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跟年年有余逛街,偶然路过某个品牌的专卖店,看见一件正红色的外套,突然觉得这件衣服要是二哥穿一定好看。于是我决定买下来给二哥当礼物。我当然不能找二哥要衣服码,于是对店员比划,说二哥大概这么高这么瘦。店员说哦那这个码就可以了。我看了下,觉得还行,就包了起来。我之前还没有见过二哥穿这种颜色的衣服呢,二哥的衣柜里面都是黯淡的黑白灰米色,但是二哥皮肤白,穿这件一定很好看吧。心中不禁有了强烈的期待。
年年有余有些不服气,我说你对你姐是不是太好了?你怎么不给我也挑一件?我说你去挑啊,我给你买也行。年年有余哼一声,算了,又不是你主动的。
马上就是元旦,又过了半年。在大学里面时间过得真的是很快,几个月的时间感觉就像过了几个星期。想起以前高中的时候总是有度日如年的感觉,但是这种感觉在高二下的时候突然就转变了,从那以后时间就成了飞逝不够用的状态。可能是因为自己也感觉到自己衰老了,要注意时间了。
元旦学校里面举行了盛大的吉他晚会,我是不懂乐器的,但是为了赶时髦凑热闹我也陪着宋去看了。现场气氛真火爆,弄得跟演唱会似的,像模像样。一对羽泉风格的组合很快就被宋锁定了,我提醒她,你这还有陈先生呢,还有,玩音乐的不靠谱啊。宋不听我的,看得近乎疯狂了,估计早就把那陈先生忘在脑后。结束后居然拉着我去找人要签名。我说这也太夸张了,宋说,没签名手机号也成,再不成QQ号码也行。
美女就是美女,我心里已经完全败给她。我心里想,如果我也是美女,那我得人生得有多大的不同,是不是我也会和宋一样,游戏感情和人生?不过这种想法只存在了一瞬间就完全消失了。在下一秒钟我看见了年年有余的短信,告诉我不要玩得太晚,要注意休息。我心中立刻涌出一股十分幸福的感觉,我觉得,就我这样也挺好。
元旦一过,我们就得准备考试事宜了。我总担心西经老师不会放过我,所以在这上面格外下功夫。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考试了。二哥发短信提醒我天冷加衣,说不要为了好看只穿两条裤子,保暖裤也要穿。我说知道,我已经穿的像球一样了,再圆一点也不要紧。我想跟二哥说,二哥我给你买了一件外套,不过想想还是当面给二哥一个惊喜比较好,硬是忍了回去。我都佩服我自己,像我这种包不住事的性格,做到这一步还真是难得。
顺利考完试,我打电话回家,告诉我妈我考完了,考的不错,过几天就回去。我妈在电话里面却跟我说,你奶奶上个星期去世了,为了不影响我考试,都瞒着没告诉我。我顿时晴天霹雳。我奶奶是最疼我的人了,因为奶奶只有我爸一个儿子,所以特别疼我。我只感觉我捏着电话的手不住的颤抖,声音也哽咽了。我跟我妈说,我明天就回去,我妈却说,不用急,你已经见不了你奶奶最后一面了,奶奶的遗体前天已经火化了。我一下子蒙掉了,突然觉得爸妈好残忍,我完全都被蒙在鼓里,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以不告诉我,我是奶奶唯一的孙子辈,居然可以不让我见奶奶最后一面。
挂了电话,我精神恍惚,匆匆收拾自己的东西,宋也看出我不对劲,问出了什么事情,我说我奶奶去世了,宋让我节哀顺变,也帮我收拾行李。晚上年年有余打电话过来,说马上要放假了,一起去吃个饭吧,我说没心情,不去了,而且我明天就要回家。年年有余很惊讶,不是说过几天才走的么,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我说家里面出了点事情,我得提前回去。话说到这,年年有余也不便多问。
但是他还是知道了,应该是宋告诉他的。所以年年有余再打电话过来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他都知道了,他也很难过,让我不要太伤心。我说我没事,只是很难过,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又少了一个。第二天一早,年年有余送我到汽车站,送我上车,告诉我路上小心,到了家给他电话。
回到家里,我只看见一盒骨灰和奶奶的遗像。我看着遗像,眼泪吧嗒吧嗒就流出来了。我爷爷看见我,把我拉到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也怪我为什么不早些回来,都没让奶奶看见我最后一眼,白疼我了。
我很内疚,我爸我妈在旁边劝,说这会子要期末考试,挂了科很麻烦的。我当时很大的火,冲着我爸妈大吼,大不了缓考啊,反正又不是没缓考过啊是不是啊!结果就是我结结实实挨了我爸一耳光。我也气得不行,回到自己房间把门一反锁,呆在里面死不出来。后来我爸也觉得那一巴掌打重了,在门口陪了不少好话,我妈也劝我,说你爸还不是为了你好。我说好什么好,奶奶那么疼我啊,我就这样对她,奶奶会恨我的。
我根本就忘记了给年年有余回电话,当年年有余打电话询问我怎么还没到家的时候,我已经哭得迷迷糊糊,躺在床上睡着了。年年有余从电话里面听出我哭得厉害,劝了我几句,我横竖总是听不进去。外面我妈又在敲门叫我出去吃晚饭,我一激动,直接把手机扔在房门上,手机在空中划出一道不完美的抛物线,然后四分五裂,看来是报废了。
我绝食了两天,第三天,我爸妈找人撬门进来了。即使我十分的虚弱,还是逃不掉首先的一顿打。我好歹也是堂堂正正的大学生,当着LW锁城的人的面打了一顿,我面子上很是过不去。虽然我被迫吃了饭,我还是恨恨的看着我爸妈。
我不理解在他们的眼中,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至少在我眼中,我觉得,亲情是最难割舍的。也许有一天所有的东西都会离开你,但是亲情不会,那是我们从出生开始便已经形成的一种羁绊,逃不开挣不掉,而且在你危难的时候,会第一个出现在你的身旁。
奶奶已去世,爷爷孤身一个人,住到了我们家。我爸继续在外跑生意,家里面我妈一个人操持家务照顾爷爷忙不过来,就请了一个保姆帮忙。虽然我对我爸妈这次的做法很不满,但是时间长了也就渐渐淡了,也不再格外怪他们,总之这件事情成了我心中永远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