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洋洋的洗漱,突然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好重的眼袋,应该是昨夜没睡好所致。我只好用毛巾冷敷。前前后后换了好几水,才稍微消掉一点。我躺在床上看会早间新闻,正打算着今天怎么打发,去哪里玩,房间的电话响了。
是我爸,问我起来没,说一起去吃早饭。顺便提醒我,不要穿得太随便,这边王总公司的要一起吃早餐。我寻思早餐还有什么好在一起吃的,难道面对面坐着吃油条喝豆浆,感觉过度豪放了。事情可并不像我想的这样简单。这早餐还不是一般的丰盛。
王总已经在那边等了,我爸赶紧过去跟他握手说抱歉说让您久等。那边王总也十分客气的说才到才到。我一眼就瞥见王总旁边不是昨天那个司机,是一个新来的小伙子。眉眼挺熟,王总介绍说是他儿子。我说怎么那么眼熟。小伙子壮壮的,个子比他爸稍高点,感觉有些憨厚,憨厚里面又透露出那么一点点傲骄,大概是在家里被惯出来的。我们这边也互相介绍介绍开始吃饭。
早餐很美味,我低着头猛吃,看大家只是胡乱吃下,有些点到为止的意思,我也不好意思再大快朵颐,只能装斯文,一点一点吃。王总他儿子根本就不吃,可能觉得不合胃口。我吮着勺子想,这厮平时在家吃什么?这么好吃的都不吃。
席间王总问我多大了,我爸文邹邹的,小女二十二了,王总觉得这个回答似乎还挺满意,笑着指指他儿子,说他也二十二,又问月份,我不由得虎躯一震,下一步该不是问生成八字了吧,再说我又不喜欢壮壮的男生,而且我最近看年年有余看多了,看别的谁都不习惯。我看了一眼王壮壮,他似乎对我一点好感都没有,眼睛根本就不看我这边,我心稍安。
吃完饭,王总问我们今天有什么安排,我看我爸,我哪里知道有什么安排?我爸给我使个眼色,我立刻明白了,我爸的意思是我和郑哥赶紧闪人,不要打扰他们谈生意。我赶紧说,啊啊啊,我和郑哥准备到处逛逛,这里看上去挺好玩的,哈哈。旁边王壮壮不冷不热甩出一句,那么热,出去会晒出皮肤癌。这话里面还带着长沙腔,听得我头发胀。我们不理他,吃完赶紧擦擦嘴,说我们吃饱了先走了。那边我爸跟我挥挥手,意思就是我刚刚表现还算上佳。
我和郑哥保持着八颗牙的笑容一直到退出餐厅并且确认他们都看不见了,这才揉揉发酸的脸颊。郑哥问我,你今天想去哪里?我陪你玩。我说,王总的公子说得对,今天太热了,哪里都去不了嘛,还不如会房间凉着。郑哥想了想,要不我们去张家界?我说得玩多久啊,郑哥说两天吧。我说算了,晒死了。郑哥又说,要不去滴水洞?滴水洞?那里滴水么?郑哥笑,那是毛爷爷呆过的地方,去不去?我又问,不知道那里热不热。郑哥说,谁让你这个季节出来,北半球到处都热。我想想也是,滴水洞就滴水洞吧,至少名字听着蛮凉快。我就给我爸发了个短信,说我和郑哥去滴水洞玩。
郑哥有驾照的,开着我爸的破越野就去了,反正有GPS导航,也不怕迷路。车子悠悠就要出城,我一眼看见一背影,年年有余!我大喊,停车!郑哥被我吓一跳,只是放满了速度,问我要干嘛。我从车里伸出头望去,看错了,完全不像,我怎么回事?我不会是想他想疯了吧,这可不太符合我的性格。总之我就不在到处乱看,车继续开,就出了城。
我晕乎乎的在车上睡了一会,醒来的时候旁边已经没有高楼大厦的影子,四周都是山。我问郑哥,不是去滴水洞么?这是去哪里?你准备把我拐了?郑哥笑,拐你我还得伺候着你,我养不起。我撅撅嘴,我很好养的,又不挑食,也不用天天大鱼大肉伺候着,偶尔给我买点猪蹄蹄吃就可以了。郑哥笑得更厉害了,说道,滴水洞在韶山毛主席故居,哪能在长沙城?那里也是毛爷爷藏身地之一,在城里早就被找到了,哪来的新中国?我想想也是,稍微回忆了一下影视中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场景,又想想窝窝头红米饭南瓜汤,再想想今天早上我们吃的早饭,还剩了那么多没吃完,也没有打包,心里十分的罪恶。一会见到毛爷爷一定要老实一点,衷心的忏悔,以求原谅。
我看着窗外的景物,断断续续的房屋和稻田,全程都是高速,单调而平凡。终于下了车,绕过一个不大的停车场,前面是一道坡,一边是山,一边是铺子,里面卖着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或者是吃的。我喜欢看那些小玩意儿,就走近看看,有什么好看好玩的可以给二哥也买一个。还有卖正面是毛爷爷像的小金卡,背面一个“福”字。可以在上面刻字的,听说可以保平安。我觉得这个好,就给我和二哥各刻了一个。老板说十块钱一张,我觉得挺贵的,不过我觉得这时候讲价是不吉利的,十块就十块吧。郑哥跟着后面要给钱,我说别,我自己买的才管用,你要是真想买点什么给我,呐,那边还有卖糖的,给我来点。
