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过我的法国同学,她说类似这样的多少五计划,在法国也是曾经存在的,直到上世纪60年代才慢慢的淡化了国家主导的经济发展。不是没有用了,而是基本发展的差不多了。
其实想想也是,一个四川省面积大小的国家,治理管理的难度能有多大呢?话说大国的辛酸还真不是小国能够理解的。
这几天在上关于环境保护的课,只能说中印对于经济发展的渴求远远强过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这在西方同学眼中是难以想象的。还举出无比多的例子来反驳。
我实在有时候受不了这种说白痴不准确说白人至上的优越感又抬举他们的这种装腔作势。
但是这种不理解恰恰是在同一空间的不同发展模式的体现,有时候想想我们真的是人为的制造了很多异度空间。
本来应该齐头并进的世界却因为种种原因造成了差异。昨天我们的生活在别的地方正在继续,明天我们要过的生活在别的地方已经实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个很好的认识世界的方法,但是读了走了还是要多多的思考。
我对中国有强烈的信心嘎嘎
你还别说,班加罗尔气候好。我现在还是穿着牛仔裤呢。
今天下了小雨,心情不是一般好。一边拿鼠标点着标题为印度热死三百人,一边吹着小电扇,那是相当的爽啊。
当然,班加罗尔是个体,广大印度这个整体还是相当热的。尤其是内陆地区。
不过,印度北方的几个靠近喜马拉雅山脉的邦,也是气候好的不得了。
其实在大国里,我看得上的好地方一个是美国的位置,那是两边大洋南北弱国。
另外一个就是印度,三面环海,一面大山。除了中国是大患,但是历史上和以后中国都不想理印度这个小王八蛋,只是这个小王八蛋有被害强迫症。要不然,凭借世界上最大耕地面积,做个快乐的大国也是多满足的。当然,炎热不可避免。
你要是非说欧洲国家舒服,这我承认,但是那是小国,是梦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小国,历史上抖过,以后再也不可能了。
上文写的strike其实是罢%
工的意思
我真不明白,工农阶级起家的,宣传是最有力武器的我党,现在宣传口竟然苍白无力白痴到这种地步。
怪不得先主席江也说,管宣传的是白痴。我看白痴都是高看他们了!
算了,这里是国际观察,我们以后还是把目光放向海外吧。
下节详细的讲印度的贫民窟。现在上课正好上到这里,我就活学活用,各位同学有问题可以问啊
实在不对不起大家,好久没有更新了。
一是忙,二是没货。咱总不能天马行空的乱编吧?
不过007问到贫民窟,我可以跟大家先讲讲形成的原因。
简单的讲,贫民窟就是失去土地农民在城市谋生的落脚点。
这句话有几个要素失去土地的农民城市谋生落脚点
第一个,大家知道民以食为天。农民没有土地那怎么能叫农民?但是就是这么怪,还真有。话说印度也曾有过土改,是想让农民都有自己的土地。但是改的很不成功,很不彻底。首先,土地大量集中的情况还是没有改变,大地主还是那么多,有些邦还越改越遭。农民的土地自然很少。另外,即使有些农民有了土地,分到了土地,但是实在架不住生孩子又快又多。没几年,就出现了地少人多的现象。全在土地上耗着,自然要饿死人。树挪死人挪活,想想办法吧。
这就出现了在城市谋生。这个我想大家好理解,毕竟随着城市的建设,需要越来越多的劳力。虽说赚得不多还辛苦,但好歹有饭吃。
在城市总要落脚。这就是第三点。而落脚点基本上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无主的土地。随便拿什么东西一搭建,就住了。有同学会问,印度不是私有化么,怎么会出现无主的土地?话说这些贫民窟虽说现在有些处于市区,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却是不咋地的地方。或许就是啥小山头啦,或者垃圾堆什么的,这地方大地主不稀罕,贫民百姓拿不到。久而久之越聚越多就成了规模。
当然,后来这里聚的人也就越来越杂,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但一般来说都是穷人。
007问贫民窟的建设,我只能说糟糕,非常乱。原因也很简单,一是没钱,二是不知道啥时候就被政府征走了。
说道这里,我也想了下为啥中国没有贫民窟。
最重要的是中国的农民都有土地。农民对土地的感情,我想我还是了解一点的,能活得下去,谁愿意背井离乡?中国有些地方穷,真的是因为环境太恶劣。但是即使再恶劣,农民还是有土地的。
第二,中国的户籍政策限制了人的流动。这点上记得国观有名帖说印度有迁徙的自由。对,印度的自由很大,要是不迁徙,那就成了有饿死哦自由了。中国的户籍政策一方面割裂了城乡,另一个方面是便于管理。等开发鼓励农民进城的时候,地方好组织农民外出,接收地方也提前准备好接待。基本上,户籍这东西对于人口的管理还是很方便的。当然现在出现了弊病,但是不能否认历史上对人口管理的重要性。
回复某位同学的话,印度的火车5小时500公里。单看确实不慢,但是这是直达,就是中间不停的。让你可着劲的跑,别人还要给你让车的。这样说起来,就不觉得特别快了吧
图片,明天我去贫民窟参观完一定发。我想明天主要拍摄一是建设,二是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坊店面的情况。
不过我们去参观的贫民窟已经算是条件很好的了。因为我们学校的组织一直在致力于贫民窟的发展。近10年吧,据说改观很大了。快赶上印度某些城市建设的水平了
大家拭目以待
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我是很想一直把帖子继续下去,但是说实话,帖子写道现在有点瓶颈了。自己也没有旅游了,也慢慢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所以就少了当初的新鲜感和好奇心。
但是,不管我写多少,印度这个对大多数朋友都陌生的国度还是会吸引大家的。
本人一个学生,谈国事还是略显稚嫩。我想,各位能不能就自己感兴趣的生活方面的问题提一下,然后我尽量给大家解答。比较帖子的关注度不高,我想我还是有时间一个一个慢慢解答的。呵呵
今天说说关于上课发生的一些事情吧。
我来到印度以后,才发现每当伊斯兰礼拜的时候,大街上的大喇叭就开始颂歌。具体的镜头大家可以看看欲望都市2里有个类似的场景。不知道在国内伊斯兰聚集区是不是也有大喇叭?
上课时候,老师不知因为什么忽然问起了伊斯兰信徒一***拜几次。班上40多个人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一个国家的,就在身边的事情竟然没有了解。
在我的了解中,印度非伊斯兰教徒人大多对伊斯兰教持比较否定的态度。要知道印度有20%的伊斯兰人口啊。这样赤裸裸的歧视也怪不得经常有宗教的冲突。不过话说回来,印度这样一个全民信教的国家竟然是一个世俗国家。有点意思。国家为了照顾少数族群,竟然出现伊斯兰教义高于法律的情况发生。这是印度开明呢还是短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