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挨了半个月。
终于,今天事情都忙完了。
培训吧。
李哥带着我们俩在公司四处转转,先介绍公司概况。
公司于2003年成立。
最先开始只是在机场开展贵宾厅服务。
后修建商务候机楼。(说白了就是旅店==~~~~因为是机场集团属下资产,没有评星--。但是他们说都是按照4星级酒店装修布置)~~
拥有业务
贵宾服务,贵宾厅租赁,住宿,桑拿,巴西烤肉,中餐,自助餐。
而我们要上岗的是
散客柜台拉客==~~~~
进行贵宾服务。(当时我朋友说,性质好像拉皮条的--)~~~
点设置在昆明机场候机大厅内。
大概3平方米的样子,但是一个小小的柜台上面每天都全部是人。最多的时候20多个==~~~
“你们看,这里就是我们的散客柜台了。”李哥指着前面的柜台对我们说。
他是柜台主管,所以由他进行培训。(其实后来才知道。这个不是培训,只是当时找不到人来应聘,先让我们两熟悉,然后上岗、)
到了柜台,很多人给他打招呼。看样子人缘还不错。
“你们以后就要在这里上班。比如那些顾客有需要了。你们就给他们提供服务,将他们引领到贵宾厅就行了。”说完,就给柜台员工介绍我们两。新同事,可能刚去吧,感觉对待新人都比较冷漠。
趁着他和柜台上员工搭白(就是聊天)的时候,富强拉着我到一边,问他先来这里上班的朋友。
当时我还不怎么熟,后来玩的还不错。
一个叫阿彪,一个叫盼盼。(都男的……)
两个人运气貌似也不太好,柜台上没制服了。两人穿着的是老制服。--(深蓝色。很难看==~~~~小宝也有一件。一直都想叫她带过来我那里穿穿,一直都答应的好好的。可以到最后都没有机会。两个人也是想着,制服诱惑啊==)
“上班怎么样?拉得到人不?”富强倒也是不客气。因为就是他们介绍富强来这家公司上班的。
“还可以啦,每天中午这个时间,安检都很多人的。来不及时间的都去问问基本都要走,很好拉的。”盼盼说道。
“嗯,就是。只不过,每天就两次高峰期,只要把握住时间其他时间都可以休息了。就光是那半个小时。我就能拉8个下去。”阿彪附和道,他一边和我们说话,一边注意这来往的行人。--~~~很敬业。
“真的很好拉么???”我还是忍不住问。
“真的很好拉。我们来一个月都完成任务了。”盼盼说道。
嗯,这样就好。我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就算我抹不开面子,我也的要去说。
看看他们两,我自己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
“走吧,我带你们去贵宾厅看看。你们带到人就拉到下面去,有人接待的。你们填写下业绩单每天交到办公室就行。”李哥和柜台上的老员工寒颤完,招呼我们说道。
“好的。”两人跟着李哥走。
离柜台不到30米的样子。有个电梯向下。
“就是这里了。我们的贵宾厅。也是我们百世特最先开始起步发家的贵宾厅。”说着,李哥领着我们下去。
机场候机大厅内没有座位,所以很多人之后安检进去才能找的到座位。提前三小时,但是很多都是早来的,很长时间都不知道去干嘛。
对于一些舍得花钱,或者可以公司报销的,选择贵宾厅是最佳的选择。
里面有座位给你坐,有电视给你看,有网给你上,有小食品给你吃,有茶水饮料给你喝。==~~~~~
贵宾厅里面也挺大的。分为一期二期三期。
二三期都是后来越做越大,慢慢扩建的。
刚下去,收银小姐倒是立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因为带人下去,很明显就是要收钱嘛!~~~~
李哥走过去笑着说,这两位是我们新聘请的员工,我带他们来了解一下。
“哦。”然后很不屑的看了我们两眼,然后坐下去继续和旁边的人聊天。
李哥虽然肩膀上多了一根杠(有点像军衔制。总共5杠--……总经理四杠)~~~,但是也不好说什么,就领着我们继续往前走。
“这里是散客休息区。也是你们拉客下来休息的地方。有时候可能会让你们跑跑腿,帮忙换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什么的。”
富强和我木然的点头。
“这里是上网区。客人可以选择来这里上网。都是免费的。”之后,我去仔细看过一次,除了QQ还真没有其他玩意了。==~~~~~~如果我是顾客肯定会郁闷个半死。
“这里是自助小食品区。上面所有零食都是提供给顾客食用的。还有这个果汁机,可乐机。都是免费提供。”本来还有咖啡的,但是为了节约成本,给取缔了。果汁机,是不是鲜果榨汁的我不知道,经常有顾客给我说,什么都好,就是果汁太淡了。~~~至于可乐机。==。碰都不碰的。有些小孩喜欢去喝。但是据贵宾厅服务人员透露,味道虽然和卖的可乐差不多,但是!可乐机的一头直接连接自来水管,并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冲对。连加热也没有。而且,有次是因为出故障,打开过一次。里面密密麻麻的大小蟑螂==~~~~~~)
“这里是二期。是提供给个人卡和会员客户用的。”说着随便过了一道。
的确挺不错,散客那边都还是椅子,这边都换成沙发了==~~~~
待遇啊!
“这里是一期。也是我们最老的贵宾厅。只不过现在改建成了小型包房了。”的确一格格隔开的。==~~~玻璃外面能望到里面,装修什么也挺不错。比较温文尔雅。
“这个是值机柜台。可以在这里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这里除了MU东航的登机牌和行李不能办外其他航空公司都可以办理。”其实,还有一个。9C春秋航空不能办理==……
“喏!这里就是我们的独立安检。方便客人优先登记。里面还有专车接送。”由于我们没有通行证,所以不能够进去参观。==~~~~
很快,大致的情况已经了解清楚了。
剩下的就是去领制服。
最先预计肯定会是领到的老制服。==~~~~
两人对望一眼,都不由打个寒颤……好难看--……
本来在我们之前,领新制服都是要交押金才可以领取。但是考虑到员工第一个月,所以都是直接从第一个月工资里面扣除。
而我们两个刚好不逢时,公司财务说刚取缔这一项条款,必须先自行缴纳300元押金才可以去制服间领取。
无奈……还能怎么样,给钱吧……==
开了张条子,李哥带着我们去-1楼领取制服。
刚才接到了一个她的电话。
--。
问我为什么最近都没有给她打电话了。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
我是生气呢?还是在吃醋,或者说,我是在试图忘记她?忘记怎么去爱她。
她在电话里说
我是最好的男人。
我问她为什么?