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纸上刷刷开了一页处方,我提醒了下,说我心脏不太好。医生说没事儿,不影响。告诉我先把这个药先吃了,能缓解症状。颜拿了处方,去划了价,拿了药,去买了纯净水让我把药服了。休息了十来分钟,为果然不怎么疼了。
颜说你吓死我了。我说对不起啊,本来不准备麻烦你的,但是我同事都没在。颜说你这说的是什么话,这是应该的。我不太放心,又去问医生,说我早上确实吐了黑乎乎的东西,不是胃出血么?医生有些不耐烦,你胃出血你还能好端端的在这里?你早上都吃了些啥?我说一个饼,想了想又补充了下,我觉得我有些感冒,喝了点感冒冲剂啥的。医生说,那不得了。我似乎明白了啥,心里稍安。医生又嘱咐我,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如果有条件每天晚上睡觉前和一杯牛奶,而且看我这情形并不是很严重,好好养着就行。
颜又送我回宿舍。回到宿舍,颜跟我说,没想到你还挺沉的,抱得我一身汗。我听不好意思的,但是我也不想挺沉的,只是多次想减肥但是都失败了。就跟颜说,对不住啊。颜笑笑,说开玩笑的,其实这样挺好的,别像包身工里面写的那样,摸上去像摸骷髅。我说那还不至于吧,我还是挺向往那种骷髅似的体型的。要知道从几千年前,就已经是以瘦为美了,历史上体重超标的美女我所知的也就是杨玉环了,而以前那个年代,饭都吃不饱,又能胖到哪里去?
我这么想着,总觉着有些不对劲,回忆起刚颜说的话,总感觉空气中弥漫着些许暧昧。眼见着要到了快上班的时间,我跟颜说我下午还要上班,你下午也要上班的吧,这么麻烦你真是很不好意思。
颜说你都这样了还上班,下午干脆不要去了,请个假,你现在很忙么?
我说真心不忙,刚刚换了部门,闲的很,但是今天是我换岗第一天上班,我觉得请假不好。
颜说,也罢,随你。又问我饿不饿,要不要吃什么?空着胃可能很不好。
我想想也是,但是想不出要吃什么,颜说你等着,就出了门。再回来的时候已经带来了一份粥,看着我胡乱喝了一点,又嘱咐我别看现在胃不疼了就懈怠了,药还是要坚持吃一段时间。我说知道了,颜这才放心的离开。
换了岗位之后,我觉得人舒坦多了,接触到的东西也不是那么陌生了,所有的东西即使是从未见过的上起手来也很快,我心里也偶尔会洋洋自得起来,学以致用学以致用,就是这么个感觉了。显然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工作也挺满意,加上我虽然懒,但是还算会做人,领导同事让我做的工作,只要我能做下来的,我绝对不推,和同事们的关系都处的不错,之前在财务部“不中用”的阴影也随着时间逐渐消退,我也算是终得其所了。
跟同事逐渐混熟,同事们就开始关心我的终身大事来,我不胜其烦,但是人家也是好心,我也不好当面给同事们难堪,尽量说说笑笑遮掩一下就过去了。其实我也知道,如果我说我是有男朋友的,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麻烦,可是不知为什么,我就是不想说,可能是我心里面还在犹豫不决吧。
颜自从那次之后对我的日常生活也关心起来,往我这里跑得更勤了,一般周末都会过来,问问我最近一周过得是不是有规律,晚上有没有熬夜,是不是晚上有贪玩上网晚睡了,或者过来监督着我收拾屋子。我对他其实是很有意见的,虽说我跟他关系现在是亲近一点,可是未免管的也太宽,我就想,这玩意要是以后真的跟他在一起了,我还有好日子过么?颜就动动嘴皮子,告诉我,这个该擦了,那个该洗了。我说我不洗,要洗你洗。颜说,你作为一个女人
……
我说我作为一个女人,那也是我心里的女人,我心里的女人就是我这样的。颜没办法,好好,随你去,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心里窃喜。
颜来得勤,宿舍楼上的人嘴碎,慢慢也就都知道了。我想解释说那是我哥,又想解释那其实是我老乡,但是似乎总是越描越黑。我说是哥,同事们笑嘻嘻的,知道知道。我说其实是老乡,同事们笑得更厉害了,还差一个字吧。我只能无奈的跟在后面笑。小娟姐每次见到颜都很客气的跟他打招呼,颜显得无所谓,倒是我觉得十分的尴尬。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不明不白的关系呢?
渐渐的我似乎发觉其实我还是挺喜欢颜的。是啊,虽然不太帅,但是模样也还算周正,想起我吗以前说的“一表人才”,看着也没那么不顺眼了,有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个头也还行,虽然看上去和我没什么共同语言,但是对我真的算好了,我觉着,要是真的跟颜交往,也不错,不是么?
所以七夕那一天,颜再次问我的时候,我就答应了。颜显得有些欣喜,按着我的肩膀晃了很久,不停的问道,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今天不是愚人节吧。我说是真的,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嘛。颜说他好高兴。我说其实这么长时间,我还是很感动的,我发觉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的。颜笑了,大笑,我很少见颜这样笑过,眼睛下面都起了褶子,但是我觉得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