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校门就迎面遇见狐臭妹妹和小雨,看见我小雨赶紧跑过来跟考察文物似的上下端详我!我乐了说你小子干啥呢这是,发情啊?小雨说不是,我是看看火山哥哪被打坏了?我一听明白他的意思,笑着说不是我吹牛逼呀,谁他妈赶打我一下我就把他们家地板坐穿,再没这两下子可完了!小雨和狐臭妹妹立马象我投来崇敬的眼神,我更想乐了,心想这两傻鸟,啥都他妈信!后来我又问你们两这是干什么去?狐臭妹妹赶紧说这不是惦记火山哥,我们正准备去看你呢?我哈哈大笑,从兜里拿出一盒烟扔给小雨说你两可拉倒吧,看你们两那亲热劲就不象去局子里看我,准是回家幽会去吧?记着点带套儿!哈哈,我边说边继续往外跑,回头跟他们继续说你们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做女人挺好,做男人更挺好,哈哈!背后留下狐臭妹妹一片咒骂声和小雨的嗤笑,我一个人钻进了教学楼!
我是直接奔向老韩办公室的,我想给人家捅了娄子还不赶紧主动承认错误去?走到门口我就听见里面有谈话声,心想里面应该有外人还是等等再进去吧!刚要走就听见老韩的声音仿佛是在训斥谁,后来仔细听听原来好象是在和报案那哥们谈话!
其实这哥们真挺无辜,我听明白怎么回事了,老韩是在责怪他事多,这样的小事完全可以学校解决,没必要弄这么大,对学校的影响也不好!我想了想还是敲门进了屋!
屋子里还有老九也在,我没看他!被我殴打的那哥们眼眶还淤青着,嘴唇肿的跟挂了两条香肠一样,看见我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同时伴有同归于尽的表情!我笑了,先跟老韩打个招呼,就过去一把拉住那哥们的手,这小子吓了一跳赶紧往后躲但由于桌子挡住他的退路还是没躲开,嘴里喊着韩校长你看他!!!我紧紧的拉住他的手,低下头很严肃的说兄弟,今天的事我实在对不起你,全是我的错,你就原谅我吧!
那哥们表情复杂的让我发笑,估计根本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我就紧紧的抱住了他!原谅我吧!原谅我吧!求你了!那哥们挣扎着试图推开我,但我没有放松,后来还是老九过来分开了我们!那哥们痴痴的对我说火山哥,我也求你,别求我了行吗!今天这事真正不对的是我!刚才韩校长都已经说了,我还后悔呢!这哥们还要说什么被我制止住,我说既然大家都这样说就没事了,反正我进去也没受什么委屈!以后还是好兄弟!那哥们挺感激的回头跟老韩和老九打了招呼转身回去,走到门口的时候对我说火山哥晚上咱哥们必须好好喝点!我笑了说那我得请客!算是给你赔礼道歉!
重新坐下后,老韩的脸阴沉的象就要下暴雨的天!我也没敢出声,心里砰砰的乱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这么严肃,往往平日里很温和的人真正发起脾气来才是最可怕的!
后来还是老九站起来打了个圆场,说韩头真是为你这事着急了!刚才大校长打来电话问刚才发生什么事,都是韩头帮你压下来的,说是校外的人来惹事!还好那哥们跟我关系不错,挺义气没出卖你,否则事就大了!毕业恐怕都难!
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心里暗骂自己这点肚量,怎么就一两句话就听不进去了呢?还是他妈嫩啊!
老韩没发话,默默的在抽烟,僵持了很长时间,老九站起身来说他还有事先走了!老韩点了点头,我也扔给他一盒烟没说话!老九走了以后韩头告诉我把门关上!回来后几乎指着我的鼻子跟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小子差点前功尽弃?说完啪的一下把一本书重重的摔到桌子上,把保温杯里的水都溅了出来!我大气都没敢喘低头思过!空气紧张的几乎划个火柴都能点燃!
半天韩头回过身继续对我说你小子这个毛病啥时候能改改呢?就这样到哪能行?两句话不来你先动手了,就凭这,别说给你个党员,就是给你个局长也得被你给整翻船了!你真得自己吸取点教训了,也不小了,眼看就要进入社会了!
老韩的话字字句句象钢针样扎在我的心,没有血到是心里在流泪,我到是不怕耽误自己,本来也没多大出息的玩意,但就怕辜负了人家老头对咱这一片好意!我心想拼死拼活可就这一次了,下回就算是谁坐我脖颈拉屎我都不吭声!
