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罗刚,还有3个井查站在了520的门口。
我颤抖着从一大串钥匙中找到了520寝室的钥匙,一把已经微微生锈的钥匙。
开门吧。我们进去。罗刚比起我来要镇定的多。
哦。我把钥匙插进了锁孔。
据说520寝室从死过人以后就没有人住过。
奇怪的是,我的钥匙插进锁孔没有受到一点的阻力。
咔.
门开了。
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如既往的黑暗,一样的寝室格局,甚至于与我梦里的520寝室别无差异,我下意识的望向窗户上面的暖气管子:还好,没有黑影挂在那里。
4个井查在我身边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我摸到了电灯的开关,啪的一声,白炽灯的光瞬间照亮了本来就不大的寝室。
其实灯开的那一瞬间我没敢睁开眼睛,因为我怕。
我怕男哥就在520寝室里。准确的说,我怕男哥的尸体就在520里。
结果打开灯以后,一片寂静,几个井查已经分散开来,不出一分钟,柜子床下就都搜查完毕。
我看着在灯光下一目了然的,所谓的闹鬼的寝室,突然觉得也不过如此,或许等几年以后,我们这波学生都毕业了,新的学生来了,学校会重新开放这间寝室,学生们会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在这间寝室里嬉笑打闹,学习生活。
罗哥,不在。一个井查的声音把我拉回了现实:我们是在寻找男哥!
我不知道我应该高兴还是难过。男哥不在520,这间全寝室楼唯一空着的寝室,证明男哥现在还是安全的。
那么男哥到底在哪?
沉默。持续的沉默。
压抑的气氛真的能使人发疯。我感觉四周的空气在不断的加热,温度在不断的升高。汗已经开始一滴滴的留下,我知道这是一种人在极度压抑情况下的,心里现象导致的生理层面的反应。
现在怎么办?一个井查打破了沉默。
粗重的呼吸声。罗刚深深的吸了一口烟:明天早上6点,开始一间一间的搜查寝室,从4楼开始,派出我们大部分井查从4楼开始搜,因为当时的监控器是从4楼开始没有的,所以456楼是重点搜查对象,留下一小部分搜楼下3层的寝室楼,重点是快!我感觉,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
鸡皮疙瘩在我的身上一阵一阵的肆虐。
时间在一点一点的走着。
男哥应该还活着吧。我心里默默的祈祷。
男哥,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啊?罗刚声音平缓的问道。
胖胖的。恩…挺老实的一个人,用我们话说,男哥是个好孩子。真的…我开始回忆,这两年来男哥与我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男哥反应慢。比如说每次我在寝室说个笑话,我们都笑了好久了,男哥才反应过来,等他开始笑的时候我们又会开始笑第二次。
男哥打球打的不错,我们大一的时候,我,男哥,还有我们班班长为我们专业打回来一个三对三的全系冠军。
男哥睡觉打呼噜。哈,每次老三都被他折磨的睡不着觉,有一次老三实在困的急眼了,但是男哥的呼噜打的震天响,老三没办法,下床给男哥叫醒,男哥当时恩了一句,老三合计终于能睡着了,结果老三刚上床,男哥翻了个身继续打呼噜,哈哈,老三当时都无奈了。
笑着笑着,我的眼圈红了。
2年啊!我们在一起住了两年啊!昨天晚上我们还在一起喝酒,一起扯淡,老三还说要过4级,男哥还埋汰老三说你死涅盘里了吧。就这么两个活生生的人,现在怎么就?
男哥应该还没死。罗刚吐出了一个烟圈:至少现在是。因为现在没有地方藏尸。
我大学的时候,寝室里也有一个叫男哥的。也是胖胖的。罗刚开始说他的大学:那小子睡觉也打呼噜,我们基本上都是直接给他推醒,玛德,我们睡不好你也别想睡,哈哈。
气氛略微活跃了一点,我的困意开始上涌。我看了一眼时间。四点三十分。
困了就睡一会吧。罗刚拍了拍我的脑袋:明天早上我叫你。
恩…我趴在桌子上,意识开始模糊,很快就睡着了。在520寝室,那间死过人的寝室…
梦里,老三回来了,男哥还说:就他吗等你了,来来,开整!
梦里,我们三个,笑的很开心。
但是那终归是在梦里…
又是单机。真心没动力。
哎...
辛苦下班回家。
一共就写了4000左右字。
真心累了。
一定会找一天努力的更,
不TJ,另,谢谢一直支持我的人。
大家晚安
深邃,沉寂,光明。
喂喂,起来了。我只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瞟见罗刚在推我:快点,起来了,时间不等人。
我一个激灵:现在几点了?
“6点13”罗刚催促着另外几个井查,他们都睡的很熟
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揉了揉脸:我们走吧。
6点22的时候,我们5个走出了门,当时的5层已经聚集了好多井查,目测得超过20个
“这么大的阵势“我心里暗暗惊叹到。
罗刚把井查分成了3队,那些井查的名字我也记不住,就不在赘述。
我,罗刚,还有几个井查负责搜查6楼。
“开始吧“罗刚挥了挥手
顿时,8号楼的状态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
咚咚咚,满楼都是敲门的声音。
由于昨天刚刚发生过凶杀案,不少人起来开门看见井查都吃了一惊:怎么,又死人了?
6层是8号楼的顶楼了,我们从第一间寝室开始,拍了好久的门,里面的人才带着不情愿的口吻来开门:搞毛啊?大清早的。
搜查!罗刚面无表情的冲进寝室,留下那个男生张着打哈欠打了一半的嘴。
同样一目了然的寝室,昏暗的房间,衣服左一件右一件凌乱的散落着,房间里的几个男生起初是不满,随后是错愕。
“没有问题”罗刚带着我们撤了出来,走向下一间
走了几间之后,6层几乎所有的男生寝室都打开了门,探头向外面张望着
又怎么了?不会是又死人了吧?
那这破地方我是不住了,太邪性了。
走廊里议论纷纷。
616寝室。我们的上一层。
“人都在吧?”罗刚四处查看着
“啊啊啊,都在都在,一共4个人,都在,你看看”616的寝室长点头哈腰的说着,这种时候,谁都不想引起怀疑,把自己身上弄的一身腥。
“恩…”罗刚站在寝室中间,望着窗外:这么查,真的有结果么?
“每间寝室都是4个人,藏一个人进去几乎不可能,难道剩下3个人会睁着眼睛装看不见?况且,如果凶手真的是为了杀死男哥,那么怎么可能把他藏在一个满是井查的寝室楼里?”罗刚头都没有回的说。
“可是,我们明明看见男哥进了寝室楼就没有再出来过,难道一个大活人就这么在寝室楼里面消失了?”
“其实还有一个可能,唯一的,也是最后一个可能”罗刚回过头
“哪里?”我看着他
“这里”罗刚指了指天花板:“楼顶!”
下意识的,我看了看窗外。
结果我看见了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一幕。
一个黑影,从窗口瞬间划过。
电光火石间,我惊叫了一声:男哥!!!
罗刚听见了我的尖叫,他猛地冲向床边,而我已经张大了嘴,说不出话,眼泪开始如流水一般滑落。
男哥死了。
这次是真的死了。
这里是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