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作为好友,我还是友情提示了下宋,不要玩得太过火,不然受伤的是自己。宋不以为然,居然跟我说起她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好,我缄口不提这类事。
我和二哥经常联系,我说二哥你要经常更新更新空间的照片啊,让我看看你最近的样子。二哥记着了,个把月就会照些新照片更新在空间里。背景也有不同,不光是校园内了,偶尔也能看见背后的背景是街道或者公园。
大二我就已经有专业课了,课程安排的也多,有时连续两天都是十节课,也很辛苦,听说下学期课程还要紧,我就有点心慌慌,毕竟度过了一个极其清闲的大一,这会子居然又有了高三的感觉。那边的老乡学弟,就是黑黑瘦瘦的那个,跟我是一个专业,有时上课的路上会碰到他,他很礼貌的叫我学姐,那个壮壮的学弟不是一个专业,平时就基本上见不到了,食堂里面人多,也难发现他的身影。不过那个壮学弟居然主动找到我,让学姐我给他介绍个妹纸,好让他大发空虚寂寞的大学四年。我这边认识的妞少,何况学长已经放话了,学妹是他们的,学姐也是他们的,我就这么随便应着,根本就不放心上。等到他催的急了,我就问他,大一的妹子我真不认识,大二的学姐你要不要,我还认识几个。那小子也不推,行啊。我这边就焦急了,手上都没货,他一声行,我就得去找货源,赶紧到隔壁对门的寝室问,谁认识单身的妹子。我们专业本来女生就少,到了大二基本上不是有主也是快有主,我只好在别的专业也撒网,还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帮我物色到一个,听说是绝色,总之她说是绝色我就当时绝色,约好,周末学校假山旁边见,穿休闲西装手上拿蒙奇奇的就是。这边女生我先见了一面,娇娇怯怯的,绝色倒谈不上,在我眼里,二哥才是绝色,不过也不错了,比我强。
我问年年有余可要一同去,年年有余说那么无聊的事情你一个人去就好了。我说我也觉得无聊啊,可是老乡学弟既然这么拜托了,好歹帮人家一次,万一成了呢?那媒八餐少不掉你我的。年年有余笑笑,唉,你去陪别人也不陪我,何不多花点时间凑凑你的姻缘?我不跟他贫,先跟妹子联系,再跟学弟联系,问在哪里碰头。
可惜我只有学弟一号码,连名儿都不知道,所以就战战兢兢的问,请问帅哥怎么称呼,学弟挺尴尬,原以为我已把他的名儿烂熟于心,可惜我只知道叫学弟,那天他晕乎乎的我都忘记了他有没有自我介绍了。总之学弟没好气的又说了一遍名,这回我记住了,X小华。额,好吧,恁霸气一小体格恁妖娆一小名儿,总之也不赖,不叫“小花”就不错。我说小华啊,这妹子可不错,你要好好把握,穿帅一点。总之见了面,说了两句,我找个借口离开,让他们自己来,有没有缘分那要看上天注定。
一切打点完了,我打个电话给年年有余,饿了,一起出来吃饭吧。年年有余说,等会吧,在dota呢,马上就结束了。我说好啊,等会啊。
一等直接等到我饿得快胃穿孔,我又打电话过去,年XX你在干什么啊,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不是说马上就结束了么。年年有余赶紧说,哦哦哦,这就来了,你在哪儿呢?我说我在小卖部这里,我们图书馆门口见啊。年年有余答应了,我顺便再小卖部买了盒绿箭,往图书馆方向走。
我比年年有余先到,稍等了一会儿,年年有余也到了。我有点生气,你做什么呢,不是说马上就结束么,怎么搞了一个多小时。年年有余抱歉的挠挠头。我哼一声,玩游戏的早晚悲剧。年年有余没听清,问道,你刚说什么?我说,没什么。其实因为足球、游戏这类的事情分手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当然我相信年年有余不是这样的人,因为他也不是第一次玩这个,而且在这次之前他一直都是做的非常好的,简直就是无懈可击,而我也并不想做一个野蛮女友去干涉他的课外生活。比如他要打球,那就去吧,比如他寝室要出去做什么,那就去吧,比如他要dota,那就去吧。这样的事情我尽量不去插手。他打球也会叫我去看,寝室聚会什么的偶尔也叫我,我实在推不掉我才回去,因为我始终觉得,一群男人在一起,如果我去了,他们自然会放不开,玩得自然也不会尽兴。
年年有余特地点了我爱吃的糖醋带鱼,这附近十几家饭店就这家味道最好,是我们一家一家吃出来的。反正有的是时间和选择。我闷着头吃带鱼,不说话。年年有余挺紧张,一个劲的给我夹菜,我碗头都堆满了,我就把它们挪到旁边的盘子里。
年年有余问,生气了?
我说没有。
那怎么不说话?
我饿了。
年年有余哦了一声,也不再说什么。
总之一顿饭,就没怎么说话,气氛压抑得很。等到吃完了,我想起来最近好像都是年年有余付的钱,我已经很久没有付过钱了,就过去结账。刚拿出钱包离开座位,被年年有余一把拽住。
你想干嘛?
结账啊。
我来。
最近都是你在请,也该我请了,总是让你付钱我挺不好意思的。
那有什么关系,不就该这样么?
那个我听说计算机系的一个学长和她女朋友分手,她女朋友会计系的,分手时候女朋友列了一张单子,里面有他们交往一年多来所有的开支,和往来,来年一顿饭一条鱼各自吃了多少都有记录,算下来他们分手后那个学长还欠他女朋友五千多块钱。
你什么意思?
就说说嘛,你不要想多了。总之这次钱我付吧。
年年有余也不再拦我,结了帐,两人一起往回走。
年年有余总是不放心他让我饿肚子的事情,又问道,真的不生气?
我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说了我刚只是饿了。
总觉得气氛有些诡异啊。
哪里诡异了?
你眼神不对,我一看就后脊梁骨发凉,感觉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你想多了,我挺好的。我们去走走吧。
也好,好久没有一起散步了,去哪里?
去那边的公园吧,这个点应该还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