,嗯,酷!她一回头,我大吃一惊!还以为是个小姑娘,竟见嘴唇上还留了两撇小胡子!也就十七八岁吧。而他的一旁坐个老大爷,(我估计也是人家送的票),他根本就没有往舞台上看,而是总是那么笑眯眯的看着这个“奇怪”的男孩子,眼睛里写满了惊奇,脸上的皱纹笑得挤成了一朵花。

我当时也很投入,手里挥着荧光棒,嘴里含着哨子,时不时就“哔~哔~”狂吹一通,倒不是我对某个歌星特别爱戴,主要是我喜欢这样热闹的气氛,唯恐天下不乱哪!而且感觉自己也特别年轻。

黎明出场了,全场气氛达到高丨潮丨。前面有几个女fans站了起来,手里挥着条幅。一会儿也就罢了,谁知她们就一直那么站着,影响我的视线。我实在忍无可忍,站起来大喝一声:坐下!前面的坐下!

她们还真的乖乖的坐下了。

我正得意的时候,那个围着毛巾的小男生突然转回头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然后说了句话,我真是哭笑不得,还以为自己青春依旧呢,纵然我一样狂挥狂吹,却不知早就被他们归到了另外一个阶层了。

他说,谢谢你!阿姨!

(198)

那天晚上和老公一起去购物,就在商场里的餐厅吃饭。各种快餐,有米饭、炒粉、西餐还有汤粉、拉面等等。我对面坐着一对中年夫妇,因为人多,女的就先去买,男的坐在那儿霸着位置。一会女的回来了,端着一碗酸辣粉。男的就起身去买。过了一会,男的也回来了,端着一盘铁板炒饭,上面还放着几块肉扒浇着红色的汁。男的刚把饭放在桌子上,还没有来得及坐下来,女的就开口了,说,你怎么去买这些吃!这里做的扒哪里会好吃!这么难看的东西你也买!怎么吃得下去!男的一下子就张开口,好像想说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但我看他在吃饭的时候,一直都皱着眉头,黑着脸,一声也不出。女人仍在抱怨,说自己的那晚粉太辣,很难吃之类。我心里奇怪,这粉是她自己选的啊,如果嫌不好吃为什么还要去买?其实老实说,也不过就一餐而已,好不好吃,他自己知道就行了。不好吃的话,他下次自然不会再选。

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有所感悟。回想自己,有没有当老公兴冲冲买了什么回来的时候,非常“及时”的泼一盆冷水?有没有对他自己非常在意非常得意的事情肆意评论大加指责?

老公的日记》小说在线阅读_第66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九眼天珠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老公的日记第66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