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孩子确实不是很感兴趣,确实没有非常的冲动希望做母亲。然而我也想怀孕,不是因为我自己想做妈妈,而是我知道他太想有个孩子了,也知道孩子对于维系婚姻家庭的重要性。而且,女人还有个局限,就是年龄不等人,过了一定年龄,再想怀孕就没那么容易了。
其实这个月没有怀孕,我也挺失望的。因为我知道他心里肯定更失望,我只好把自己的失望起来,告诉他不是更加重他的失望?可是,他并不理解我的苦心,反而认为我对此根本不在意!
在他心里,一直担心我会视事业重要过家庭。一直担心我会因为不喜欢孩子而不愿意生育。他希望在这个家庭中他能成为强势的一方,可他又很担心他做不到。
那天晚上,他还说了很多,有些话很让我无奈,甚至伤心。但是没有愤怒,反而觉得悲哀。我轻轻关上卧室的门,一个人坐在厅里。夜很黑,很静,我默默的坐着,脑子里一片空白。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些倦意。就起身回到卧室。大概他发泄了出来,心里舒畅了,睡得很熟。然而,我又要失眠了。
(190)
时间就慢慢流逝了。
我和他一直也淡淡的。每天回到家,我都只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然后就静静地坐在那儿上网或者看电视。两个人即使都坐在沙发上,也是相隔甚远。以前一定会倚着他,手在他身上不安分的游移,但现在我已经没有心情。总觉得心里还有些东西堵着,不畅顺。我觉得自己在家里真的没有讲超过十句话。
我不知道这次吵架为什么会让我这么淡漠。心情不好,但非常冷静。我甚至觉得厌倦。或者我自己也在逃避些什么,比如怀孕。这一段总下雨,而我是爱玩爱热闹的人,周末也闷在家里,和他无言相对,实在让人烦躁。
以前没有毕业的时候,他总是催我毕业、毕业。可是真的毕了业,反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我知道他并不是真的希望和喜欢我天天坐在书桌前看书,那只是他为了让我早些毕业才那么要求的。他更希望我每天按时回家,做饭、整理家务,看看电视,有了孩子呢,就辅导孩子,和所有的母亲一样。但是,我已经无法适应这样的生活。即使结了婚,我仍然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圈子和爱好。
不过我也看出来这几天他正在为缓和做努力。看电视的时候,他会很夸张地拍手叫好,然后对我说几句,希望我能参与他的评论。或者在家里走来走去,故意和我搭讪。晚上睡觉,他也希望能搂住我,和以前一样,紧紧拥抱着入睡。
那天晚上,他接了一个电话,大概是叫他一起出去玩的。周五走,周日才回来。他并没有肯定,只是在问,都有什么人去啊,就你们两个?你老婆去吗?不去啊?
挂了电话,他说,XX请我去爬山呢。还可以泡温泉,住两天再回来。我头都不抬,问,是请你,还是请我们?他说,请我。
我哼了一声。大好周末时间,他想一个人呢去玩!
他说,嗨,人家也是两个男的一起去,都是男的,你去有什么意思?
我说,难得我这个周末不用加班,算了,你既然去,那我也出去玩。
他很奇怪,问,你去哪里?
我说,我一个朋友说周五来接我去汕头玩。周日再送我回来。
他愕然:他负责接送?来回差不多一千公里呢!
我很淡淡地说,是啊,他派车过来接我送我。
他问,你的朋友……,男的女的?
我说,男的。
他不出声。过了一会儿,说,你想去吗?
我说,唉,其实不是很想去的,不过既然你周末出去,那我也出去吧。
他又闷了一会,说,你去喽。
我心里窃笑。
这件事倒是真的,确实朋友向我发出邀请,“实行三包”,包吃包住还包玩,对了,还包接送。那朋友也确实是男的,不过我没有仔细说明,其实应该是他们夫妻两个,是男的提出来的而已。但我干吗要仔细说明呢?
第二天晚上,我很随意的问他,你周末去玩吗?