后来老韩又举一反三的列举了好多例子对我进行劝说,气氛也多少有些缓和!我这才抬起头来对老头说韩头,您就别再劳神了,我真明白了,听您这么一劝啊,铁都能说化了,我算服了,您就放心吧!就算是装我也要装下来,反正最多也就再有三五个月毕业了!
老韩这时候也轻松了不少,说你小子这么说也算我没白费心,估计当初国民党劝我党地下工作者投降都没这么费劲过!后来晚上我找老韩和老九在食堂吃了顿饭,老韩硬是不让要钱,我都有点急了,说给您填这么多麻烦就够一说了,现在还吃白食也太说不过去了吧!都知道您清白,不收礼,我这也不算贿赂,最多算一联系感情,我在你这请客吃饭总行了吧!
老韩和老九就都笑我说我就这张嘴厉害,从来都不吃亏!吃完饭后我又拎了两个菜,拿了一瓶白酒,准备回宿舍招呼嘴上挂着两条香肠的兄弟,答应人家赔礼道歉的,但我估计他一准不能让我花钱,所以还是主动点好!老韩嘱咐我再给他买点红花油擦擦伤,我应了一声回去了!
半路上门卫老张叫住我说,火山这有你一封信,我赶忙拎着东西拿过信看了一眼,做梦都没想到竟然是可乐的,不看内容就知道,他那一笔比后现代派还抽象的字估计很少有人能认清到底写的是哪国语言!
47
五月的阳光慈祥的罩着整个世界,温暖的让人直打瞌睡!今年仿佛特别的很,夏天来的早!讨厌的春风还没来得及让我咒骂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校园里到处开满粉白馨香的海棠花,眩目的让人忘记世间一切烦恼,似乎生在天宫!
可乐的信我勉强看懂,估计他写的甲骨文也没几个人能真正领悟!上高中有一次考试这小子巧了跟我一考场!我就语文方面突出,不上课不看书也能考很高的分数,这也一直是语文老师对我又爱又恨的原因!我记得很清楚那次他把我A卷原样照搬后就坐那不动看着我写作文,我抬头看他一眼问看什么啊?写你的作文吧!他笑了说不知道文题“不积蛙步,无以成千里”什么意思!我当时就纳闷了!蛙步?那来的蛙步?那是跬步,我靠!得回没写,要是按他的理解能写成一动物世界!后来实在拿他没办法,他把我作文一字没改也照抄了去,我是得了全班最高分,可他却比我少了十几分,这小子就纳闷找老师说我们两的卷子除了名字连一个字都不差为什么分数不一样!老师看他诚实的可怜也笑了,就说别的不差就差你那笔字,跟抽象画似的,哪个老师都没心情看!
可乐在信中告诉我他这个暑假可能回不来了,估计要在外边找工作,这其中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什么的!最后还让我替他向哥几个问好!我花了几乎一个小时时间才搞明白这两页纸里边的意思,心想这家伙本来话就少,想让他通过文字表达点东西也难为他了!这就已经不容易了,至少说明心里还有这些哥们!我只用了不到一只烟的功夫回了一封,告诉这边一切都好就是大家都特别想以前的日子!希望大家能早日再聚!这期间这里发生的一些事我只字未提!
我那公开课的日期一天天迫近,我这心也就越来越紧,整日不安的象热锅上的蚂蚁!老韩给我上了几课安慰我,可无济于事!彤和老九也没事开导我,可越这样我的压力就越大!后来还是老头有主意,让我们系其它几个同学先讲,让我从中学点经验!记得那天我们系一高才生讲课,一屋子的人,上百双眼睛盯着讲台上的女生,我看见她连字都不会写了,声音紧的直发颤,好在事先安排好几个回答问题的哥们给他捧场捧的不错,这课才算勉强对付下来!我这后背就一阵阵的冒凉风,身子控制不住的抖,象筛糠!整节课下来她讲什么我是一点不知道,到是不停的在想我要站在那讲台上得吓成什么德行!他妈的,比平时里被几十人围攻时还紧张!简直要命啊这是,看来我天生就不是为人师表那块料了!
我真的有点后悔当初那虚荣心在作怪了!决定给自己减压,不是对自己没信心,是这淌混水本就不适合我趟!现在都已经上了船想下都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