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巴士书屋说:点击屏幕中间,控制栏“主题”可以切换皮肤和字体大小!

帖子指望在航海上抛砖引玉的,结果有点歪楼了,谈航空去了。不行,明天继续以我惯常并且擅长的不要脸的表达方式写点东西才行了。有时候不是没有东西可写,关键我怕自己一写,同行会认为是绝唱而不敢发言了,(呵呵)当然,前些日子,即使不是绝唱他们也不敢发“言”,誓在休假时间里把海员文化建设到底!有人说我写的太直白,何足道也?我不是CCTV.

中国虽然是航海大国,但并不是航海强国。各航海院校喊口号多年了,但因为长久以来这个职业受歧视,除了工资较高,社会资源和地位并没有对海员有明显的倾斜。这样,船上自然很难留住人才,哪怕是多留几年,中国成为航海强国仍然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想或者意淫。要成为航海强国,作为主体的海员,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需要足够的文化素养和独具特质的精神面貌,同时还需要社会大众的关怀和理解,比如劳动部门对海嫂随船一个航次拿出一些积极有利的办法或者规定,改善海员家庭长期分居的现状。

中学语文课本里曾经有篇文章《汉堡港的变迁》,写的是老校友贝汉廷船长。前几年中央台报道的科学考察船“大洋一号”环球航行,船长是有儒将风度的陆会胜,我在青岛曾经碰到过多次。他们都是海员中既不输文采,又不逊风骚的弄潮儿。但是这样的人终究是很少,我们同学中在船上的基本上都已经做到船长,这十几年来也碰到过二十几个船长,但像我这样谙音律,知戏文;工柳体,晓丹青;通历史,精诗词;懂礼仪,达人情;擅权变,长谋略的确实少之又少。更多的是为谋生而出海,为赚钱而上船。前几天更是听到一个轮机长拿扳手把船长头敲破的事情。只有当某一天,我们的海员到了爱尔兰可以和装卸工人谈他们的风笛,船进莱茵河跟引航员表达对卢梭的倾慕之情,在苏格兰跟代理称赞他们的绘画和雕刻,南安普顿大街上和路人交流莎士比亚的名句……让人家对我们中国海员的素质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再加上我们日益增强的造船能力和船队规模,那时我们的航海强国梦才算真正实现了,这需要几代人的努力,但终究是可以期待的!

明夸胡三公子暗夸自己的回帖没有引起大家的过分关注,很好。有时候就是这样,明明觉得不对,还说不好哪里不对。

在学校,同寝室的一哥们,长得很白净,被称作小白脸,有天突然欲赋新诗强说愁,原本不吸烟的他居然下楼买了盒阿诗玛烟开始吞云吐雾。另外一个同学看到这个场景,故意挪揄他:“XX,你以为你抽烟就像男人了吗?”

这哥们气急败坏,奋起反驳:“不是男人就不能抽烟了么?!”话一出口,觉得不对,但又想不起哪里不对......

接着发几张照片

原木船的特点是两边有立柱,装甲板货时还得把那些放倒的立柱竖起来。

引航员一上船,就得悬挂"H"旗,离船后降下来。

干舷很高的汽车船,一样可能成为海盗的袭击目标

来一艘船的近照,同学干大副干得还真不错,看那油漆漂亮的。至于为什么好多船都是黑色船壳,我解释一下,因为许多码头的橡胶碰垫都是黑色,船壳蹭一下就是黑色,如果船壳也是黑色那就看不出来。以前中远的货船以灰色居多,是不是因为革命年代喜欢这种颜色?你看延安时期都是那种颜色的干部装。豪华邮轮基本上都是白色,显得干净,尤其与大海的蔚蓝能够形成鲜明的对比。

船上克令吊的负荷我估计在25吨左右。

航海生涯》小说在线阅读_第63章_作品来自网络或网友上传_爱巴士书屋只为作者bygallant76_的作品进行宣传。

首页

航海生涯第63章

书籍
返回细体
20
返回经典模式参考起点小说手势
  • 传统模式
  • 经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