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对我来说似乎一直是一个很遥远的问题。而如今却如此真切的摆在我的面前,我不得不直面它。如果我同意,那我爸妈应该不会有任何意见的吧。这不正是他们当初期望的那样么?
人生就像一棵苹果树,我们栽培着,看着它发芽,看着它开花,最终结出诱人的果实。然而果实落下的时候,却猝不及防了。
我原以为我会欣喜若狂。因为我曾经想象过得场景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他跪下来对我说,嫁给我,然后给我戴上戒指。我一定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可是当真真切切听见时,我却退缩了。我甚至有“我不想结婚”这样的想法,至少是“现在我不想结婚”。
那天,我没有给出答案。颜家显得有些失望。我只是认真的说,我会考虑。我必须对自己负责。颜送我回去,一路上都没跟怎么跟我说话。
没多久,大概也就是七八月份,天已经非常热了,我的凋令终于下来了。我被分配到人力资源部。这正是我当初向往的部门之一。财务部为我开了盛大的欢送会,也算是给我之前在财务的工作做了总结。席间我也些许喝了些酒。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喝一些了,居然喝了小半杯白酒,回去只是有些头晕。
我回宿舍之后打电话给二哥,告诉她这个好消息。二哥也显得很高兴,但是她似乎听出来我说话的语气不对劲,问道,你是不是喝酒了?我问二哥,你是怎么晓得的?二哥说,语无伦次。我说我只喝了一点点而已。二哥说教了我一通,说虽然我现在工作了,但是还是要以身体为上,工作做出来是给别人看的,身体才是自己的。我说知道了。又问二哥最近书看得如何?二哥说,已经到了快看不下去的地步。我说二哥,破釜沉舟一战了,将来二哥你要是出息了,我可得全靠你啊。二哥让我不要再说胡话了,赶紧去休息。我说我现在兴奋得很,陪我聊天啊。二哥说她一会还要忙,没时间陪我瞎折腾,还是让我赶紧歇着为上。我心中不悦,但是没办法,二哥现在半工半读也很是辛苦。
我洗漱了睡了。第二天早晨却起不来,头疼得厉害。这是我到新部门上班的第一天,无论如何都不能迟到。我还是坚持着去上了班。办公室里的人大部分我都见过。我跟主任报了到,主任依然是让我先跟着后面先学学,到时候熟练了再给我安排具体的工作。上午我的办公设备很快就装备齐全了。我只觉得我的状态非常的不好,每走一步都轻飘飘的。我觉得我可能是感冒了,就请假到附近的药店买了点常用药吃了,过了一会,似乎好点了,我也没放在心上,寻思一会到了中午再吃一次药应该就会好了。
中午我觉得胃口不怎么好,打了饭带回宿舍,准备等着饿的时候再吃。这应该都是感冒后的正常现象了,不过第一天状态就不好还真是怪背的,还想给新部门的领导和同事们留下个好印象的。我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感觉好像有些饿了,就倒了点开水把饭泡了,胡乱吃了一点,觉得怪油腻的,剩下的就都倒掉了。
又过了一会儿,觉得胃里面翻江倒海的难受,我有些紧张,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感觉头更昏了,我无法,只好到卫生间把刚刚吃掉的东西又全都吐了出来,却发现吐出来的却是些深黑色的物体。我吓得不轻,这是怎么回事?我赶紧去敲小娟姐的房门,敲了半天也没人,我在想起来他们有许多人中午都不回来的。我赶紧给颜打了个电话。我现在能找的也就他了。
我很少给颜打电话,所以颜接到我的电话时觉得很欣喜。他以为我已经做出决定了。所以颜问我道,你决定了没有?我说,能不能过来一下,我胃痛得厉害。
等颜来的时候,我已经疼得就差在地上打滚了,天气很热,虽然我开了空调,但是汗还是不停的往外冒。颜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也不知道,头昏胃也痛,刚刚还吐了黑乎乎的东西,不会是胃出血了吧。颜问道,你胃一直都不好么?我说没啊。颜问,你吐的在哪里,我看看。我说我冲掉了。颜说你还能起来不,我送你去医院。我说我起不来,怎么办?颜说,既然这样那只好抱你下去了。我说背可不可以?颜说,你能爬到我背上来不?
我说我试试。我尝试了一下是不是可以站起来,可是胃部剧烈的疼痛让我的行动停止在起身的那一刹那。我几乎都叫出声来。颜说你别逞强了,还是我抱你下去吧。我看事到如今也没有更好的方法。颜让我勾着他的脖子,把我横抱了起来。颜每下一层楼梯,我的胃都要抽一下,我只能咬着牙忍着,等到吓了楼,拦了出租车,我们直奔医院。还好不是交通的高峰期,很快就到了医院,颜给我挂了急诊。
我只是痛,现在倒是不吐了,因为也没有什么好吐的了。医生问我还有什么其他症状,我说我刚吐了黑乎乎的东西,会不会是胃出血?医生抬眼鄙视了我一下,意思是外行不要乱说。医生问我慢性胃炎多久了?经常痛么?我说什么?我没有慢性胃炎,以前没痛过。医生说,要不你去做个胃镜,看下。对于胃镜是个什么玩意儿,虽然我没见过,但是它给人带来的痛苦我早就耳闻,我退却了,正在犹豫不决,而且现在我觉得最主要的事情是赶紧让疼痛停止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