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饭,我回去上网down二哥的照片。相册的提示的问题是:重要的日子。我输入了我生日的几个数字,相册就被打开了。里面大概有20来张,都是二哥单人的。照片应该是二哥请人在学校里面照的,后面的背景有教学楼和图书馆,还有一张是二哥在寝室的桌前照的,戴着眼镜,看着镜头,左手拿着书,右手摆出一个V的造型。我看了之后不由自主的对着镜子也摆出这个造型。Fxxk,为什么二哥的看上去那么文艺,我的看上去那么213?
二哥的头发稍微长了一点点,还是那么的清瘦,因为夏天穿着短袖,细瘦的胳膊都露在外面,胳膊上车祸擦伤的地方有些伤口的疤还没有完全脱落,照片上也能看的一清二楚。右边有拍摄照片的日期。就是昨天。我一遍一遍的看,二哥每张照片都在笑,有一张我甚至能看见她的虎牙,但是我总觉得好像有些哀伤。
我在二哥那张做V手势的照片下评论,二哥,我希望你幸福、开心。
过了几秒钟,二哥的QQ头像就在我屏幕的右下角跳动。我的头像是一只黑猪,二哥的头像是一只白猪。
二哥发过来一条消息:在宿舍?没去约会么?
发些什么呢?我想了一下,回到:不想出去,一会我要看看书,马上要考试了。
考什么?怎么开学就考试?
我缓考了。
怎么回事?
期末考试晕倒了。
哦。
二哥你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啊?
还好。我最近随身都带一个本子,把要做的都记在上面,好多了。
哦。
幺儿,我有事情问问你。
说吧二哥。
我想知道和你交往的是怎样的男生。
这个说不好,不过二哥,十一你过来吗?我带他给你见见。
恩。你忙吧,我也要备课了,回头聊。
然后二哥发了一个再见的表情。我就看见二哥的头像黑了。
我觉得现在这个情形比我想象的好的多,我没有看见二哥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我想,二哥一定也是希望我幸福吧。
寝室室友已经回来的差不多了,除了那个贵州的还没到,就剩宋了,不过送一向都是等到有课的前一天晚上才回来,这是我知道的。
其实这时候寝室的一半都已经在谈恋爱了。谈了恋爱才知道,在大学里面谈恋爱是一件多么正常的事情。这么说吧,如果你在大学里面还不谈恋爱,只能说明你本人是有问题的。这些事室友们后来总结出来的。要么就是实在是太丑了,要么就是眼光实在太高了,要么就是性冷淡。
室友们也旁敲侧击问我和年年有余怎么样了,我敷衍着,就那样呗。一个男友有些富态的室友说,不错了,你看我家谁谁,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你这个算极好了。我说帅能当饭吃么?她说,至少看着养眼啊。我说你家那个虽然面子差些,里子是相当好的。室友幸福的笑笑,是啊是啊,对我真的是相当好了。我心里想着,其实年年有余对我还是不错的。真不知道他到底觉得我哪里好了?我们寝室里面个个如花似玉,就我最次,难道是因为他觉得我长得太有安全感了?
正聊着,年年有余电话来了。
寝室好热闹啊,在聊什么?
我说在聊男朋友呢。
有没有聊我啊?
有啊。
说我什么?
说你帅。
年年有余在那边嘿嘿的笑,我知道我很帅啊。
玩笑开完,年年有余说一起去看电影。我说又看?我不看,一太远了,二空调好冷。年年有余说,那出来走走。我说我懒得动。年年有余不干了,现在我们可是在交往啊,约个会可行?
行!好!你等我,我马上换衣服出来。
我没好气的去跟年年有余约会。年年有余陪着笑脸。
怎么生气了啊?
我没有。
那你板着脸干什么?笑一个给爷看看。
我今天不太有心情。
你姐的事情?
是。
那个我还是想跟你说,既然你答应了我,能不能就不要再想你姐的事情了?
这个应该做不到。
年年有余叹了一口气,那样我会以为,你爱她,不爱我。
我正色说道,你错了,我只是关心她而已,二哥是亲人。
好吧。但是我心里不爽。
你犯不着跟我姐吃醋。我不是同性恋,你知道的。
好吧,我不对。那我们去哪里走走?
随便吧,不要走太久,我穿的高跟鞋,脚会痛。
没关系,走不动了我背你。
我和年年有余往学校篮球场那边走,从宿舍区到篮球场要穿过教学楼,图书馆和食堂。因为开学了,所以校园里面很热闹,来来往往的学生,还有手挽手的情侣。我也上前一步挽着年年有余的胳膊。一切都很自然,我也已经满了20岁了。想起以前高中的时候和阳在一起连手都不好意思牵,今非昔比啊。
开学第二周,缓考正式开始,我非常轻松的过了。虽然没看书,分倒不是很高,不过毕竟卷面只占六成,剩下的四成就是老师的感情分。其实我逢年过节都会去辅导员家看看,慰问慰问什么的,所以老师对我还挺好,再加上我平时又少迟到早退,衣着朴素,占座都是前两排,老师们对我印象都甚好,非常轻松的就过了。但是因为是缓考,奖学金今年是没戏的。
学分修够,我这才算是堂堂正正的大二的学生了。我立刻有了一种俯视群雄的感觉。现在学校里面大四的基本上都不怎么来,那我们头顶上只有大三的,现在终于不在学校的最底层,还有大一的学弟学妹等着我们蹂躏。一种优越感由然而生。
每年照例要开老乡会,我们在这边的老乡不是很多,一个市的在一起一届也就那么十来个,去年老乡会我们都抖抖索索在角落里面不怎么敢说话,都用仰慕的眼光看着学长们,感觉自己十分的黯淡。今年不一样了,我也是学长了,打扮打扮,穿的漂漂亮亮去了。年年有余先说要跟着,我说不行,老乡会的惯例就是不能带家属。年年有余说成,能成为你家属,不去就不去。嘱咐我别喝酒,早些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