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披上了嫁衣,我结婚了---题记
从记事开始,从在村子里第一次看到新人结婚的场景,我就开始想像,将来我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将来我要嫁给什么样的人,将来我的老公是什么样的,将来我的生活.........
无限次的幻想,我那美丽的婚礼,我那动心的出嫁场景,
我出嫁的时候会不会哭,
我出嫁的时候会不会舍不得走,
我出嫁的时候会不会逃婚,
我会不会幸福,
我会不会..........
真的太多了,什么想像都有,但是人生就是这样,幻想和现实总是有很大的差距,让人在不知不觉中自动接受着现实,即使这个人再想改变,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接受和面对是唯一的选择。
其实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着,我的出嫁倒底从何处写,写还是不写,怎么写,一点点的回忆就这样慢慢的回到我的脑海中,后来我决定写,虽然不是我想像中的浪漫和感人,但是我必须告诉自己,我是幸福的,因为嫁给了好男人,虽然会有遗憾,但是我已知足,人生所有经历的一切对自己都是一种成长,我还是那句话,上帝安排的生活一定有他的道理,上帝是公平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生活中看到生活对我们公平的地方,学会遗忘那些不公平。
我们活着本来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26岁那年,我把自己嫁了出去。
## 我为自己披上了嫁衣,我结婚了(1)
河南-----把老公介绍给母亲
因为我在河南办了一下,甘肃办了一下,所以要分开写
没有老公的求婚,就是觉得该结了就结了的那种,忘记是谁先提的,我估计是我先提的,
“老公,我们结婚吧。”
然后我们就结了,老公不是浪漫的人,所以等老公席地单腿下跪拿花求婚的场景,我也没有指望,他做也做不来,这和爱我觉得无关,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不会这些,而且他觉得这些是没有意义的,呵呵,和我想法基本一样,生活是自己的,结婚后是两个人的,自己觉得好就可以了,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08年4月3号,我开车回的河南,本来是定了五一那天在我家办事的,可是这一年我想在清明的时候为母亲上上坟,想在这一天告诉母亲我五一决定要在河南出嫁了,想在清明的这一天,把老公介绍给母亲,老公从来不问我关于母亲的情况,但是他知道,老公没有假,他在放假三天的时候要出差,刚好顺道把我先送回河南,因为我要在家待一个月的时间,所以决定开车回去,这样家里我需要办个什么事也方便。
3号下午17:30我从老公的公司接上老公,吃过饭,晚六点多,七点半的时候我们到的京石高速入口,我以为我可以开回家,晚上开车太累了,,到了夜里一点多,我实在是坚持不了了,走到鹤壁下高速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一晚,4号吃过早餐往家赶,到家已经是下午了,大嫂和大哥和孩子都在北京,爸爸为他们看家,二哥和二嫂住在老院,所以,我也就自然的住到了大嫂家,这些老公都不会发表意见,所以一切就按步就班的进行着,我们在回来的时候经过县城里买了一些鞭炮和烧纸,为第二天清明给妈妈上坟时用,我没有提醒,但是老公好像知道一样,那天买的鞭炮格外的长,买的烧纸格外的多。
第二天我带上老公去见我的母亲,这一条路走了无数次,可是这一次我拉着老公的手出汗了,我没有安慰老公,反而是老公丨安丨慰我:
“不要紧张。”
其实到现在我都不明白我紧张什么,但是那天我确实紧张了,走到公路的时候我指着漫天地里孤立的坟头的时候,我告诉老公:
“老公,你看妈妈就在那个地方,突然好想我妈啊。”
“没事老婆,以后有我呢,我们快走吧”
那天鞭炮格外的响,响了很久很久,老公为母亲放鞭炮,我跪在母亲的坟前说:
“妈,我来看你了,我要结婚了,你在天堂会祝福我吗?.....”
然后是我无尽的眼泪,所以的回忆就这样全部涌到了我的眼前,我要结婚了,走到这一步是多么的不易,我很想告诉母亲,“这一路没有您的陪伴是多么的不易”,可是我一句也说不出来。
母亲生前没有照一张相,从我记事的时候,家里有一张很老的照片就是母亲和我一样大的时候和姥姥五舅一起照的,还有唯一的一张就是母亲的身份证了,我一直带在身上,老公只见过照片,所以这一次是我正式的把老公介绍给我的母亲,老公一句话也没有说,从头到尾一句也没有说,默默的放着鞭炮,默默的和我一起为妈妈烧纸,而我也在说了那一句话后临走时最后加了一句:
“妈,他叫XXX,以后是我的老公,您在天堂要保佑他,保佑我们”
和母亲告别,在回来的路上,我平静下来,和老公谁也没有说话,老公就这样拉着我的手,气氛太严肃了,呵呵,我想逗逗老公,刚转过身准备和老公说话的时候,我发现老公在流泪..........我什么也没有说,默默的走着,只是我的手被老公拉的更紧了,还有一丝丝的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