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过了几天,颜到我这里来玩,其实就是来看我,也给我带了一件衣服,让我先试试,说也不知道合不合适,如果不合适还可以退。我试穿了下,觉得还挺合身的,笑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颜说,我就跟那个店员说,跟她个子比,高一点,胖一点。我听了有些不好意思,连颜也觉得我最近胖了么?不过这衣服还真是合身。
我问颜,最近工作怎么样?和小倩处的好不好啊?颜说小倩人很好,是个很实诚的人,还跟他说了些以前在学校的事情。我一紧张,说我什么了?颜说,没说你什么,说他自己,难道你有什么?我说没有啦,哪里有什么。
颜跟我说,过几天他爸妈要过来,顺便也来看看我。我说那怎么行?到底以什么身份啊?颜说,当然是以将来的公公婆婆的身份了。我压力巨大,别,千万不要来,我还没准备好呢,而且你突然跟我说公公婆婆什么的,我一时半会接受不了。颜说,有什么接受不了的,你看你也不小了,现在工作也基本上稳定了,如果我们这事儿定了,我家就在这边买一套房,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搬进去,不用住宿舍了,你觉得不好么?
我说,缓缓再说啊,叔叔阿姨不要过来,我害怕。颜笑,怕什么,又不会吃了你。我说之前见过面的,后来不是因为我身体的事情你妈对我一直有偏见么?颜说那都是小事。
我沉默了。
我知道这个世上有的是轰轰烈烈的爱情和平平淡淡的婚姻。可是,最终轮到我自己的时候,我该如何去做呢?我不清楚,我的脑子很乱。在我二十多年的生命中,我也遇上过不少人。让我有过期待的,是年年有余。让我觉得怜惜的,是欧阳。让我一直回避的,是陈
X
嘉。付斯年只是其中的一个音符,因为某一个原因,而跳到了别人的乐谱上。而在我面前的颜,才是我最终的归宿么?
我仍然记得他跟我说过,他曾经很爱一个女子,然后那个女子却抛弃了她。我觉得那个女子是自私的,但是我又不能肯定她一定真的是自私的。因为每人做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理由,尤其是感情这种事情,虽然有时分手时一时冲动,但是,能当着颜的面那么冷静的说出“请忘了我吧”这样的话,那一定是有某种原因的吧。
可笑。我在想什么?我不了解颜,但是我也许会和他结婚。而他刚刚跟我说的,基本上就是在向我求婚了吧。
我说颜,我们应该再等等,我们还不是很了解对方。
颜坐得离我近一点,再近一点,最后基本上就是紧挨着我坐下了。我一动不动。
颜问道,你讨厌这样吗?
我摇摇头。
颜突然把我的头发捋到我的脑后,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满脸通红。
你讨厌这样吗?你讨厌我吗?
讨厌吗?我的心跳得很厉害,但是真的似乎不讨厌,虽然也谈不上有多喜欢。
颜说,你看着我。我不敢看,把脸偏向另一边。颜说,你都这么大了,还害羞?我恩了一声。颜问道,你跟别人接过吻吗?
我想说我忘了。但是这能说得通吗?我点点头。
那你跟别人上过床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真是太露骨了,怒道,怎么可能!
颜笑了,别生气,我也没有。
气氛突然变得十分的尴尬。我觉得我在房间里面快呆不下去了。颜起身说,我先回去了,我爸妈下个月初过来,你一定要来见见,还有,我送给你的衣服你明天就穿吧。
我洗了澡,躺在床上。我用洗面奶把脸洗了好几遍,但是还是感觉被颜吻过的地方火辣辣的。因为颜,我一夜没睡。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也从未仔细看过他,颜一走,我就已经快忘记了他到底是长什么样子,脑海中居然只剩下了一个大致的轮廓。我只能承认其实我是一个内心奔放但是行为内敛的半封建女性。但是我现在已经成年了,成年就必须要面对接踵而来的一系列的问题。以前是学习,然后是工作,然后就是结婚生子了。作为一个女人,我曾经有过宏图大志,自己当老板么,商场上呼风唤雨。可惜我只是幻想,我注定做不成那样的女强人。既然做不成,我还有另一条路可以选择,那就是老老实实的为人妻、为人母,相夫教子。
这个世界上注定还是平凡的人占绝大多数,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也许我是喜欢颜的吧。我这么想着。其实颜又有哪里不好呢?对于我来说,他已经很好了。因为我又有哪里好呢?所以我不能要求太高,那样对颜师不公平的。颜只是有一些大男子主义而已,而且他说过他会对我好的,我还能奢求什么?这不就足够了么?
我想完,觉得自己有些可笑。我是在说服自己去爱一个人么?啊
~
我终于也沦落到今天了么?如果我是男生该多好,那我毫不犹豫的会选择二哥。或者如果二哥是男生该多好,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他,何必现在在此为了感情的事情而烦恼?
我害怕颜的父母到来的那一天。我心中有些排斥见他们。但是越是排斥,时间就过得越快,转眼间就到了颜的父母来的日子。按照约定我是要去见他们的。虽然我心中不愿意,但是我还是想做得好一点。为了以防颜父母来我房间觉得我脏乱差不整洁,我两天前就开始打扫自己的宿舍,还在卫生间墙角处喷了空气清新剂。我还去花鸟市场买了几盆小盆栽,这样至少可以显示我的房间还是有生机的,也能体现出其实我是一个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姑娘吧。
我穿上了我觉得最有气质的衣服。卸掉所有繁琐的装饰,把头发轻轻挽起,细细的描眉,涂上不妖艳的唇彩。看着镜子,我觉得里面的自己好陌生。我是在迎接人生的另一场测试么?正如我的数学卷子一样,这并不是我的强项,而颜,正是那晦涩难懂的数学题。
颜的父母是很有素质的,他们对我非常的客气。我小心的应付着。直到颜跟他父母说,我决定要娶安安。颜的父母并没有像我料想中的那样惊讶,颜应该在来之前就告诉过他们,他们即使惊讶,那也都是来之前的事情了。
执拗的儿子和慈祥的父母。我夹在其中。颜家二老对我已经知根知底,无须多问。颜妈妈只问我一句,你愿意吗?
我?我夹着碗里的半块糖醋排骨。不知为什么,眼泪却流了出来。
颜爸爸说,考虑考虑吧,我家颜
XX
是好孩子,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