老板一边在卡上用小钻刻字一边对我说,这个“福”字可是毛爷爷亲笔……我心中笑,去你的亲笔,这些骗子,这明明是北京恭王府那个著名的多子多才多寿多田“福”。
康熙十岁丧母,八岁丧父,是孝庄皇太后一手把他抚养大的。康熙十二年,孝庄皇太后六十大寿将至,不料突染沉疴,康熙查知上古有“承帝事”请福续寿之说,遂决定为祖母请福。在沐浴戒斋三日之后,康熙精选了一支上镌“赐福苍生”正楷四金字的毛笔,在丝绢制作的纸笺上一气呵成写就了倾注对祖母挚爱的“福”字。
此“福”便是金卡背面的“福”,我笑老板说这是毛爷爷亲笔,但是我觉得这时说出来必不能活着回去,遂忍着,管他谁写的,我只要这个好彩头,我和二哥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幸幸福福。
等我买好了卡,那边郑哥也买好了糖,我吃了一块,有些像麦芽糖,不过更酥脆些,另有花生味儿,还不错,又吃了一块。郑哥看我喜欢吃,也挺高兴。我自然知道他是什么心态,把我哄好了就约等于把老总哄好了。
再往上走,就看见一个造型非常独特的石拱门,上书“滴水洞”三个大字。目测大门是人造的,因为十分的嶙峋,就像是许多钟乳石紧紧靠在一起拼接成的,但是靠近看却又像是一体的自然形成的。我们顺着路往上,右边依旧是山,左边却是水,景色十分的美好,感觉很干净很通透。天很热,来参观的人也不多,我和郑哥一前一后慢悠悠的走着,不是我们不想走快点,而是稍微快一点就浑身是汗。
右边有许多的时刻,谁的都有,有名的没名的,太多了我也记不住。越往上感觉就越凉快,我们走走歇歇,总算看见前面有建筑。郑哥说,那就是了。我开始放眼找“洞”,哪儿呢?郑哥指着那个造型非常正常的房子,那。不是洞么?郑哥笑,只是个叫法,不是洞。
左手边是一片树林,根系都在地面之上,就像是被千百年的雨水冲刷出来的似的。右边是池塘。其实不能算是池塘,顶多算一汪水道,里面红红花花的都是锦鲤,大的居然有胳膊那么长,我扔两个糖进去喂,居然有两只跃出水面抢食,可能是糖太硬了,又吐了出来。我们往里走,它们便跟着,也许是觉得我们会给它们吃的吧。
往里走我就有些后悔了。里面其实就是毛爷爷曾经办公的地方。办公室啊、卧室、卫生间什么的,都在里面,也不给进去看,我们就只能通过窗户使劲往里面看。不过看见毛爷爷的床,还是觉得有些有趣。我们旁边正好有一个江西的团,我们跟着他们的导游后面听解说。导游说毛爷爷有躺在床上看书的习惯,所以他的床特别宽,一半是用来放书的。一看,果然就是如此嘛。
其实这里说看也没什么看头,不过上来之后倒不觉得那么热了,倒是个纳凉避暑的好地方。绕了一圈出来,有一个院子,中间一个龙头喷水,旅游的人都过去摸一摸那个水,我看着郑哥,啥意思?郑哥笑,图吉利呗,龙头喷水啊。我也赶紧排个队,爬上去摸,石头湿滑,我走的小心,上去摸了龙头,郑哥叫我看他那边,我一偏头,他咔嚓咔嚓用手机拍了两张。
这就算玩完了。我觉着没啥意思,倒不如真去张家界,爬爬山什么的应该挺好。不过这次玩得倒轻松。我和郑哥就开始往回走。下坡就轻松多了。
等到我们回到车上,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了,别看没怎么玩,一来一回也花掉了两个多小时。我坐在车里才发现肚子已经咕噜咕噜乱叫。我跟郑哥说我饿了,怎么办。郑哥说,我也饿了。要是回去吃,还得饿俩小时。好在这里到处都有毛XX饭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问老板有什么辣的,都上来。
边吃我边想我爸,这完全就不管我嘛,也不打个电话来问问我饿不饿,到哪里了。看来是跟王总谈生意谈的火热。我看看郑哥,估计他也饿了,吃得也很香。一会儿酒饱饭足,我们稍事休息就往回赶。
又是两个小时,车里面空调凉飕飕的吹得我舒服死了,昏昏欲睡。晕晕乎乎中感觉车好像掉山沟了,我人一翻,一激灵醒了。还好,车还在路上,刚才只是我想多了做梦。手机却在屁兜里面呜呜震个不停。像这种漫游的情况我一般是挂掉然后发一条短信:漫游中,有事短信联系。但是看见那个号码,我突然犹豫了。
那尾号就是年年有余。郑哥看了我一眼,问道,谁啊?男朋友啊?接啊,我不跟你爸讲,放心吧。我说不是,一个同学,不接了,漫游好贵。郑哥说,接吧,速战速决长话短说,要不了几个钱,要是欠费了我给你买充值卡。我寻思这可不好,震了一会儿不震了,我松了口气,对郑哥晃晃手机说,算了,挂了。刚塞回屁兜,又震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