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人就想去宰一刀。
买卡工资还蛮高的。每月差不多4000~5000吧。
但是要经受的住旅客的唾骂。
所谓的脸皮必须要相当的厚。
卖卡的小姑娘会上前给你介绍此卡的好处
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现在订机票上。
其实和普通没什么两样,甚至比其他票点还高个两三折。
但是,经过卖卡小姑娘的嘴
就变成天花乱坠了。
什么去北京、去什么地方、全国都打折咯,
住酒店打折咯,
反正比全国订机票的都低。
并承诺此卡你在其他地方如果能买到4折的票,那么他们公司将给予2折优惠,如果你在其他地方能买到7折的票,那么他们公司将给予5折优惠。
最嚣张的是,直接告诉你不管订去哪里的机票,只要你有这个卡
统一都是2折。
不管是高峰还是淡季。
当然卡上还有个电话。你可以打。
当然电话里还是会询问你是是否是初哥~~~
所谓初哥,就是还没有买下这张卡,第一次打进电话的那种。
好吧,电话里告诉你什么都是真的。
听的你是云里雾里,稀里糊涂,一时冲动便要拿下这张卡。
好吧,填写个会员申请表~~
交钱,到某处办理张卡~~~
OK,交易成功。
卖卡小姐还是会很甜蜜的说声,先生慢走。(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天赐成的工作人员是不是这样,至少,昆明不是==……没看见一个漂亮的==~~~~差点没拍胸脯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小心肝)
之后,你用到这张卡的时候,你会立即被气的吐血。
因为这卡啥玩意儿都没有~~~~
订机票比自己外面订还贵……~~~~
外面4折,经常还会告诉你……8折
你要就要,不要就拉到……==~~~
可见此公司背景多么强悍……
步入六月。想努力一把。争取这个月冲上1W。好转正。(我还属于实习员工,需要两月都完成1W才能转成正式)~~
不过话说,柜台上很多都在传。
“小心,贞子要回来了。”话说,都是柜台上取的绰号,的确不好听。
当时我就很纳闷,为什么给人家取这么一个绰号~~~~~
旁边霍姐告诉我说,她是柜台上唯一一个想辞职没有被批准的人。
这么牛??心里不由有些诧异。==~~~~
好奇心促使自己继续听下去~~~
柜台上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私下已经私斗成几波。
谁也看不惯谁。
我还稍微好点,至少,没有那一波特别仇视我什么的。也许背后说我些什么,我现在也听不到了,不去想了。
霍姐开始给我讲,关于贞子的事。
说她经常昧着良心赚钱,虽然业绩是完成了,还是最高的。(最开始公司没有定制业绩,可以说是非常非常轻松的。你拉了多少客人,那么你就可以拿多少提成。公司领导层一直认为柜台就那个样了。她来了,世道就开始改变了。第一个月轻松2~3W的任务就完成了~接下来都是高额任务完成。公司领导就纳闷了,为什么???肯定是偷懒了。~~所以便开始修改制度,加任务量了==……此点也许是她招人怨恨的最大的原因吧。只不过之后我和她相处,觉得还是不像她们说的那么差。说,我和她伙多了(在一起多了),被她卖了都不知道。不过,我离职准备回家的时候,她一直想劝我留下。说,就算不在公司做了,她可以教我怎么去做票点,怎么自谋出路。当时情绪异常低落,所以谢绝了。)
有次,她带了位老人家下去,很穷。
但是还是把人家拉下去了,老人家都是含着泪从包里零零散散的角票凑出100元整交给服务员。但是她还是依旧那么铁石心肠。(当然,这个只是我听说。==)
还有很多……~~~~
当时听了,是觉得应该离她是不是要远一些。
我这个人的性格虽然很内向,但是非常容易相处。
所以八卦也是听得最多的一个。~~~
她回来了。(后文叫做丽姐~)只不过,感觉回来之后的作风,和之前他们叙述的基本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也许是她也察觉到和同事之间的不和睦吧。
我是新同事
所以我可能是改善同事关系的突破口,喜欢找到我说话。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说话,但是现在的工作,逼的我不得不开口。
只不过,也可以跟她学一些技巧。
六月,的确是一个难忘的月份。
我努力了。
上两个月成绩不佳。这个月一定要加把力,一定要冲上1W。
开始第一天。
400~~~
我算过,出去休息,每天保持到400,这个月下来,刚好1W。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只不过,站了一天,除了吃饭,一直都很直觉没有去柜台里面休息。
见一个问一个。
一天下来脚都是软的。
之后,几天,也是一直保持着每天400。
也不是我拉到400之后就开始松懈,我一直都在坚持
不知道是时运不济,还是什么
我总是和他们不一样,拉不到人。
(我拉客的时候,都是选择低峰期。这个时候柜台外面没有多少人,一两个,有时候一个也没有,所以我选择这个时候站到外面去。柜台的员工,要么出去玩,要么去吃早点,要么回家睡觉,要么去网吧玩电脑,都等待着11点半的高峰期到来。高峰期一到,我根本拉不到人~~~根本抢不过他们)
之后,每一次拉下去,都有种负罪感。
没办法,为了生活,也为了能和小宝在一起。
我不能那么无能。
我买了20瓶二锅头在家。
每天上班之前,喝上半瓶,然后出门。
或许是性格内向的原因,喝酒之后,话总是比喝酒前要多一些
而且很多话都能说得出口,能说的顺溜。
每天都是如此,虽然身上有点酒味,但是旅客都不是很反感。
白酒喝得少,都会带有一小点点酒香的==~~~
至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6月,上班第三个月。
我终于拿到了上班以来的第一次外快。
误机,订机票。
很快,柜台组织了一场培训。
主要教的是礼仪。
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只不过,我们总是感觉在柜台上用不上。
如果,你把服务的礼节做的很标准
很到位
那只能说明你适合去搞服务
你需要的是什么?
推销
推销你自己,推销你的口才。
人倒是很齐,只不过每次培训都是怨声载道。
毕竟一个月就那么3~4天的休息时间,还被叫来培训。
真的是很累。
给我培训的是VIP的经理。
人么,长得一般,不算好看。
只不过在机场么,还算看得下去。
用那边的话来说,就是麻麻洒洒~~
个子还是比较高的,只不过做礼节培训还是不错。
只是,觉得笑容有点傻。~~~
很快,一个培训如同讲故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