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拆了,露在外面多难看。我刚才滑了一下,还心有余悸,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快极了。
你猪啊,什么时候了还管难看不难看?
喂喂,你怎么骂我啊?还有小声一点,这里可是大厅。我已经看见有人往这边投来怪异的目光了。
你跟我过来。学弟把我扶到最近的一个空教室,问道,你的室友们呢?怎么没人跟你过来?
她们都有课,我没去上课,又觉得无聊,想去图书馆了。
我不是说过你有事可以找我帮忙吗?
算了,你也许有课,我哪好找你,还有,你女朋友有意见的话我就罪过了。
你看见了?还有,你要找我帮忙,我有课也不要紧,翘掉就是了,反正不是没翘过,上次你晕倒那次,我还上工管呢,直接就出来了,老师眼睛都直了,害我回去还写了检讨。
那真是对不起啊。不过我都见过你们好几次了,我又不是瞎子,怎么可能看不见?还有,感觉你们感情很好啊,那妹子看上去也很漂亮啊,不错不错。
你是在取笑我么?
怎么可能!我真心的。
那不是我女朋友。
啊?我可是亲眼看见她揽着你胳膊的说,你敢说不是?
什么时候?
那天,呃,具体忘了哪天,反正我看见了。
你什么感觉?
我还能有什么感觉,祝福你们呗。
你吃醋了?
你胡说什么呢?没有的事,你就不要妄想了,还有,不要编故事,你就承认了好吧。
恩。不过我想过了,加上这次,你欠我的人情可不少,可是你怎么还我?
你想我怎么还?说靠谱一点的啊,以身相许什么的你想都别想。
那个,我……算了我说不出口,不过我告诉你,那个真的不是我女朋友,只是我一个关系挺好的异性朋友。
为啥跟我说这些?怕我误会?我说我有啥好误会的,我……
我还想说什么,但是我突然看见学弟有些哀怨的眼神,我剩下的话就说不出口了。我心里想着,这阴魂不散的小子,那天都扯完叶子了,又想干什么,不会说话不算数吧。
学弟幽幽的问道,你觉得我哪里不好了?
我愣了一下,那就一言难尽了,得说三天三夜。
真的……那么不好么?
我觉得我刚刚说的的确是说得有些夸张了,看学弟垂头丧气的样子,我赶紧解释说,我刚刚是开玩笑的,其实你挺好的,只是不是适合我的那款,你明不明白?
学弟点点头,明白,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喜欢你。
我苦笑,你觉得我一大把年纪有哪里好了,还有,我最近睡眠不好,皮肤又黄,你看,还长了青春痘,哈哈哈哈。
学弟双手支着腮,对我说,你确实需要一个人照顾啊,我来照顾你可好?给我一个机会啊。
我摇摇头,我实话跟你说,这学期一过我就大四了,课程少,估计我就就不怎么回学校了,到时候还要联系工作什么的,只有到了论文答辩才回来,答辩完我就毕业了,你觉得跟我谈恋爱有意思么?
学弟不说话。
我拍拍他肩膀对他说,那天跟你站一起的姑娘不错,你自己说的嘛,才貌都在我之上,好好处吧,我看好你们。
雨停了。我去了图书馆,借了几本书自己回了宿舍。其实我也想过,学弟是好人,只不过我实在是不想耽误他。之后他再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我都一律无视,就算是我主动消失吧。过了个把月,我腿好全了,也差不多快放假了。
辅导员给我介绍的地方在南京的一家企业,老板是南京本地人,好像是辅导员同学的同学的朋友的同学的同学。总是就是非常遥远的关系。但是就是这一层关系,每年我们学校都会有那么几个人被输送到那里,美其名曰实习,其实就是免费出售劳动力。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带着辅导员的介绍信一同前往。另外两个同学我平时接触的不多,两个男生,不太了解,一起坐车去南京的时候才有了点交流。有一个还可以,模样清秀,身材匀称,带个眼睛,就是个子不高,目测一米七上下,说话的时候时不时的推一下眼睛或者挠挠头,估计是容易害羞;另一个身材魁梧,腰围也魁梧,黑黑壮壮的,据说还是回族的,我问他你们时不时不吃猪肉?他非常坦然的说,酒肉穿肠过,佛在心中坐。
宋真的去了我爸给他安排的公司,也就是我爸的一个客户,平时往来挺频繁,在省会,宋虽然对我一肚子怨气说我心里没有她,不愿意和她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反正是不想靠我爸的关系什么的,也不跟她聒噪,只是告诉她,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就跟我爸说,我爸帮你出面。宋悻悻的应了,不过之后都风调雨顺的,宋在那边做得也挺好,老板也不小气,每月照给她工资,还提供了食宿,宋也就不再跟我抱怨什么了。
我打电话回家跟我妈说我要去南京实习了。我妈上次火气还没消,又把那事儿拿出来说。我忍了一忍装装样子,后来我妈总说我就忍不住了,又在电话里面吵了一通。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妈放下话来,有种你这辈子都别回来了。我一口答应了就撂了电话。
我这次去只用带随身的行李就成,因为是夏天,行李少。来之前那边说了,公司有员工宿舍,跟大学宿舍也差不多,条件相对还稍好,是四人间,也分上下铺,吃饭就在食堂,老板说好了,每月还象征性的发1000块钱的工资,我觉得这就挺好了,只要不赔本,这活儿就干得。我自然是住女寝,寝室里面我来之气只有一个人,加上我就两个,我干脆就把行李放在我上铺,拿起来也方便。两个男生不晓得被分在哪个部门,反正进去之后我就很少再见他们,连吃饭的时候都见不着。
头两天老板安排我的室友带我把整个公司转了一圈,熟悉下环境,顺便摸清楚地形,知道食堂厕所澡堂办公楼宿舍区在哪里怎么走,基本上到了的第三天就正式上班了。我作为一个女人,自然会受到稍微那么一点点优待,被分派在总经理办公室,干文员干的活。每天端端茶倒倒水打打文件,写写通讯报告啥的。开会什么的我是不参加的。
住的地方没有网线,我本子带过去没什么用,基本上也就晚上听听歌放放电影。还好有手机,可以和外面联系。我告诉二哥我已经在南京实习了,二哥问我将来会留在哪里?我说我不知道,留在南京也挺好的。我问二哥最近还忙不?二哥说忙,一直都忙。我说你要注意身体啊,不要让自己太累,还有我很想你。二哥没说话,然后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电话那边有人叫她,二哥说再见,就挂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