他摇摇头,说,天气不好,总下雨,这样的气候还是不要出去的好。
我看看他,说,真的是天气的原因吗?
他说,是啊。
我忍不住用手轻轻拍拍他的脸,说,嗯,我很高兴呢。
(191)
周五晚上和他一起吃完饭,他送我回家,然后说,我去坐一坐,就回来。
我知道他去哪儿。吃饭的时候,他的手机响。然后他说和老婆一起吃饭,说,什么?我知道那个地方,好啊,我等一会再过去。大概是个卡拉OK还是夜总会还是什么茶艺馆之类的地方,他说他也不是很清楚,路过但没有进去过。打电话的那个人我也认识。
去就去吧,否则他在家里也是坐卧不宁的。
我看看电视上上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差不多十二点了,他还没有回来。我有些担心,外面下着大雨,他有没有喝酒?开车会不会有危险?心里有些乱。
打电话给他,电话里很热闹的样子,他说,好,好,我尽量早点回来。
简直是废话!其实不打电话我也知道他会这么讲。但好像不打这个电话心里就是无法踏实,可是打了电话一样也不能踏实。
在床上翻来覆去很难睡着。外面雨势颇大,关了窗户仍然觉得声音很大,劈劈啪啪的搅得我心里越来越烦。
然而还是慢慢的睡着了。直到他推开门,我一下就醒了。问,几点了?他说,一点钟。我厉声道,什么一点钟!刚才我起身时都已经三点了!
他说,我早就想走了,不过……
我截断他的话,说,不要再说了!你不是要想怀孕吗?还这样生活不规律!又去喝酒!吸烟!半夜才回来!还要什么孩子呀!不要了!
他躺在我身后,怯怯地说,我没怎么喝酒。
我哼了一声,说,你就这样吧!背对着他,再不出声。
过了一阵,他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背,说,对不起,对不起。
唉,他亲口说这几个字也不容易。
这一觉就睡到第二天中午了。睁开眼,他正看着我。说,睡好了?
我摇摇头。
他故作夸张,说,还没睡够?十二点半了!
我不理他。
他就很殷勤地给我按摩,又说,我们去煮点东西吃?要不,你再睡会儿?
以前因为他的夜归我们吵过无数次架,他总是还振振有辞,仿佛都是我的错。若我不高兴说两句,他还很硬,总是顶回来,或者干脆到客房去睡,让我一个人又愤怒又孤单又委屈,满腹心事辗转难眠。
但现在,他若回来很晚,我的脾气比以前大得多,很多狠话劈头盖脑的就砸过去,他却往往都是陪着小心,尽量化解。我想,其中的原因,大概一个是因为他自己确实知道不应该这么晚回家,影响老婆休息、工作(他知道我上班很忙很辛苦);第二,他也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就算他不吸烟,但在那个烟雾缭绕的环境里,二手烟的危害更大,而且还要喝酒;第三,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不再在电话里向他发脾气,自然也不会影响他在朋友面前的“形象”,人家觉得他老婆很听他的,他在家里才是户主;还有,他希望我们能有个BB,我的情绪很重要,他也不希望我生气。
不过说实在的,发了脾气觉得真的很爽。难怪有些人总喜欢发脾气教训人,这玩意儿确实上瘾,有种破坏的快感。心里正郁闷的时候,看到他回来,正好撞到我的枪口上,当然不能也不会放过他。
虽然说男人都喜欢温柔的女人,但在半夜三点钟,看到他蹑手蹑脚走进来,我实在无法温柔起来。
(192)
终于不下雨了。我对他说,哦,我都要发霉了!我们出去走走吧?
他说,去哪?
去看家具吧!我们的新房子快要交楼了,也该作些准备工作了。
我还是第一次来这个家私城,非常大,人并不多,很舒服。各种各样的家具,欧式的、美式的、日式的、东南亚风格、明清家私、新古典主义、藤制家具……看的人眼花缭乱,恨不得一股脑都搬回自己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