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没有听过莫文蔚的原版,但是我觉得二哥唱得好听极了。二哥唱完之后,包间里面居然鸦雀无声了。呆到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才有人反应过来,开玩笑似的抱怨说,突然唱那么伤的歌干什么?可是大家都没有笑。
二哥唱完后坐到我旁边。我说二哥你唱得真好听啊,我还从没听过你唱歌呢,没想到你唱得这么好。二哥笑笑,一直都会唱的,只是不太愿意唱而已。我说刚才那歌真好听,我回去一定下来听,只可惜我嗓子不行,不然我也学学。二哥说,你要想听我下次唱给你听就是。
这次是轮到师兄和另一个男生唱水木年华的《在他乡》。说实在的,唱得不赖,但是我的脑海里面回荡的还是二哥的歌声。师兄唱完过后也过来和我们坐在一起。他跟我不熟,当然不能坐在我这边,只能坐在二哥那一边,就成了我-二哥-师兄这样的局面。二哥下意识的往我这边坐坐。师兄问我们,刚才唱的如何?我笑笑,象征性的夸赞了一番,二哥没说话,只是淡淡的笑。
师兄问二哥喜欢听什么,可以点了他唱,二哥说无所谓,都可以。二哥说随便点吧,我对唱歌不是很在行。师兄就开始夸二哥唱得很好而且太谦虚了云云。我听了心里觉得有些烦,觉得师兄还挺碍眼的。不过这不能怪他,毕竟我是二哥的妹妹,二哥当时就是这么介绍的,就基本上没什么关系了。
二哥又往我这边挪一挪,问我道,你不去点一首唱唱么?我说我不去,去了也是丢人。二哥说那就坐坐吧,我们聊聊天也很好。师兄在一旁劝我说,没关系,大家唱的都不好,就一起乐一乐而已,随便唱唱好了,然后拿着空闲的话筒大声说,现在我们欢迎XX妹妹为大家高歌一曲。我当时脸都绿了
我最烦这样的人,明明自己唱得很好,而且人家已经明确表示唱得很烂了,还非要显示礼貌的叫人上去唱,不是贬低他人抬高自己么?而且这个情况我是继续推辞还是干脆唱了算了呢?一起来的几个姑娘就把我往点歌机那里拉,无论如何也要我点一个。我在脑子里面迅速搜索了下,我都不晓得我到底会唱那首,估计能唱全的就只有《两只老虎》了,其他的歌对我来说都是有难度的。
二哥来给我打圆场,问我道,你会唱《可惜不是你》么?梁静茹的。我说我听过,但是好像好难唱的样子,我肯定唱不完。二哥说没关系,我跟你一起唱,要是你唱不下去了我帮你接着,这样可以么?我说好吧。
其实我也没怎么唱,因为我刚唱完第一句我就觉得我这个头起得失败了。起调没起好,而且第一句末尾就感觉有点低,低不下去,接着往下也没什么信心,后来二哥接着唱的时候我又觉得还是二哥一个人唱比较好,跟我一起唱把二哥的都糟蹋掉了,索性就扔了话筒不唱了。师兄见此情况,又听见我唱的那一部分,知道我是真的不会,剩下的时间也就不再管我了。
他们又点了许多歌,二哥也不唱了,我们就坐在一边聊天。因为包厢里面很吵,所以我们每讲一句话都得对着对方耳朵。二哥的头发和脖子都香香的,头发已经好长了,再长得话都快到腰了,应该是做过的,笔直的披在背上,都是洗澡时候的洗发水的味道,我知道我也喜欢用这款洗发水,就跟我是同一款。
师兄唱完一首过来和二哥说两句话,看着他十分热情的样子我心里倒是很不高兴。师兄可能也觉得我孤单,跟二哥说话的时候还偶尔对我笑笑,象征性的问我两句“是不是啊”“对不对啊”,我就看见他嘴型动,谁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头都懒得点。师兄又去点下一首歌,二哥附耳过来跟我说,刚师兄说你好像不太合群。
我也趴在二哥耳朵边说,哪是我不合群,我是不合这场合。二哥说,要不咱们回去?我说好啊。于是二哥就起身告辞,说要回去有事。师兄又抬起手腕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了看表,才十点多嘛,夜生活还没开始,走那么早,也太扫兴了。旁边的几位也附和着说,是啊是啊。二哥说,我们真的有事情,不好意思先走了。他们看留不住,就不再留,我和二哥就出了包厢,准备回宿舍。
刚走出KTV没多远,师兄就追出来了,说不放心我们两个女生回去,还是要送一送。二哥说不用了,让师兄再回去陪他们几个玩。师兄说他们玩他们的,他账已经结过了,现在的任务就是安全把我们送回去。
事到如今我就能看出来了,师兄对二哥其实是很好的,处处示好献殷勤,应该是在追她的吧。那这位师兄现在一定觉得我特别的闪亮碍眼。如果是别人我肯定超自觉的躲得远远的,任由你们花前月下。不过如果是二哥就不行,嫌我碍眼,我还嫌你碍眼呢。我故意走得特别快,二哥当然是随我,紧跟在我旁边,师兄三步两步的跟着,到后来终于发话了,问道,走这么急做什么?真的回去有急事啊?我没理他,继续走。二哥边走边回了师兄一句是。师兄放慢了脚步,很快就被我们甩到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