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后来有些熟悉了,他们就开始关心起我的私事了,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啊,我说没有,他们拍着胸脯说有好的一定给我介绍一个。然后又说什么其实我工作能力还是不错的,这家企业也不错,如果好好干一定能下来,工资待遇也不错,五险一金样样不缺,每两年组织出去旅游学习一次。我听了当真有些心动,不过我心中总有个结,不知为啥,我总预感着我好像要和二哥在同一个城市生活的样子,至于是哪里我还不知道,莫非就是这里?
问题是我并不在这里长待,而且这里和我的专业并不相干,其实我也不要强求一定要根据我的专业来选择工作,但是至少这个厂子并不是我期望的归宿,我想往更高更远更好的地方看。我当时就是那么想的。因为我年轻,我有时间和热血,一切在我眼里都是单纯美好充满活力的。但是我忘了一点,这些好都是存在在某种看不见摸不着的异样关系的基础上的。
包括我实习的这里。其实我什么也没干,我做的只是普通人都能做到的事情,说白了就是:是个人就可以。可能我只是打字稍微比吴姐快那么一点点,但是那也并不是我专门去学习的,那也是和人聊天时候练出来的,并不能称之为技能,因为如果让我每分钟能打300个汉字以上的话,我是绝对打不出来的,充其量我也就是个普通的水平。而端茶倒水,谁又不会?只要你愿意做罢了。
说道业余生活那就是十分的无聊了,人生地不熟,公司的地点又比较偏僻,天热我自己都懒得上街逛,刚开始的周末吴姐礼貌性的带我玩了几个景点,热的我都快受不了了,寻思还是自己主动一点,为了自己也不残害人家。好在办公室有网线,我没事就来办公室上上网打发打发时间。吴姐和两个办公室的领导都是本地人,下了班都要回家的,我正好,一个人霸占着办公室,吹吹空调上上网。
二哥偶尔也在线,我要是看见了肯定拉着聊一会。我现在在外地,是漫游,电话是打不起的,只能发发短信,二哥又经常不会,我心里总是非常的不爽,我这些年来何曾被二哥这样无视过呢?二哥一直都是十分在意而且关心我的,但是现在,哼,一定是那个师兄,我真是想想都想把那厮给杀了。二哥问我在这边过得惯不惯,我说还好,同事对我都挺照顾的。我问二哥最近还忙不?这是我这段时间跟二哥联系必说的一个话题,因为我觉得这段时间二哥太忙了,忙的太不可思议了,再这样下去是不是连理我的时间都没有了呢?
二哥的答案是肯定的,好忙。我调侃般的问道,二哥,你是不是谈恋爱了啊?和你那师兄?二哥发了一个汗的表情,接着说道,你怎么有这样的想法?我说你最近都不理我。二哥又发了一个汗的表情,说,是真的非常忙。我发了一个发怒的表情,你最近都在忙什么?一点不漏的告诉我我就信你,不然你就是谈恋爱了。二哥说,对不起,暂时还不可以。
我心里那个生气啊,好你个二哥,肯定是背着我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了。我说的见不得人的事情就是背着我偷汉子。我关了对话框看网页,干脆不理她。其实我心里还是想跟二哥说些什么的,不过我现在就是不跟她说,看她怎办。果然我十分钟没回话,二哥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终于舍得给我打电话了啊?我接起来就对着话筒喊。
二哥淡淡的说,你漫游,我们还是QQ聊吧。
我说我不在乎那点钱,你敢打我就敢接。
二哥说,幺儿,不要想那么多,只是现在你要给我点时间,就是这样。
你总得告诉我点什么。你总是说忙,你真的那么忙吗?我承认我不该怀疑你,可是你得给我一个不让我怀疑你的理由。
幺儿,我喜欢你,只喜欢你一个。
……
我觉得我脸红了。心跳的好快。二哥多久没有跟我说这些话了?上次什么时候说的呢?我好像已经不记得了。
再….再见,我……我手机要没电了。我匆匆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我的心脏还在噗噗乱跳,我刚刚想了什么?我脸红干什么?我又不是同性恋。我是喜欢二哥的,但是和二哥的喜欢,不一样。
等我再看QQ的时候,二哥已经下线了,灰灰的头像还在那里跳,我打开一看,里面应该是二哥下线前的最后一条留言。
幺儿,一辈子的幸福下去吧。
或许我可以放下心来。但是当晚我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脑海里面嗡嗡的都是二哥的那句话。突然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这就是二哥希望的吗?
实习生活很快就结束了,混日子的话日子就过得特别的快。转眼间就到了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了,这时候的我就有一个感觉,就像《再别康桥》里面说的那样,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当然只是两个月的实习而已,能做出什么变化来那就是纯属开玩笑的事情,不过好在我收拾的还算干净,一切都能回到我来之前的那个状态,估计我走之后吴姐办公室的那张不合环境的小电脑桌也会被拿走吧。不过好歹走的时候兜里还多了两千个大子儿。
李总出差办事,并没有来送我们,办公室的两位和吴姐跟我们一一握手道别,王主任代表公司和李总对我们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感谢,并且肯定了我们这两个月的工作,大赞我们是有前途的好青年。他姑且一说,我们姑且一听,反正都是冠冕堂皇的漂亮话。
然后我们就踏上了返校的车。一路上那两个孩子就是睡,一句话都不说,感觉好像这两个月被残酷压榨了似的。好在南京离学校也只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跟从我家到学校差不多,总之回了学校,修整了几天,就准备开学了。我现在也是大四了,在学校里面是最大的学长了,当然考研的除外,天大地大数我最大的优越感由然而生。
我一个暑假没回家,我妈估计是想我想的心软了,好歹我也是她肚子里面掉下来的一块肉,俗话说打不开骂不散的是亲情,我妈终于妥协了,打电话跟我示好。我故意把我的实习生涯编得无比的凄惨,同事刻薄的对待,老板残酷的压榨,努力把自己描述成新时代的包身工的形象,极力披露社会的阴暗面,我妈在那边听的一愣一愣的,不时发出“不会吧”的感叹,我说事实就是这样,然后我妈就表现出一种“舍不得我”的感觉,说无论如何要过来看看我现在怎么样了,我说算了,你看了我也是徒增伤感,还是不看的好,又装着凄凄切切的样子敲了我妈一笔补品的钱。当然这是不对的,要敲也是敲外人,敲自己家的算怎么回事。
感觉在外工作了两个月,回到学校就立马自我内心里感觉成熟了许多。在看眼前的小学弟小学妹们,恨不能发出“你们这些没见过市面的小P孩们,小爷我可是混过一圈的人了”的感慨。偶然在路上看见学弟,跟那个长发的学妹真的在一起了,我当然是装着没看见大模大样的走过去,也许他也看见我,也是装着没看见。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
回来过后大家都谈论起工作的情况,有的同学实习非常成功,有的已经跟挺大挺好的企业达成了协议,毕业之后一定去那里上班,有些还是几百强的企业,我挺羡慕他们,相比之下,我的实习生涯就太没有意思了。宋也回来了,我问她感觉如何,她跟我感觉差不多,受人照顾,吃得好睡得好,但是她还是依旧怪我,我莫名其妙的,大小姐你到底哪里还不满意?宋一本正经的说,一点苦斗没有受,太不锻炼人了。我顿时巨汗,难道要把你送到山西黑煤窑里面挖煤不给吃不给喝你才觉得满意么?宋哼了一声,表示不服气。不过下一秒她就表示好长时间没见我,怪想我的,邀请我到她家去吃她妈妈烧的大餐。我当然不会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