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是操心的命---婆婆的嘱托
我一直觉得我和婆婆和性格很像,特别像,在生活中表现的很一样,在家中,很多事情的处理上我的想法和婆婆是一样的,老公和公公是一样的,总是这个舍不得,那个舍不得,到最后又坏了,或是怎么样了,不能要了,所以每次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我都能站在婆婆的立场,只因为脑袋中想的是一样的,呵呵,当然代沟还是会的,不是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情,就按婆婆说的办,有代沟的话就和老公商量一下,老公会和婆婆沟通,当然我也会在场,不过一般情况下我都没有意见,都是老公有意见,呵呵,我是怎么都行,无所谓的那种。
昨天晚上接到婆婆的电话,人都在甘肃呢,还操心的北京的事,哎,当长辈真不容易啊,这两天村里的两个婶婶要回老家,让我安排一下:
“MM,你婶的票买好了吗?几号的。”
“妈,我都买好了,20号下午的。”
“到时你接她一下,一个人拿包不方便。”
“妈,你放心吧,我和婶都商量好了,我周二去接婶,在我这住一个晚上,周三我请假了,下午去车站送,我一定会把婶平平安安的送上车的。”
婶是老公堂叔的老婆,和婆婆的关系特别好,我一直觉得两姐妹怎么会这么亲,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真是让人羡慕.
“MM,过年的时候再给姑姑家的孙子买礼物啊,别忘记了,小孩咱家兴这个,别买那个银的什么的,我看好多人家都买了这个,姑姑家帮咱家不少忙。”
“妈,我知道了,呵呵,我老早就想着这事呢,准备给买个金的东西,现在想的是金锁,到时看看还有什么特别好的,适合新生宝宝的,到时买的时候我给您打电话,和您商量一下。”
“嗯,MM,别买太贵了,老家是个意思就行了。”
“知道了妈,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妈,我想吃蒸鸡了,今年爸养鸡了吗?”
“当然养了,你爸就等着你们都回来了吃呢,还养了两头猪,够咱全家吃的。”
“呵呵,爸最好了,妈,你不要和爸生气,你看要不是爸在家,你能这么踏实的在北京吗?爸的功劳是不可代替的啊,呵呵。”
“我知道,我知道,你看我不是回来时特意给你爸买了衣服了吗?他要是不打牌不喝酒都好,给我气的啊。”
“妈,爸就那点爱好,再说了,也不赌钱,您就不担心了,一辈子了改也改不了啊。”
“好,MM,你们过年怎么回来,定了吗?”
“没有呢,目前是定的如果买上票就坐火车,不行就飞机,实在最后不行只能开车了,妈,放心吧,我和小路就是走也走不回去啊。”
“你看小路能早点回来,你们就早点回来,我看坐大巴就挺好的,一晚上就回来了。”
“妈,我也想呢,可是小路肯定不同意,这个是没有商量余地的,到时我们定了怎么回去给妈打电话,放心吧。”
“嗯,那就好,我们家里的东西就别买了,年年花那么多钱,家里又都有,咱花那钱干嘛。”
“知道了,放心吧,我们肯定不乱买。”
“嗯 ,那挂了吧,上班开车小心点,别着急。”
“谢谢妈,知道了,那妈挂了啊。”
“好,挂了吧”
早上来上班,接到了妹妹的回信,特别开心,第一次接到信时,是激动的不行,这次接到信后是温馨的感觉,妹妹在信里汇报着最近的心情,心里的想法,还有考试的成绩,最近的打算,真的让我感动,她这样愿意把心理的话讲给我听,让我和她一起分享,信的开头还是那句:
“我最爱的嫂子”
看我的窝心的不行,呵呵,感动的不行。
信的结尾还是那句:
“最爱你们的小妹”
多懂事的丫头,
再有一年就要上大学了,
真希望她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
##就这样聊聊
我是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的那种,虽然感觉上已经没有什么事情了,可是整个情绪都不高,心事重重的,我有时挺讨厌我这个性格的,如果之前就每天郁郁闷闷的,也不至于稍有个不高兴就被人看出来,就是平时乐的太多了,天天个没心没肺傻乐呵,在班车上同事问我怎么了,我不想回答,只想静静的看着窗外,看着来来回回的行人和车流,心中想问:
“今天你们都快乐吗?生活也像这样辛苦吗?”
不想说话,就想这样静静的看着窗外。
看见老公时,他已经在车里了,看着他笑脸相迎,我露出了微笑:
“老公,冻坏了吧,等很久了吗?”
“没有,我刚把车打着。”
“嗯,那就好。”
“老婆,说,今天吃什么,老公请客。”
“什么都行,MM今晚不想做饭了,没心情。”
“看出来了,知道你心情不好,才请你吃饭的,老婆怎么了,谁气你了”
“哎,................”
然后一点点的把前因后果说了,其实我只是想说一下,不需要老公说什么,必竟对于我家的事情,老公已经无语了,他只想陪着我一起去承受,是给不了意见的,给了也起不了作用,只要我说怎么办,只要我想,老公就会按照我说的办,从不会反搏,会支持我,老公已经见识到我家的情况,发表意见也是没意见,还不如好好的安慰我。
“老婆,没事的,会好的,别想太多了。”
“老公,我就是觉得我过的这么幸福,父亲却受委屈,我心里不安,。”
“老婆,如果你有能力肯定会改变的不是吗?有这个心就行了。”
“我知道老公,可是心里还是会难过,.......算了,不想了,老公请我吃什么?”
“老婆吃什么我都请,最高档次天天渔港,杂样??”
“呵呵,吃不起,老公还是去吃成都小吃吧,想吃那家的肉串了,希望有,我今晚就想大口的吃肉。”
“好,那我们就去吃肉串。”
来到家门口,还真的有肉串,给我高兴坏了,昨天四点多去吃,都没有。
我是一个眼大口小的人,总觉得看着什么都香,什么都想吃,以 为吃的了,可惜吃的时候只吃一点点,可是今天我就是想吃,大口的吃,我点了好多,老公也没有阻止,我知道,他只要我高兴就好。
“老公,你发现了,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样吃东西,吃的饱饱的,感觉真好,现在好多了,真舒服。”
“你也就这点出息,人家心情不好都是大把的商场购物,吃东西也算,就你这,一碗米饭下去饱了。”
“老婆不是没有钱吗?真是的。”
呵呵,今天吃撑了,吃的好撑,现在都有点坐不下去了,老公一直在说我丢人。
晚上到家:
“路小样,过来,让妈妈打几下,妈妈心情不好。”
“老婆,你不是心情好了吗?”
“我说一下慌不行啊。”
刚说完这句,听见我家小样
“喵。。。。。。。。。。。。。。。。。。。”
一声长叫,老公说:
“看到,小样都不愿意了。”
“得了吧,他是饿的。”
然后我抱着小样,来来回回的搓把了一会儿,和小样打了会儿架,老公说:
“你要输了别来找我评理,。”
“那好吧,我放开她”
小样委屈死了,一个劲的对着我叫,哈哈。。。。。。可爱死了。
嗯,现在我心情也大好,老公在洗脚,我在写贴子,电视里继续放着纪四,小样还是那样亲的温柔的看着我,一切还是那么美好。
加油MM!
今晚的晚餐:
锅仔白菜豆付,干锅土豆片
板筋五个
鸡翅,羊肉串,还有两个小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