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非常识趣的走开。年年有余示意我跟他走,我说,我下节还有课。年年有余说,我也有。我说,我最近在听神秘园,你听听。年年有余冷笑道,这算什么话题?我说,我晓得你要跟我讲什么,那个事情过去了算了。年年有余说,好吧,那晚上一起吃饭好了。我说好。年年有余还想跟我说什么,那边他的同学招呼他快走。我跟他摆摆手,一路小跑去追宋。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我果真应约而去,既然说了不再提那事,我和年年有余都很自觉,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一切照旧。年年有余很聪明,很懂人心,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我不需要花心思去想他在想什么,总是他任何事情都可以考虑得很好。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性格非常的成熟。若说的难听一点,那就是,老奸巨猾。
我是不喜参加学校的活动的,年年有余要参加学校的篮球赛,让我去陪他练球,我说我球都拿不稳还陪你练球。年年有余说说,只看看嘛,帮我拿拿衣服什么的。我说行,不过我只每天没太阳的时候才去。俗话说人倒霉的时候喝水都塞牙缝。我站在篮筐后面都硬生生的被篮球砸中了脸,肿了一块,年年有余很是内疚。我捂着脸说,我命中注定跟体育活动无缘。
我回宿舍休息,可是过了没多大会儿,年年有余就打电话过来。我接了电话,可并不是年年有余的声音。说年XX刚刚被人用手肘撞了头,头上裂了个口子,血流不止,让我赶紧来看看。
我刚刚躺下又得爬起来。我想象了下年年有余头部遭到肘击之后的状况。谁的肘关节那么锋利,能把头撞出口子来?我无法理解。但是等我去到操场上的时候,年年有余正用他的衣服捂着脑袋,半边脸上都是血,那情形很是惨烈,虽然我不是吓大毕业的,但是当时还是被吓到了。
快送医院吧,旁边的人都说。我心里想着,你们不会自己先打120么?当然是救人要紧。肇事者在我旁边紧张的搓着手。我看了他一眼,迅速记住他的长相,他显得非常的害怕。我问年年有余现在感觉怎么样,年年有余摆摆手说,没事儿,就是头疼得厉害。我问他还能不能走,他说能,我对杵在旁边的肇事者说,愣着干什么,快去叫辆出租车。
我扶着年年有余站起来,旁边有人帮我搭把手,把他驾到运动场出口的地方,这里出租车进不来。等了一会儿,不见有车来,我寻思,那小子不会溜了吧。我正想着要不要我自己去叫车,那边一辆出租车呼啸着开了过来。
总的来说没什么大事,伤口消了毒,缝了四针,我没敢看,我最怕皮啊肉啊什么的。年年有余头发被剃掉一大块,上了药绑了纱布,看着挺别扭挺搞笑。我也不怪那个肇事男生,整个过程他一直都很紧张,跑前跑后的。篮球比赛嘛,冲撞总是有的,只不过年年有余运气背,才会出现这样的后果。年年有余倒不是很在意头上的伤,他在意的有两个,一,他是主力,没了他他们队该输球了;二,那块剃掉的头发啥时候才能长出来。我说你尽瞎操心。
前前后后缝合加消炎药一共四百多块钱,那个肇事者悄悄跟我说,他家条件不好,能不能先给一百,其余的欠着。我说看你态度不错,一百就一百吧,其余的我们自己付了。肇事者千恩万谢。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总之看他态度还诚恳,就姑且信了。
年年有余缝完针,医生开了水,吊完了才回去,我就在旁边陪着。顺便警告年年有余,虽然你现在是病人,我得照顾你,我先说好了,别变着法子折腾我,一会这样一会那样的。年年有余笑笑,我才不会,我又不是你。我让那个肇事的男生先走,这里有我看着。那个男生一遍又一遍道歉。
年年有余脸上还有血,我去找护士要了点酒精棉球,一点一点的擦。我问他疼不疼,年年有余说,缝的时候比较疼。然后又告诉我,刚那个肇事者是经常跟他们在一起打球的,家里条件确实不太好,平时也老实巴交的。我说怪不得他说他没钱先欠着。年年有余问,那你找他要没?我说没啊,他说他只有一百,我说那剩下的就算了。年年有余叹口气,你呀。
我们聊了一会儿,年年有余似乎很累的样子,聊着聊着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我帮他看着水。过了一会儿,年年有余换了个姿势,趁势把头枕在我肩膀上,可能这个角度比较舒服一点。现在他是病人,最大嘛,我就保持这个姿势不动,一直到这瓶水吊完。等到吊完护士来拔针的时候,年年有余也醒了,我的半边胳膊酸痛得不行。
养了好些日子,年年有余的伤口终于长好了,就是头发那里还是秃一块。年年有余索性剃了个平头,看起来倒也成熟精神多了。
那边我小华学弟跟他的“绝色”女友谈崩了,又让我给他物色,我心里老大的不愿意,我又不是媒婆,再说,我帮你介绍你给我什么好处了?
宋也是和陈先生闹别扭。陈先生早已经回了浙江,自从十一浙江一别,他们一直就是靠手机联系。所以说距离不光能产生美,还能产生隔阂。宋大部分的闲暇时间都在跟我细数陈先生的种种不是,我听得耳朵都起茧子,就跟她说,那你们分了得了,你看,不光你们痛苦,我也受罪。听我这么一说,宋似乎又觉得陈先生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又想起他的种种好处来。
我经常会和二哥联系,QQ短信电话什么的。二哥似乎在那边过得挺好,每次打电话过去,她平淡的语气当中我总能听出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有时还能在电话里面听见二哥笑,可能是真的很舒心吧。我问二哥,放假回不回家。二哥说再看吧,时间还早,如果不忙肯定回去,忙的话过年前也会回去,问我要不要什么礼物。我说不用了,你能回来就好。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