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昆明入冬之后,白天不觉得什么,晚上还是挺冷的。
我就只穿着一条单裤出门。
脚不停的在得瑟~~~~
好冷,其实喝醉酒睡在路边的那天,天也很冷。
穿的很少,如果下点雪
小则感冒,重则冻死。~~~~
至于领导叫我们去做工作,几乎没有一个人去。
而阿凡达和海波,家里的远,刚开始还打了几日,之后就干脆不打卡了。
(打卡,大部分是针对阿凡达的,因为他几乎每天上班迟到,不是在家睡觉还没起床,就是说路上塞车。我每天上班有个习惯,到了办公室,就给他和波波两个打电话~~~~催他们两起床。然后开车赶过来。波波也终于和家里人和好,搬回去住了一段时间。家里面同意给他买张车~~~~别克,君越。2。4排量的~~~所以他每天也开车来上班,不过,他每天都苦着脸,上下班一趟,每天用油50块,工资都还不够交~~~鉴于他们两经常迟到,外加上部门一些极特殊人才也经常迟到,所以便实行了打卡制度。当时我们还想尽办法,都想去网上淘指模了……)
至于原本做内勤时还觉得部门经理还是一个不错的人,起码笑容满面,现在才越发觉得她就是只笑面虎,越来越巫婆,越来越妖孽。~~~
她整人手法还是多层次的,只不过,我们都想办法一一化解。
有一次,我终于报复她了。==……
虽然可能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最起码她脸黑着对了我好几天。
波波的姐姐吕姐听说我们在市场部的遭遇,也知道部门经理在暗地里整我们。于是便打电话给她,要求照顾(话说,吕姐原来也是她的下属,只不过经常陪同李哥和总经理参加酒局,所以……”,当时别人送给了吕姐一箱上好的梨,为了缓解气氛,让波波送过去。
那天波波也刚好休息,没办法,打电话叫我去送。
拿到梨之后,回办公室,看见她正在和一些公司以外的人谈事情,笑的非常奸诈,有点看不下去。
两三步走上前去,将一大箱梨子往桌子上重重一摔
……
“这是干什么~~????”部门经理盯着我~~~
“哦,吕经理让我拿过来给你的~~”说完,我转身就走……
她尴尬的解释~~
“哦哦哦,这个想起来了,这丫头昨天说好给我送来的,大家吃梨,大家吃梨……”
话说,那一下,真的太过瘾了。
我出办公室之后,便叫阿凡达进去看看,部门经理什么表情==
据说是有些哭笑不得……
1月。我们基本被折腾的要死。
波波也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离上班近,而且多一个人好玩些。
最起码,我也不是那么无聊。
他找了一个旧电话先给我用着,说买了电话再还他。
虽然,我当时也不想用,
他们说,联系我方便,也不容我狡辩。
小宝,基本就不过来了,不过想起来还是会给我打个电话
问候一下。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电话中,我总是装出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
让她早早挂了电话。
每次,她都会叹气。
她说“我知道你很难受,不过不管你怎么样对我,我都不会怪你。我只会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对我很好,那个时候我是最幸福的,就可以了。”
……
事后,挂完电话,我都会很难过。
可是,只要我喝酒喝多了,我都会忍不住打电话过去道歉。
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怎么了??
那个月,大家并没有完成部门经理期望的业绩,毕竟我们是人,不是神。
她也说的很好听,说,要过年了,就不扣你们工资了,让你们过个好年。
阿凡达和老钟,小硕子也都转正了。
我们还是一样,无所事事。
每天就早早上班,然后下班。
平时,也有空在我那里聚聚,一人手中抱一把吉他。(只有我和小硕子不会)
弹奏一些比较轻快的曲子
或者就个就是所谓的忙里偷闲的日子吧。
那段时间,我也想振作起来,但是分手对我来说
打击还是很大。
也因为经常酗酒,那段时间长胖了都--~~~~
现在还在努力的减肥中~~~~就是减掉那个时候长的肉肉~~~
(现在每天只吃一顿饭,每次两小碗==……居然只瘦下来一点点。看来过段时间得去运动运动了~~)~
很快接近过年。
我们的班次又被调回了行政班。
话说,还专门开了会,针对调整上班时间的会。
我心里不由暗自有些高兴,如果是这样,那不代表春节就有7天假期了么?
可以回家一趟了。
出来快一年了,回家去看看。
问了刚哥,他给我的答复也是,放7天假,只不过,等假期之后,就会重组。
会调一个主管和一个新人来我们这边。
不过,这个也轮不到我去考虑了。
把回家的事和刚哥说了一下(外地放假回家,要上报公司)。
他没说什么,只是说好好回家休息。
随后通知,年二九那天晚上市场部集体吃顿年夜饭,每人交60==~~~
(之后才知道部门经理搞这个年夜饭主要是为了宴请公司领导~~~,而对于我们来说,去不去都无所谓,只要你把钱交了就行~~)
好吧,看来年二九是回不去了,只好去买了年三十晚上8点回家的票。
买票的时候也告诉妈妈,说我春节回家过年。
虽然她本来想让我就在外面过得了,
因为家乡那边的路因为修水电站,开山炸石,遇到下雨,公路被滑坡堵上了。
据说已经堵了一个月了,还没有清理干净。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执意要回家,大不了中途从西昌下火车转车回家。
我妈妈知道我脾气很倔强,和我争辩几句,也就没说了。
她说,很快,就到我的本命年了。让我小心一些。
虽说,我家里人都不太迷信这些,但是总还是小心点好。
而我,就更不信了。特别是这段时间胆子大,别说怕,就算是立马见到鬼,也觉得很平常。
小硕子无事,便陪着我去买票。
他觉得在这里没什么前途可言,准备离开了。最后几天和我们聚聚。
工作到也是找好了,一家是汽车驾驶培训的保安,工资1800。平日闲着也没事,是他一朋友决定外出打工,才把这个工作准备转手给他。
第二个,是一家广告传媒公司,据他讲。公司经理还是他哥们,只不过待遇给的稍微低点,1200一个月。
两个都是要过完年之后马上去上班。
之所以说出来,也是想征求下我们的意见,去哪家好。
最后,都一致让他去广告传媒,因为,虽然工资低点,但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然后经理又是你的哥们,涨工资也是很容易的,至于另外一边,虽然现在看来工资高点,总不可能当一辈子保安吧?说不定别人哪天心情不好,就把你给换了。
最后他纠结了半天,终于同意选择去广告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